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小宋佳朱雨辰《中国往事》敲记忆之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3:55  《电视剧》
张黎小宋佳朱雨辰《中国往事》敲记忆之门(图)

曹如器的药学意味深长

张黎小宋佳朱雨辰《中国往事》敲记忆之门(图)

小宋佳、朱雨辰的对手戏耐人寻味

张黎小宋佳朱雨辰《中国往事》敲记忆之门(图)

张黎导演

张黎小宋佳朱雨辰《中国往事》敲记忆之门(图)

朱雨辰饰曹光汉

  导演张黎:每个时代都有不安分的灵魂

  《中国往事》主创访谈 小宋佳:重生的喜悦

  《中国往事》主创访谈:朱雨辰思想者

  倘若不是那幽幽长长的叹息,我们早已经忘记了那些被尘封在历史中的过去,是《中国往事》敲开了记忆的大门——曹家大门打开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深宅大院,更多的是,带我们回到了1908年前后,那段充满了动荡和不安,充满了屈辱和窝囊的年月。

  有人说看《中国往事》,看到最后一集的时候才终于明白了这个故事,似乎一切时过境迁之后,它讲述了一段关于曹家的往事,关于中国的往事。然而或许,这个时侯只是一个未完成的逗号。曹家的故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细细算来,也不过是五、六年的时间,然而整个中国却早已变得面目全非,一夕之间,三千过年的封建制度灰飞烟灭,满大街的男人都剪掉了辫子。

  很多人刚开始在看《中国往事》的时候,只觉得剧众人都是变态,神经病,而曹家大院就是个异常华丽的精神病院,但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们渐渐得开始发现,曹家人身上的那种病态,是那个时代的通病,只不过《中国往事》把许多人的特性都集中到了一个人的身上,才会显得如此突兀和另类,或者换一句话说,曹家的每一个人都影射了当时社会上的一批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中国往事之曹家地图:

  门、书房、佛堂、屋顶、院子

  中国往事之主要人物素描:

  曹如器 败絮其中

  郑玉楠 寻找幸福的旧式女子

  曹光汉 满腔热血

  郑玉松 生不逢时

  耳朵 阳奉阴违

  曹光满 思想僵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