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26  新浪娱乐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苗圃手持小浪人 苗圃笑容甜美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苗圃与主持人王莹 苗圃笑容俏皮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苗圃受到网友夸奖 苗圃合影留念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苗圃仰头大笑 苗圃戴时尚帽子 苗圃畅谈片场花絮 苗圃装扮时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21日上午10点半,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主演苗圃(实录:苗圃独家做客聊热播剧《走西口》(组图) 听歌 blog)精彩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展开互动。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

 

王莹(听歌 blog):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王莹。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走西口》备受网友关注,今天我们也特别请到了主演苗圃,来跟我们畅谈这部戏。欢迎苗圃。

  苗圃: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苗圃,新年快乐。

  主持人王莹:新年快到了,苗圃不知道有一些什么新年新的计划呢?

    苗圃透露最近工作计划 拍完《闯关东2》想好好回家过年

  苗圃:因为刚从牡丹江回来,拍完《闯关东2》,想有一段时间休息,我想最好的休息应该就是回家过年,跟爸爸妈妈在一块儿。

  主持人王莹:这段时间太累了,在拍《走西口》的时候是不是和《闯关东2》也有一些交叉呢?

  苗圃:对,《走西口》尾声的时候刚好是《闯关东2》的开机,所以那段时间比较辛苦,就是两地跑。

  主持人王莹:一直好像没有休息的时间。

  苗圃:从今天开始就可以了(笑)

  主持人王莹:太好了,太好了。那《走西口》里面饰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不是也让自己挺累的?

  苗圃:《走西口》还好,因为我本人就是西北人,这次又演了一个西北的女子。所以可能会有一种亲切感,在演绎上面可能会有一种比较轻松的感觉。

  主持人王莹:很多网友都说,苗圃演了好多的媳妇,为什么选择这个角色呢?

  苗圃:其实选择这些角色,并不是因为她是媳妇儿才选择她的,是刚好恰恰她是个,刚好是个媳妇儿而已。是不是有什么好的兆头(笑)

      苗圃做客给网友送礼物 带来《走西口》正版盘

      获奖名单:

      苗圃我要VCD 136××××5411  

      苗迷 139××××0679

      请获奖网友电联:010-62675688

    主持人王莹:希望啊(笑)在这里也要特别跟各位网友说一下,就是苗圃今天也特别带了《走西口》的正版盘,要送给我们的各位网友,特别是在网上积极留言,回答我们问题的网友,我们都   会抽取幸运的网友,把《走西口》送给大家。

  苗圃:因为这个其实是准备给“苗族大院”的我的这些大院里的人,然后他们一直以来就一直在关心我的一些动向,包括关心今年生日会的事情,我在这里很感谢“苗族大院”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

  主持人王莹:快看看有没有“苗族大院”的朋友,赶紧在网上留言,苗圃说了主要要送给“苗族大院”的朋友。他们一般是用什么样的方式跟苗圃进行沟通呢?

  苗圃:博客,新浪的博客,还有在大院里发帖子,还有就是我到哪里去,他们都会派代表去看我,很感谢小鱼跟孟孟他们用手工绣了一年的我的一张十字绣,我特别感动,现在已经挂在了家里。

  主持人王莹:苗族大院的朋友给苗圃留言的时候,苗圃会回复吗?

  苗圃:会,我们经常交流。

  主持人王莹:真好,他们送给你的是一张什么样的十字绣呢?

  苗圃:就是我去年的EP封面的一张图,提着一个吉他,他们很喜欢那张图,他们就绣下来了,绣了整整一年,很不容易。

  主持人王莹:确实是这样,身边好多“粉丝”都在关注你的每一部作品。

  苗圃:所以真的特别感动,有时候回去觉得特别累,特别辛苦的时候,回去跟他们聊聊天,可能就简单的几个字,就会让自己心里很暖。包括昨天我们参加《走西口》的发布会,然后“独自等待”他们就带的蛋糕,带的鲜花去看我,我就特别开心。

  主持人王莹:而且我觉得特别有人气儿(笑)

  苗圃:我觉得这种支持可能跟亲人一样,因为交流了这么长时间,这几年来越来越觉得像亲人了。

     苗圃谈在《走西口》中的表现 称不好意思问网友反应

  主持人王莹:他们觉得你这部戏怎么样?

  苗圃:我不知道,还没好意思问(笑)怎么样啊,问问他们。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演得很好。

  苗圃:因为演员是这样的,有时候特别怕看自己的演出。

  主持人王莹:你也是这样吗?

  苗圃:是,而且一直也没时间看,到现在一集都没有看,只看过那个片花,在新浪上看过那个短片,介绍,推荐。

  主持人王莹:但是苗圃,说心里话,我觉得片中造型真的很漂亮,当我看一些评论你自己不是很喜欢齐刘海,喜欢帅帅的那种感觉,是吗?

  苗圃:没有,因为那个刘海是天特别热的时候拍的,全都是那种像湿疹一样的对象。

  主持人王莹:真的很不容易,拍了多久,这部戏?

  苗圃:将近五个月,然后《闯关东2》又是最冷的时候拍的。

  主持人王莹:全让你赶上了(笑)

  苗圃:我觉得今年过得很极致,就是冰火两重天。

  主持人王莹:像年代戏总觉得让人很难诠释,角色也很难演,不知道你是怎么慢慢找感觉的?

    苗圃谈《走西口》中的角色 称与自己有相同的特质

  苗圃:我就觉得这个跟我很相似,就是你找到了你跟她的这种特质相同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这个在《走西口》还是比较轻松的,演绎,《闯关东》可能就有点儿那种,因为那个人物是完全我生活中,甚至很难见到的一个这样的女孩儿,有那种创作的新鲜感,这可能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创作方式。

  主持人王莹:看到我们很多网友来问候你了,特别是你“苗族大院”的朋友来看你了,苗老大的访谈,他们是这样称呼你吗?

  苗圃:是的。

  主持人王莹:他的名字就是“喜欢苗圃”,一会儿苗圃可以在这里边选择一个网友,然后请这位网友留下你前三位和后四位的手机号码,然后拨打我们的电话62675688,我们就有VCD送给您了,一会儿可以一块儿看一下。

  还有一位网友非常关心的是你和杜淳(blog)的合作。

    《走西口》剧组汇聚了电影学院的学生 杜淳是师弟付大龙是师哥

  苗圃:因为我是电影学院98的,然后杜淳是电影学院99的,他是我的师弟,还包括付大龙,付大龙是我们的师哥,他是94的,还有一个张晶晶,她是97的,等于是我们所有的演员几乎都是这个电影学院的,就是几个《走西口》的这几个年轻人都是电影学院的师兄妹,师兄弟。其实在一起合作就特别的没有陌生感,虽然在学校其实都不认识,但是你一说都是电影学院的,就会有那种亲切感。再加上我第一次跟师弟合作(笑)

  主持人王莹:什么感觉?

  苗圃:我觉得终于可以有人欺负了(笑)

  主持人王莹:你欺负他吗?

  苗圃:没有,其实就是他会让着你,你就会觉得终于可以耍赖一次(笑)就是被人家让着一点的。

  主持人王莹:杜淳可以说还是比较年轻的一个演员,你会不会在拍戏过程中也会指导他一些呢?

  苗圃:那不会,他是非常好的演员,很难得,那么年轻,他的那种稳劲和那种沉稳,我是觉得让我没想到的,因为之前没有跟他拍过戏,看过之后让我挺惊讶的。很多东西要从他身上学习。

  主持人王莹:看了你的博客,也看了他的博客,他在博客当中重点说,和你演的戏是非常非常过瘾,我不知道是哪场戏,你会不会也有这种认同感?

  苗圃:因为我的戏跟他是80%吧,都是跟他的戏,所以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大家都能放下来去做这个游戏,因为我觉得演戏可能就是一种游戏,就像小孩儿过家家一样,你真的相信他是你的丈夫(笑)或者真的让他相信我是你的爱人,可能这个游戏就比较好玩了。

  主持人王莹:今天真的,来到我们演播室现场的聊天室的网友真的非常多,都在问候苗圃,说苗老大,你拍戏真是太拼命了,我们心疼你,这是我们各位网友发自内心的一些声音。

  苗圃:不过我真的很开心,我做这个工作可能累点儿,就是当此时此刻在拍戏可能当下的时候觉得可能有点累,但是真的很快乐,让我从中获得很多,这种幸福感和满足感,还有成就感。所以我觉得不用为我担心,我只要开心就好了(笑)

  主持人王莹:一定能照顾好自己。

  苗圃:没问题。

  主持人王莹:特别是有这么多人关心你,一定要为他们好好地照顾自己。

  苗圃:那没问题(笑)

  网友(苗族黑猫):能不能用山西话给我们拜个年?

  苗圃:山西话?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苗圃回应大家对于剧中“我”字发言的质疑 称还原民风民情

  主持人王莹:很多话都是普通话,为什么单单说我要说“我”(山西口音)?

      苗圃:当初我有一个疑问,我说导演,你要改成一个字,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呢?但是后来跟导演沟通,我明白主创的意图了,就是希望她带一点山西的这种民土特色在里面,如果完完全全说山西话的话,有个观众接受的问题,或者是观众能不能听懂的问题,这是最大的一个困难。但又想把山西这种跟别的戏不太一样的这种民俗风,或者是它的那种地域风给加进去,后来就选择了一个,就改变一个字“我”(山西口音)。但后来我看到网友的这些提问,我觉得可能有一个过程,有个适应和接受的过程,可能看到后期了也就慢慢习惯了(笑)如果现在想着把“我”(山西口音)变成我,反倒不适应了。

  主持人王莹:你觉得这部戏的味道怎么样?

  苗圃:它是在书写一帮年轻人的命运,我觉得更有现实意义,其实我们都是在路上的,可能我们是走西口、走东口、走南口的,包括我自己也是从西安走到了北京,然后希望能够,当然那个时候可能很多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饥饿,因为生存。那么我们现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是希望自己能更好,能在这个社会上更有价值,来到这个城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然后获得成绩,获得成功。

  主持人王莹:但都是一个走字。

  苗圃:对,都是走,实际上我觉得很多年轻人希望能从这个电视剧中获得一点什么东西,就是你可能,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可能这个过程跟艰辛,你就有可能成功,只是有可能,但是如果你不去努力的话,就完完全全没有可能。所以我们为了这个可能,我们去努力,去做,我相信是值得的。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走西口》这部戏给我们的一个精神启迪了。

  苗圃:这是我觉得给我的一个最大的启示。

  主持人王莹:而且在剧中苗圃饰演的角色应该是非常完美的一个女性。

  苗圃:谈不上完美,我很喜欢她对情感的那种执着,她在那个年代实际上有点像,有梦想,有很多想法,然后要求有事业的一个女孩子,可能在那个时候很少有希望自己能够,女人也是可以出来做事情的,女人也是可以撑住一片天的。我觉得也很现代这是我可能比较喜欢她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王莹:那角色本身和自己性格有没有一些交织的地方?

  苗圃:一定会有,因为她会吸引你,因为人都是这样的,包括你交朋友也是这样的,只有相似的或者相同的人会聚集在一起。所以你看到这个角色一定会在她身上找到你自己的影子,或者说你在演她的时候把自己注入她,一定是这样的一个相互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走西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