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 流星花落谁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09  新浪娱乐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流星花落谁家?(2)

日版《花样男子》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流星花落谁家?(2)

台湾版F4: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和言承旭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流星花落谁家?(2)

韩国版F4:金范、金俊、李民浩和金贤重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流星花落谁家?(2)

内地版F4:魏晨、俞灏明、张翰和朱梓骁

  “花美男”偶像是如何炼成的?

  简单来评论这几个版本的成功与否,其中最成功的是台湾版,台湾版好过日本版,韩国版目前来看超越了日本版,但是是否能超越台湾版还不得而知,因为只演到了一半,按照目前的收视率和评价看是相当成功的。它们的成功也许就是今天我们中国内地要翻拍的压力所在。主人公当然是关键中的关键。其实,在开拍前我们更关心的是究竟谁来演F4,演完了能否火?

  日本版的《花样男子》中的男女主人公基本上启用了当红的偶像,特别是日本人气偶像组合中“岚”中的松本润可谓早已达到比剧中人物还红的地位,因此,尽管日本《花样男子》节奏较快,也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漫画原著的内容,但是却在推新人,捧偶像上没有太大悬念,少了期待感。

  台湾版“F4”大获成功,掀起了剧迷追捧偶像的高潮,从剧中走出后,立刻组成同名组合“F4”组合进行演艺活动,成功地通过电视剧推出了新人,这个成功的偶像包装商业模式也成为娱乐圈的范例。

  通过《流星雨》的播出偶像新秀们是否能火,应该是我们对这部中国内地版本最大的期待。 “花美男偶像”是如何炼成的?也许在多年前有着各种不同的方式,但是现阶段还是要遵循“四靠谱”原则。一靠用钱砸,二靠长得帅,三靠平台好,四靠角色巧。韩国的F4明摆着是这四条准则的结晶。

  韩版《流星花园》确实砸钱了。不仅在新喀里多尼亚海滩和澳门分别取景将近两个月,还专门动用了好莱坞大片《指环王》的摄制组对新喀里多尼亚海滩的场景进行拍摄。为了让剧中人物F4的家庭显得豪华奢侈,在美术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花了不少经费在布景上,前两集一播出,我们就体会到了制作费的魅力。

  韩国版是日、台、韩三个版本中富家少爷家庭环境拍摄得最豪华的。剧中人物的服装也都相当考究,设计上明显参考了美国偶像剧《GOSSIP GIRL》。男生、女生女剧中穿的校服每一身都是价值人民币3000多元的牌子货,连群众演员学生们也都着高价校服出镜,女生的发带、男主角们的的西装和马甲也都能找到美国电视剧《GOSSIPGIRLS》的影子。

  为了配合拍摄,剧中有很多间接广告,比如三是一种口味冰激凌店,“本粥”粥店,多乐之日面包店等。但是这些店面的出现丝毫不尴尬,也不雷人,都穿插地恰到好处。所有服装都是量身定做的,很有设计感,没有只盲目地追求名牌,而是根据几位主人公不同的身材特点、气质搭配出不同风格的服装。再加上剧中频频出现的直升飞机、高级跑车、花园洋房和各种道明寺向杉菜求爱时的特制EVENT景别,各种PARTY场所、宴会场都能看出舞美布景的巧妙。

  在这些庞大的硬件的支撑下,金贤重还不太成熟的演技被掩盖,未曾大红大紫的金范也在剧中变得更加帅气有气质,而不起眼的金俊夹在F4中也没有刚开始公开宣传海报时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了。

  韩版《流星花园》的导演也很过硬,是执导过《魔女游戏》、《豪杰春香》和《My Girl》的全基相导演,可谓偶像剧杀手,他拍的电视剧收视率都创下高点。这次《流星花园》也超过了30%的收视纪录。除了剧中一些著名中年演员甘愿为偶像们作陪衬外,韩国一线演员韩彩英和金贤珠也纷纷鼎力相助,在剧中客串花泽类的女友和道明寺的姐姐。同时由于SS501组合金贤重的出演,而促成了SS501组合在剧中的客串表演,SS501, SHINEE, TMAX韩国三支偶像组合分别为该剧演唱主题曲也受到了大众喜爱。可谓全方位、滴水不漏地从方方面面创收,从各个角落吸引人。整个制作班底和制作资金给了偶像们生存的空间和令他们走红的希望。

  把中国内地版本的《流星雨》放在四大“靠谱”准则中去衡量,我们便有些担心了。四个大男孩从外形上并不够接近原著,看到公开的海报造型,我以为魏晨会扮演花泽类,俞灏明演道明寺,至少灏明用心做了略微带卷的头发。另外两位成员实在是外形和气质既没有个性也不够漂亮,只能等开播了再去立体地了解他们。服装上,如果不和韩国日本版本做比较还凑合能看,就怕看了韩版的再去看他们的,还是会不免觉得土气。表演方面其实还是留有想象空间的,魏晨和俞灏明通过快乐男生提高了认知度,姑且可以被划分到“偶像”名单中,但却都没有什么演戏的经验,但是都出演过MV。特别是俞灏明还曾经和韩国歌手简美妍拍摄过剧情版的MV,体验过演技,并多次赴韩国镀金、培训,经过《舞动奇迹》节目夺冠和海外的见学,应该算是见过世面,气质上也得到了提高。另外两名主人公是崭新的面孔,特别是道明寺让给了新人来演,不禁让网民们深表怀疑。在这样的怀疑氛围下,如果他们可以把握好人物角色,演好戏,也许会得到很高的分数也说不定。

  就魏晨和俞灏明来讲,他们如果跟韩国、日本、台湾版本的男主人公比压力自然不小,但是能在中国内地这么多男孩中被选作这么受关注的电视剧的男主角,应该觉得幸运和自信。而从自身的发展上,如果自私一点,他们用不着对所有的观众负责。比如俞灏明,之前快男比赛中第六名的成绩似乎并不起眼,没有大红大紫,但是却在快男中第一个享受到做真正偶像剧中白马王子的机会,这和俞灏明的经纪人天娱传媒艺人经纪部总监司捷精密的策划与安排不无关系,他们需要的是把握好这次机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韩版《花样男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