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香港亚视发展史(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8:47  新浪娱乐

  1998.3

  为进一步提高香港及华南邻近地区观众接收节目的质素,工程部引入(GCR)电视清除鬼影讯号的播出技术,为需要改善画面接收质素的观众提供多一种技术服务。

  1998.6

  由“龙维有限公司”及“联旺有限公司”两家集团联手,合共以港币七亿购入“亚洲电视”51%股权,黄保欣先生出任董事局主席。

  1998.9

  全港第一家电视台引入“虚拟演播室”技术(Virtual Studio),令电视制作更具灵活和创作性。

  1998.12

  与“方正”合作全港首台自动播出系统投入服务。之後,类似系统在国内陆续广泛采用。

  1999

  新闻部大胆突破传统,起用艺人朱慧珊及何守信为新闻报导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而事後亦证明是一次成功尝试。

  1999

  “国际台”大胆打破僵局,重新定位以配合市场及观众未来形势,决意走出电影及剧集框框,提供最新的生活时尚、科技新知、社会时事等娱乐与资讯并重的节目,带给观众更多缤纷选择之外,亦可减低运作成本。自此,“国际台”可集中以合理成本采购高品质节目,亦建立起更鲜明的形象,进一步吸引高收入及高教育水平之观众。

  2000.5

  为配合未来电视数码化年代,电视台在器材设备方面逐步配合,而DVC-PRO数码摄录系统首先投入服务。

  2000

  “亚洲电视”投资创办“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学院位于

东莞,占地270亩,是目前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完善的演艺学院,每年为国内外培训大批演艺人才。

  2001.5

  “亚洲电视”从英国引入《百万富翁》游戏,由陈启泰主持。节目播出短短三个月,已经轰动全城,收视率最高三十九点,而且令香港人掀起一片寻找“知识就是财富”的热潮。

  2001

  为拓展内地广告业务,分别在深圳、广州、上海、成都等大城市开设联络处,从而开发了大量国内优质企业和品牌在“亚洲电视”投放广告。

  2001

  连续播放多部叫好叫座的韩国制作的连续剧,令香港社会引发一阵“韩风”热潮。

  2001.7

  只有中五学历的陈汉翔先生,在《百万富翁》节目中连过十五关,成功夺得港币一百万。这是香港电视史上游戏节目中个人一次过独得最大的现金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