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团长》8—16集精彩看点提前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22  新浪娱乐

  第10集

  走啊 我带你们回家

策划:《团长》8—16集精彩看点提前解密
《团长》充满硝烟的战场

  虞啸卿给了龙文章和他的炮灰团一次“成仁”的机会,只是,看惯了死人满心伤疤的龙文章似被抽空了精气神一般带领炮灰团选择了一条逃亡之路,敌人的炮火中,十几个人上蹿下跳逃亡,他们身后,已经有近千同胞殒命。画面中,一只竹筏上躺着一群溃兵,孟烦了把中弹的推进水里,其余人默然望天低头不语。长镜头之下,黑山压境,湍急的水流里小木筏飘着,让人顿觉凄凉。船靠岸的那一刻,龙文章在炮火中跪下,又出现了迷离凄凉的眼神。他在别人的搀扶中起身,对着河对岸喊了句“走啊,我带你们回家。”片花中,我们已经被这场戏煞到,结合前后剧情再看龙文章空洞满眼含泪,没有人不会动容。

  第12,13集 虞啸卿庭审龙文章

策划:《团长》8—16集精彩看点提前解密
龙文章与孟烦了

  《团长》用两集的戏份来演绎虞啸卿提审龙文章,这出何东口中堪比《士兵突击》袁郎鉴定成才的戏紧凑,热络,在一个半小时里让每个人物的性格跃然纸上,看完绝对可以用酣畅淋漓来形容。当然,也有大骂段奕宏的冲动——你,也妖孽了吧。

  电视剧中删除了小说冗长的台词和有些教条式的自白,保留下的对话精炼,简洁,一问一答看似剑拔弩张却又显得和气异常。面对虞啸卿时,龙文章永远是谦卑的,所以他总说实话,惹得虞啸卿差点开枪军法处置。最精彩的是龙文章在虞啸卿的命令下当堂招魂的戏份,你永远无法想象康洪雷将名曲土耳其进行曲的配乐在这里会产生多么喜剧的效果。因为镜头里,龙文章舒展四肢跳着只有自己懂的舞蹈,螃蟹之舞,他会愿意听到这样的名词。理解所有演员为什么拍摄的时候会屡次笑场,面对这样一个浑然忘我的戏疯子,忍受着他几乎自虐又搞笑疯狂的舞蹈,对谁,都是一种甜蜜的折磨。剧情在这里进入了一个小高潮,之后,提审每一个炮灰成员,我们,又再一次陷入了另一个陷阱。孟烦了出场,满嘴仁义道德,虞啸卿直接打断。迷龙出场,一上来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我就不下去”,满嘴东北车轱辘话,虞啸卿摆摆手“叉出去。”郝兽医上场,一脸便秘的表情,语重心长的说“我活到五十六了,就没觉得他错了,他不就这样,这样了一下。”手部配合龙文章招魂经典动作,再次爆笑。阿译的话没有用他平时的尖刻语气,反而显得平淡又语重心长“他有罪,如果我三生有幸犯了他的罪,吾宁死。”故事,在这里进入高潮。12,13集是大群戏,不光龙文章的表演者段奕宏发挥出色,邢佳栋,张国强,罗京民,王往都将各自角色的性格诠释的入木三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