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 流星花落谁家?(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09  新浪娱乐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流星花落谁家?(3)

金范(左)和金贤重为韩版《花样男子》增色不少

《花样男子》亚洲翻拍热流星花落谁家?(3)

内地版《流星雨》让人很是担忧

  去年,听说韩国版的《花样男子》要开拍的时候倒反而没有听到中国内地版《流星花园》要翻拍的消息时那么震惊。毕竟韩国拍出了《宫》,《豪杰春香》,《浪漫满屋》,《咖啡王子一号店》等众多好看的偶像剧。开拍之前虽然也曾经针对主人公的人选经过了多次网络投票和媒体炒作,但是两位主人公提前曝光让石头浮出水面,有说服力的F4一半阵容让人们安心。最先爆出了F4成员中最有大众认知度的SS501组合成员金贤重出演花泽类的新闻,之后另一位小有名气的年轻演员金范的加盟也让观众们在该剧播出前增加了信心。

  但是F4的另一半,第一男主人公“道明寺”的扮演者李民浩是一个还不太有名的新人,另外一位“美作”的扮演者是更不有名的演唱组的成员金俊,这两匹黑马的出现还着实让韩国网民们打过问号。

  新人面临挑战,面临大家审查。只有两种结果,“火了”,或者是“废了”。韩国版证明李民浩演的“道明寺”,彻底火了。电视剧边拍摄边播放,刚演了一半不到,他的身价已经翻倍,已经开始接拍各种广告,反而超过了当初看好的花泽类的扮演者金贤重。无论是韩国媒体还是海外媒体现在根本无法约到韩国F4的专访,据可靠人士透露,现在F4中只有“美作”的扮演者金俊接受采访,但是却向所有媒体开出了接受一次访问韩币100万元的报价,令人目瞪口呆,但金俊所在的TMAX组合却只是韩国一个不太有知名度的组合,估计当初采访过他们组合的记者们对现在金俊身价暴涨的情况也很无奈吧。

  不得不承认,韩版《流星花园》开拍前后全国上下网民们基本上都报以支持的态度,并且希望韩国版拍摄得能超过其他版本,一直在给自己国家的电视剧打气。韩国上上下下都在捧“花男”,大街小巷都在放主题曲,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花男”的海报,便利店中的各种小产品的促销口号也跟电视剧紧密挂钩,电视剧播放前后的贴片广告也都是《流星花园》主人公们主演的广告。可谓韩国全民上下总动员,齐心协力捧“花男”。而中国内地版本刚刚说要拍摄,便似乎成了人们恶搞、调侃的对象。理论上来说湖南卫视的播出平台加上已经有一定认知度的“快男偶像”,再加上原本故事所拥有的支持者,这部电视剧应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关注,但是负面的声音和对F4人选的斥责却连连不断。还是让我们在发牢骚之前,看看究竟美中不足的是什么?也往好的结果想一想。

  当初《流星花园》原著中有不少素材不适合在中国内地播放被“判了死刑”,就连韩国版未成年少年开车等内容也受到了青少年保护组织的抗议,认为不适合青少年观众欣赏。而在大陆,想要通过审查,剧情上需要根据原著调整是可以让人理解的,大不了跑车换自行车呗,但是咱们又不肯放弃F4剧中富家子弟的身份,还要同时迎合立志向上的内容,加大了编剧的难度。其实韩国版的《流星花园》也在剧本上一改再改,也面临着各种意见的压力,比如韩版《流星花园》主角均为高中生,未成年人开跑车,打架、去夜总会等等场面也被一些相关组织和网友指责,甚至拍摄了大段的男女主人公激情吻戏,播出的时候被剪辑得点到为止,主要原因是剧中人物都是高中生身份,不宜播出。

  据说中国内地版《流星雨》剧情也和原作改动颇大,且女主角尚未确定。如果她也是一名新人,压力太大,没出道就被唇枪舌战扼杀了,有给整个剧情改变背黑锅之嫌。 如果你想让F4少挨骂,请选用一个替罪杉菜当垫背。略微的剧情修改也许能让人有新鲜感,或者是一边有意见,一边还想继续看。但是如果改得令观众忍无可忍,看都不想看,结果就不好说了。所以,最后一个关键人物女主角杉菜的挑选至关重要,一个靠谱的杉菜确实能拯救这部戏。韩国版的杉菜是点睛之笔,大部分人都认为,她是几个版本杉菜中最符合漫画原著形象的一位,不算漂亮,有点二,形象上也很不修边幅。

  湖南卫视培养出的快乐男生中的两位代表,魏晨和俞灏明身负重任。有人说,偶像一定要演个像样的偶像剧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偶像,他们究竟能否通过《流星雨》的历练获得偶像的地位?还是通过《流星雨》永远挡住自己偶像的去路把自己困在“山寨”?我们只能希望中国内地拍摄时“四靠谱”能做得更好些。多花钱把布景弄靠谱点,让孩子们看起来更帅气漂亮些,内容和角色跟原著比别太离谱,湖南卫视猛推广一下,大陆F4也许也会小火一把。

  那些在《流星雨》开拍前就高喊“山寨片”的朋友们也大可不必那么激动,总要给中国偶像剧一个上升的空间,给中国的年轻人一个机会。

  《流星花园》从台湾热到日本,从日本热到韩国,在中国内地也必将掀起一股热流,也让网络上的评论热闹了起来,还是祝翻版《流星花园》好运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韩版《花样男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