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香港亚视发展史(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8:47  新浪娱乐

  1988

  以商人林百欣家族为首的“丽新集团”及地产商郑裕彤家族的“新世界集团”联手购入三份之二“亚洲电视”股权。新股东的加入,令“亚洲电视”在节目制作上,作出一连串的改革和突破。

  1988.5

  工程部改革发射系统,并与“无线电视”共用发射天线。

  1989

  林百欣再以港币二亿三千七百万收购邱德根手上馀下全部股权,至此,邱德根结束在“亚洲电视”长达七年的经营。

  1989.1

  “亚洲电视”再次更改台徽,而频道称号亦由“黄金台”、“

钻石台”改为“本港台”、“国际台”,新台号一直沿用至今。

  1989.2

  为配合急速发展的戏剧制作,“亚洲电视”租用清水湾片场,作为电视剧制作中心。

  1989.12.11.

  港督卫奕信爵士到访“亚洲电视”。

  1991

  率先开创《晨早新闻》。在一大清早向观众提供即时新闻,节目开始後不久,其他电视台亦随即仿效。

  1991.2

  首次利用跨省域微波工程技术,现场直播中港合作的《厦门元宵》节目。

  1991.7

  双语丽音(NICAM)广播正式开始,观众可以透过内置丽音(NICAM)系统的电视机,在观看丽音节目的时候,选择两种不同语言。

  1993.7

  与“无线电视”联合测试中文图文电视制式。

  1993.10

  首创新闻时事清谈节目《龙门阵》,节目主持人黄毓民、郑经翰,更藉此节目成为香港最有影响力的“名嘴”。

  1994.3.21

  开创资讯娱乐节目《今日睇真D》,将资讯娱乐化的模式推向新境界,成为当年最有创意的节目,屡创收视高峰,收视比例一度超越五成的新高点。

  1995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大规模演习,美国航空母舰驶到台湾附近戒备,新闻部记者首次登上美舰,紧贴时势,作实地报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