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顾小白否认80后不靠谱 后40回创作依据高鹗(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2:27  新浪娱乐
编剧顾小白否认80后不靠谱后40回创作依据高鹗(3)

编剧代表顾小白

  “床戏要做足”的误读

  我回答问题不够严谨。我的意思就是说,“对《红楼梦》而言,情色也是众多元素中比较重要的元素,绝对不能回避的。小说里有的,我们都会有,然后把意念上的东西做足。”到后来就被理解为“床戏要做足”。

  床戏如何体现

  不会回避,但也不会拍成港片那种。其实中国的这种“巫山云雨(编剧顾小白否认80后不靠谱后40回创作依据高鹗(3))”,本来就是很写意的,没必要弄得特直白,王熙凤生日捉奸的那场戏,凤姐听见屋里两个人,破门而入,两个人衣衫不整,到此为止就够了,你也没有必要非得把它拍得特香艳。电视剧是给家庭看的,还有少儿的观众,你想把它做得很“到位”,也是不可能的。

  秦可卿去世真相

  完全依照通行本上“隐晦的手法”:表面上演秦可卿是病死的,但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是上吊的。这要比87版的“淫丧天香楼”直接交代她上吊更有味道。

  宝玉和秦钟、蒋玉涵的断臂情

  87版《红楼梦》,宝玉和蒋玉涵互赠汗巾那一段,感觉不出暧昧的成分,新版能很明显地表现出来,但点到为止。

  贾宝玉的最终归宿、十二金钗的命运

  所有人物的命运,全部按照高鹗的续本,书里怎么写,我们原样拍,一笔不改。

  贾家会不会复兴

  新版不强调那个,那是我们不太喜欢的东西。

  87版不都是经典

  “很多人觉得87版的《红楼梦》全是经典,我倒不同意。首先它太短,还是一个比较粗浅的对《红楼梦》的注解;还有就是,当年很多人对它最大的指责就是,后四十回的部分改动太多了,而且是两边不靠。我觉得很多人喜欢它,还是因为怀旧,怀旧的总是经典的。”

  演员炒作跟剧组无关

  “有些演员的炒作跟剧组没有关系,这些都是不可控制的。其实在我看来,从头到尾用小演员挺好的,但是选秀的选手都签了合同,你得给人家角色啊。这一点导演也没办法,她也是在尽量调和,尽可能的让绝大多数人满意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顾小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