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西口》未来剧情预测篇 靠什么吸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20  新浪娱乐
《走西口》未来剧情预测篇靠什么吸引观众?

《走西口》中的苗圃与杜淳

  演员表演 不温不火期待突破

  央视开播至今,已经过了六集,男主人公终于出场,但女主人公仍千呼万唤未出来。这令一些观众有些不耐,抱怨前面铺垫过长,有拖沓嫌疑。不过事实上,前几集的过场还是很好看的,也并没有凑戏之嫌,相反,故事情节比较紧凑集中。倒是十七年过后,年轻一代成长起来,故事反而因为正式开场而放缓了脚步。头几集中,人物个性鲜明,演员们也都表演得十分到位,喜感的田家大少爷田耀祖,命苦的田家大少奶奶淑贞,乖巧的女儿田丹丹,善良的梁家夫妇,每个人物都恰到好处,感情十足,苦情戏更是演得好不凄凉,大赚人同情之泪。这些配角们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就要看主角们是如何表演的了,毕竟《走西口》这种剧不是偶像剧,光凭一副好模样是不够的,必须演得到位,对年轻演员们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好在目前看起来,已经出场的主人公田青,配角姐姐田丹丹,表现还都不错,几集下来,基本胜任了自己的角色,只是在感情宣泄的戏份中,略有些过火。不过更多的情节要在后面的发挥,这个开头,至少是合格的。

《走西口》未来剧情预测篇靠什么吸引观众?

《走西口》中富大龙精彩演出

  恩怨故事 紧张抓人持续关注

  头几集故事中,基本把《走西口》上一辈的恩怨铺垫分明,可以看出田耀祖与淑贞的分离,徐木匠与淑贞的心心相印,必然会为日后重逢埋下隐患,土匪刘一刀与田耀祖交集逐渐增加,结合日后田青与刘一刀匪帮的冲突,也必将与父亲有一定的关联,梁满囤初次登场,这个故事中的准二号人物,目前还仅仅是个符号,将来的大部分故事,会在他与田青的事业爱情双料竞争中如火如荼的展开。田丹丹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个开局已经预示了她将后果凄凉。真正的女主人公,加上女二号,目前还没有登场,所以,这个故事才刚刚展开,未来的年轻人的故事,尚在未知数中,等待着宿命中的相遇。

《走西口》未来剧情预测篇靠什么吸引观众?

《走西口》中浓郁的地方特色

  文化体现 大义大孝立意颇高

  总体故事,不出意料,将会围绕着最初那块“仁义礼智信”的牌匾而展开主题,晋商虽然不像徽商的雅,但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传统文化的一面,这种儒家精神,也同样表现在晋商的事业打拼中,形成属于晋商自己的精神要求。不论是大荒之年体现出的善良人们的互助,还是淑贞对儿子教育中的儒家思想,包括后来田青把生意做大的每一个步骤与过程,坚韧,守信,坦诚相待,是主人公一生信条,当他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之后,这种信条也就成为走西口发达的山西商人之信条。点题的晋商文化,将和趣味性的民俗文化一起,组成《走西口》富有魅力的一部分,得以深化。尽管它是一部年代剧,但是它要表达的励志精神,却可以在今天,仍然给观众一种启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