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分集梗概(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8:0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雨夜,铁麟劝孙嬷嬷回屋睡觉,孙嬷嬷却执意等着韩小月回来,说她觉得铁麟对韩小月特别在意,铁麟有些尴尬,解释说奶妈就是奶妈,自己已是知天命之年,不会对韩小月有非分之想。说话间,屋外响起了敲门声。

  韩小月顶着雨回了铁府。

  妞妞天天帮助冬梅洗衣服,冬梅表面上爱搭不理,心里却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眉清目秀的大男孩。

  夏雨轩把铁麟请到家中,说起自己与陈日修的关系以及夏雪儿与陈天伦的亲事,请铁麟担当“冰人”。铁麟开心地满口应允。

  台州卫船帮不日抵通,秋闱大比将至,铁麟问起陈天伦的打算,陈天伦说为了收兑漕粮,打算放弃科考。铁麟十分赞赏他的决定。

  妞妞告诉许良年,说在铁大人家看见了夜里在厢房里的那个女人,她是铁大人家新来的奶妈。许良年警告妞妞以后不许再去铁大人家。妞妞茫然不解。

  北大街集市,牛六顺手偷了燕儿头上的金簪,被周三爷当场抓获。周三爷把牛六打了个半死,要把他送到官府治罪。常德旺与马长山挤进人群,对周三爷千恩万谢,好话说尽,总算救下了牛六。二人将牛六带到酒馆,重金相诱,把偷盗陈天伦密符扇的任务交给了他。

  铁麟在金简和许良年的陪同下来到大运西仓视察,见金汝林将仓场管理得井井有条,非常高兴,赞赏有加。

  铁麟暗中嘱咐金汝林要保护李桑林的安全,说他是寻找黄槐岸下落的重要人物,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定要想办法让李桑林张嘴。

  第二十二集

  甘瑞为成全自己与夏雪儿的姻缘,到娘娘庙求香许愿,与甘戎不期而遇。

  甘戎说知道甘瑞许的愿是做夏雨轩的乘龙快婿,甘瑞说也知道甘戎许的愿与和陈天伦结为百年之好。甘瑞明白按大清戒律满汉不能通婚,担心铁麟知道他们兄妹俩的事情,甘戎却不管不顾,说我想得到的就一定要得到。

  大光楼前,许良年向总督衙门和坐粮厅官员颁布由铁麟亲自制定的《漕运仓场二十四条规》,众官员俯首听宣,惊悚有加。

  许良年派常德旺到大运西仓将李桑林带出,以除心病,却被金汝林阻拦。许良年窥探出铁麟的意图,处心积虑,更加对李桑林放心不下。

  许良年来到三问茶馆,向唐大姑讨教如何才能辨别一个人是真疯还是装疯。二人话中有话,相互试探着对方的语意和身份。

  韩小月回铁府途中,买了一盆杜鹃花放在金汝林的宅院,传递牵挂。

  铁麟正与妞妞唱戏消遣,见韩小月到书房送茶,便将二人相互介绍给对方,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打了招呼。韩小月帮铁麟调准琴弦,与妞妞唱起了《待月西厢》。

  金汝林回到小院,看见屋中娇艳欲滴的杜鹃,意识到心爱之人并未远走他乡。急忙来到花坊打听,并买下了花坊里所有的杜鹃花。

  惠征升任湖南副将,带兰儿来向铁麟辞行。铁麟兴浓之际听说兰儿要过六岁生日,决定在家里办一场堂会。

  铁麟在金汝林陪同下来到大运西仓,向李桑林打探黄槐岸的下落,李桑林却仍然缄默不语。

  第二十三集

  铁麟从京城请来戏班为兰儿生日助兴,韩小月和妞妞扮起了崔莺莺和红娘,铁麟操琴,唱起了《待月西厢》。兰儿大模大样地坐在太师椅上,孙嬷嬷、曹升和铁府的丫环、佣人们成了观众。

  冬梅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对扮相俊美的妞妞动了心。

  许良年为试探李桑林,让常德旺将其子卖与姚广亮,李桑林无动于衷地在卖身契上摁下了手印。

  许良年远远地观察着李桑林,疑虑难消。

  惠征赴任,兰儿回京,铁麟看见金汝林送来的杜鹃花,十分喜爱,与韩小月吟诵起关于杜鹃和杜鹃花的诗句来。

  金汝林来到铁府,向铁麟禀报许良年试探李桑林之事,韩小月连忙回避,看着金汝林的身影,潸然泪下。

  孙嬷嬷听说韩小月至今没伺候过老爷,阴着脸严加训斥。韩小月不敢辩解,委屈得哭了起来。

  铁麟进屋,好言好语地劝走了孙嬷嬷,又转回身来安慰韩小月。韩小月含泪解开衣襟,却被铁麟制止。

  铁麟见书案上摆着韩小月的画稿,随口吟诵了《红楼梦》中的一段名句,韩小月对答如流。铁麟被韩小月的才华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与她探讨起红学来。

  妞妞给冬梅盘头,不断变换着发式。冬梅背上奇痒难耐,见妞妞要给她搔痒。便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妞妞的手在冬梅的背上游走,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感流遍了冬梅的全身。妞妞将冬梅抱了起来,朝柴房走去。

  第二十四集

  妞妞把冬梅抱进柴房,冬梅闭着眼睛,用草秸把自己和妞妞埋了起来……

  铁麟来到陈日修家,提出给天伦和雪儿做媒,陈日修夫妇受宠若惊,感恩不尽。

  周三爷召集青帮头目聚会,向大家募捐,以重修通州义冢,众人积极响应。

  偷吃了禁果的妞妞和冬梅躺在一起。妞妞让冬梅提醒铁大人千万别信任韩小月,说她是许良年派来的奸细。

  冬梅突然警觉起来,怀疑妞妞也是许良年派到铁府的奸细。

  冬梅要向老爷告发,禁不住妞妞百般哀求,心生怜悯,轻轻把妞妞揽在怀中。

  铁麟对韩小月说起女儿的终身大事,让她帮着拿主意。韩小月说自己是奶妈,不该过问大小姐的婚事。铁麟意味深长地看着韩小月,说她在自己眼中不是奶妈,而是一味能让自身痼疾不治而愈的良药。

  林满帆受命暗中查对大运西仓帐目,整理出一明一暗两套账本,深夜将账本送给金汝林,不想却被拉着来到荒凉恐怖的乱丧岗。

  乱丧岗里,凄厉的哭声瞬间即逝,金汝林凝神静听,觉得那身影、那声音,都像是李桑林。

  周三爷托顾全找夏雨轩批地修建庵堂,顾全想起“无脸像”之事,非常为难。周三爷让顾全再给铁麟画一张像,将功补过。顾全前思后想,决定去找夏雨轩负荆请罪。

  龚自珍看不惯朝廷的腐败和穆彰阿的专权,愤然辞官,铁麟和夏雨轩在大光楼为他送行。龚自珍见陈天伦与甘戎十分亲热,主动提出要为两个孩子说媒,夏雨轩心中不快。

  铁麟来到后院看书,听见柴草房里传出低语声,起身轻推屋门,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

  第二十五集

  妞妞和冬梅看见铁麟,急忙跪地乞求宽恕。曹升匆匆赶来,被暴怒的铁麟一个重重的耳光煽在脸上。整个铁府闹翻了天。

  许良年惊闻妞妞在铁府惹事,命彭旺速把妞妞领回来。

  甘戎冲进柴草房,救下了自尽未遂的冬梅。冬梅醒来,欲哭无泪,发誓这辈子做牛做马也要跟着甘戎。

  得知许府来人,妞妞向曹升苦苦哀求,不敢回家。冬梅被送出柴草房,二人四目相对,知道此一别将终生无法相见,黯然神伤。妞妞伏在井台上,长揖不起。

  妞妞回到许府,以为死期将至,哭笑无常。许良年告诉妞妞,要把他送到京城暂避风头,还给了他一百两银子,要他好自为之。妞妞感激涕零,跪在许良年面前半天不愿起身。

  妞妞随彭旺来到京城“小刀刘”家,被领进净身房,方知许良年是要送自己进宫当太监。妞妞边哭边骂边挣扎,把许良年的祖宗八辈骂了个遍。

  铁麟和家人一起吃饭,由于心情不好,连筷子都没有动一下。甘戎却有说有笑,还亲手盛了满满一碗饭菜,让秋叶送给冬梅,铁麟大动肝火。

  宫廷太监马大总管派干儿子马金香和老族长前来“请升”,认祖归宗。看到马大总管的威风和权势,妞妞改变了主意,决心认马大总管做爷爷,到宫里当太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漕运码头》

相关资料:《漕运码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