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香港亚视发展史(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8:47  新浪娱乐

  2001.8

  “亚洲电视”派遗数十位台前幕後人员及摄制车队,深入河北、山西、甘肃、陕西、青海、新疆等省市,历时大半年,成功摄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专题特辑,引发起香港人关注开发大西北的热潮。

  2001.9

  美国“911恐怖袭击”发生後数分钟,亚视新闻部率先中断播放中的节目,第一时间现场直播纽约世贸中心及五角大厦遇袭情况。

  2001

  与九龙巴士(1933)有限公司辖下“路讯通”达成协议,在全港超过三千部九巴巴士上的电视机,播放“亚洲电视”的节目,令到全港市民在户外地方可以欣赏电视节目,每天接触的观众高达二百万人次。

  2002

  美军介入阿富汗政局,并派出大军进剿塔里班政府。“亚洲电视”派出记者陈永深入阿富汗报道,成为首个进入阿富汗境内报道战况的香港电视台记者。

  2002.4

  为鼓励香港人重新拚发逆境自强,永不言败的香港精神,“亚洲电视”重播香港电台二十年前经典剧集《狮子山下》,得到广大香港市民共鸣和赞赏。

  2002.6.12

  VMH控股有限公司 (Vital Media Holding & Limited) 及其持有46%“亚洲电视”的股份,成为“亚洲电视”最大股东,并委任陈永棋先生为行政总裁,余统浩先生为营运总裁,杨传亮先生为财政总裁。

  2002.8

  “亚洲电视”获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批出牌照,批准“本港台”及“国际台”正式落地广东省珠三角地区,成为首个落地国内的境外免费电视台。

  2002

  “亚洲电视”获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新的自2003年12月开始为期十二年广播牌照,“亚洲电视”亦作出庄严承诺 - 在未来六年,投资二十四亿港元,完成一连串发展计划。

  2002

  新闻部增设娱乐新闻《群星情报站》是继财经新闻、体育新闻外另一创新开拓,为观众提供全面娱乐资讯。

  2003

  反映香港近半个世纪变迁,激励香港人逆境奋斗的长篇连续剧《万家灯火》成功播出,《万家灯火》由名编剧陈宝华小姐监制,播出後不但受港人欢迎,而且在珠三角一带亦引起哄动。

  2003.3

  美国、

伊拉克爆发战争,新闻部派出多支采访队进入伊拉克及邻国─如土耳其、科威特、约旦及以色列,实地现场卫星直播为观众提供最新战况及邻国人民反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