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万卷楼》主创做客 郭冬临首演教书先生(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6:12  新浪娱乐

  袁刚:对,在挑选二孬的时候,当时我们正在开一个编剧会,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说副导演,有一个孩子,我说家长不必跟我去了,我说就这个孩子跟我去,我们的编剧在旁边刚好我们研讨完了之后在一起吃饭,我就要看看这个孩子有没有他自主的能力,带他上了楼之后,把他往一个非常陌生的群体当中一放,我们说我们的,我们也跟他说话,也交谈,这个孩子对答如流,而且谈起他学校的事情,跟老师之间,跟同学之间,非常自如,第一是不怯场,第二是从他的眼神中可以透露他是很落落大方的。就是说我们要找到这样的孩子是非常非常艰难的。

  小杏花是我们比较早定下来的演员,这孩子完全符合我们中国古代儿童的年画的那个形象,但是她第一次看见我就是非常怯,怯生生的,一点微笑都没有,后来我说不行,我说第二次、第三次还得再见见她,因为我们不熟悉,开始是陌生的。后来想了一个办法,把这些孩子都聚到一起,然后把饮料、水果、糖给他们一发,孩子们一吃起来之后马上就放松了,然后他们之间的那种沟通,那种微笑,那种东西都出来了。

  因为这个杏花的姥爷是咱们中国京剧院的,原来做舞美的一位艺术工作者,所以他从小就培养我们的小杏花在戏剧方面有特长。芊芊是我把她从日本叫回来的,因为我们在网上看到她的很多照片,包括她的模特儿表演,电视剧表演,但是我们《万卷楼》这个台词量非常大,对孩子的要求非常高,所以一定要找到一个台词非常清楚,表现力非常强的孩子,我们就是通过MSN上先跟她聊天,然后一次、两次、三次,最后反反复复经过很长时间的研究,终于敲定了这么一个孩子。

  主持人赵宁:每一个孩子挑选的过程都是耗尽了主创人员的心血,他们也都是可以说千里挑一,万里挑一了。这么多孩子将朝夕相处,共同在《万卷楼》当中成长,而他们的老师,师母,是坐在他们的身边,看得出来现在已经是情同,怎么说?已经关系非常好了,像一家人一样。一直躲在孩子身后的那个郭冬临老师,穿了一双特别闪亮的蓝色的鞋子,是不是可以跟我们网友聊两句,这次加盟《万卷楼》是因为什么?

  郭冬临: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第一次跟大家见面,希望大家给我们这个戏多多捧场,占用你们的宝贵时间,在这儿打扰你们了。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来加入这个剧组?

  郭冬临:是他们找我的,我没事儿。

  主持人赵宁:一千集啊。

  郭冬临:对,拍下来最起码能混个几年(笑)我也挺高兴的,其实说是一千集,还要看观众喜欢不喜欢,欣赏不欣赏,如果观众不喜欢,一集都多,观众要喜欢,一千集也少。

  主持人赵宁:跟这么多小朋友未来要在一起拍戏,你会不会有点儿?因为小朋友总是拍戏跟大人不一样,很多演员都特别头疼,年龄越小的演员他们一起合作才越头疼。

  郭冬临:那是没跟他们一块儿玩,其实跟孩子演戏一点都不头疼,因为孩子要是真正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其实他们自己都很自律的。现在我们老说孩子不好管,孩子不好管,其实孩子都非常好,我觉得大人不好管。孩子都非常好,真的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对,尤其刚才也听到导演跟我们分享了一下寻找到这些孩子的一些过程,更让我们觉得他们听可贵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