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 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26  新浪娱乐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苗圃谈《闯关东2》 苗圃不敢看自己的演出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苗圃称曾被埋在雪里 苗圃看到提问开心大笑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苗圃感谢粉丝的支持 苗圃希望回家过春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苗圃谈拍《闯关东2》花絮 被埋在雪里不能呼吸

  主持人王莹(听歌 blog):我都不忍心问你问题了,为什么呢?应该是“苗族大院”的朋友说,你看我们老大嗓子都有些嘶哑了,还一直让她说。怎么回事?是不是拍《闯关东2》冻的啊?

  苗圃(实录:苗圃敢于尝试多种角色电视电影表现出彩 听歌 blog):有点冷,最后一天拍戏有点,现在想起来很好玩,因为他们把我埋到雪里。

  主持人王莹:真的给你埋在雪里?

  苗圃:真的,上边埋个白被单,然后再把雪铺在身上,我当时喊我喘不过气了,因为雪本身很厚,往下挖了很多,整个人埋进去,就是平平的,最后我就是起不来,因为身上压的雪,有个镜头是要从雪里冒出来,然后根本起不来,然后挖的那个坑又很窄,你在里面,因为准备工作要吹鼓风机,要铺雪,几乎在里边躺了一个小时,后来真的起不来了,因为胳膊时间长了有点麻,而且有点窒息,那天我跟导演说,我说我找到了死亡感(笑)就觉得很憋。

  那天是我最后一个杀青镜头,导演说反正你都要杀青了,导演开玩笑说,最后一个杀青的镜头让你印象深刻点。

  主持人王莹:以后不敢接东北戏了吧?

  苗圃:其实我每年都这么说,可是演员就是这样的,你看到你喜欢的本子就会放弃这些,我觉得就别说这些无聊的话了(笑)因为我每年都说,每年去东北拍戏,我说再也不要来东北了,然后该接戏的时候还是接了,所以别说了(笑)

  主持人王莹:我听说好像多喝菊花茶对嗓子也比较好,还有一些什么茶,可能要好一些。

  苗圃:好的,没问题。

  主持人王莹:所以啊,真的不忍心了(笑)

  苗圃:没关系,其实我就是这样的声音(笑)

  主持人王莹:好,我们也继续来看一下网友的问题,因为很多网友觉得没有问到他们的问题。

    苗圃评价两位校友杜淳与付大龙

  网友:评价一下和自己的两位校友的合作怎么样。

  苗圃:付大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演员,因为他真的是用脑子去演戏的人,而且很刻苦。当然演员是一个需要天赋的职业,但是他真的除天赋之外,他多了那么一份,我觉得他更像一个智者,而且是一个很安静的男生,经常自己就拿着一个矿泉水瓶子,里边倒了半瓶子墨水,或者是水,然后就拿一个棍,或者一个笔,就到一个拐角处自己写毛笔字。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他生活在自己世界中的那种呢?

  苗圃:他是一个心很静的人,然后充沛的让自己有大量的时间充实自己和安定自己,我觉得这个是特别好的。因为我们现在都很浮躁,包括现在我自己也好,或者是很多年轻演员也好,都会很浮躁,他的那种静,你会觉得很了不得,所以他以后肯定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演员。

  主持人王莹:时时在修炼自己(笑)

  苗圃:对,很“可怕”,这个演员以后是个很“可怕”的演员。

  主持人王莹:太有实力了,太有竞争力了。

  苗圃:是。你跟他演戏就不用有任何担心,不用有任何负担,你抛过去的球他一定会打一个更漂亮的球给你扔回来,就看你接不接得住了。

  主持人王莹:这对于对手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苗圃:对,这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帮助,可能是一个隐形的帮助,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教,不需要太多的说,可能这种交流就会给你很多的提高,我真的特别希望能再跟他合作。

  主持人王莹:其实就是一种相互的碰撞,他有一个更好的想法,然后激发你有一个比较好的回应。

  苗圃:演员是这样的,要相互刺激。

  主持人王莹:那导演对你们的要求是不是很严格?

  苗圃:没有,我们导演是一个很喜的人,很有喜感的人,看着他穿的那一身军装,坐那儿还挺正经的,其实他是一个特别有幽默感的人,就是天生就有幽默感的人,所以我们在现场从来没见过他骂我们谁,喊叫过一声,很开心的就拍完了这部戏,包括我们这个戏年轻人多,而且都是一帮西口男,他们说他们是西口男,我说我就是西口女,他们都说走西口,我们每天都很累,到最后走沙漠、走草原的时候,哇,他们说我们不想当西口男了,我说我其实就是西口女。就是我们一帮年轻人在走着,其实就是在经历着,在快乐着过这一段时光。

  主持人王莹:所以我们就说,有的时候拍年代戏很辛苦,拍时装戏会相对轻松一些,享受一些,是这样吗?

  苗圃:对,但是过去之后现在想起来觉得还是挺快乐的。

  主持人王莹:我建议,真的苗圃拍完戏还是看看自己演的,因为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棒。

  苗圃:很怕看,看盘吧(笑)

  主持人王莹:怕什么呢?怕自己演的不好?

  苗圃:不是,演员看自己的戏惨不忍睹,因为我相信你也采访过很多演员,都会有同感,当然你在演绎的时候你很用心,也很卖力,但是你真的把他呈现在这个镜头上的时候,没办法,你自己会自己挑若干个毛病,最后挑到自己就不敢看下去了(笑)

  主持人王莹:我们这里还有一位网友。

  网友:在看《走西口》的时候,看你有很多场哭戏,会不会觉得那是比较难拍的?

  苗圃:那倒没有,其实每个戏里面都有大量的这样感情比较激烈时候的戏,还好,这个倒还好,反倒是有一些比较,我觉得喜剧可能会更难演一些,因为前段时间不是刚刚拍完那个《高兴》的电影,是一个有点,马上初十就跟大家见面了,是一个很好玩的一个喜剧片。

      从小喜欢拍喜剧 出演的新片《高兴》即将登陆大银幕

  主持人王莹:你就喜欢拍喜剧,是吧?

  苗圃:实际上我是喜欢拍喜剧,尤其大学的时候自己交的作业、小品全部都是喜剧的。

  主持人王莹:看不出来啊(笑)

  苗圃:不知道怎么了,出了校门之后从此就走向了悲情世界(笑)没有这样的机会,《高兴》算是一个机会,我自己也没看,但他们说很好玩。

  主持人王莹:但是很多网友又表示,好像戏分不多。

  苗圃:很少,因为我就拍了三天的戏,但是那三天特别特别开心,我想我会自己去电影院看这部戏的。

  主持人王莹:终于要看自己的作品了。

  苗圃:(笑)因为那个戏我比较少,主要看别人。

  主持人王莹:跟谁合作呢?

  苗圃:有黄渤,有郭涛(听歌 blog),特别可爱,跟他们演戏。

  主持人王莹:那个戏拍了三天,能稍微透露一些吗?

  苗圃:可以,她算是一“破烂王”女皇吧。

  主持人王莹:你这一年可真够丰富的,什么样的角色都尝试了。

  苗圃:很过瘾,拍最后一场戏都跳舞、唱歌,有点歌舞片的那种感觉,都玩疯了,导演喊停我们都不知道,最后从油桶上掉下来为止,因为我们都在油桶上跳,特别开心。

  主持人王莹:而且前几天还在看《证人》,说实话一开始真没看出来是你,就挺毁自己的我觉得(笑)

  苗圃:可能脸上做了很多伤疤,没有台词。

  主持人王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就觉得没有台词,但演的一样很好,这是不是就是演员的功力,不一定他要说什么,就是他的一个眼神就会传达一些信息呢?

  苗圃:开始大家都会觉得没有台词,没有肢体语言可能很难演,我开始也这么想的,后来我终于,也是拍完之后,后来见到导演,见到家辉、霆锋之后,我们在一起聊的时候我才突然有感悟,其实演员包括你演戏,包括你跟人交流,其实最大的窗口就是眼睛,只要你心里有,可能一切都会从你的眼睛里流露出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