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 现场变身推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27  新浪娱乐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与主持人交流 笑得前仰后合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和林晖 大笑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滔滔不绝 聊退休生活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仰头大笑 谈与黄安恩怨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摘下墨镜 侃侃而谈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展示灯具 兴致盎然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聊爱好 谈兴甚浓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实录:吴宗宪隐退投身环保产业现场变身推销员
手舞足蹈 与网友互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寰传媒董事长林晖与吴宗宪共同探讨环保话题

  后来慢慢跟我们这两位博士研究研究,到最后就决定合组一个公司,我们做出来的LED现在是全球亮度最高的,而且我们用的是土产的金片,台湾做的金片。

  主持人赵宁:而且它也是非常环保的,它非常节能。

  吴宗宪:这一趟到内地来,主要的角度就是把这个可以奉献给世人的技术,比较高端的一个技术,如果OK,可以在这里建厂或者是什么,改变一下地球暖化的现象,让所有人的用电可以更节省。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时候我们也请上宪哥的好朋友,中寰传媒董事长林晖,林晖大哥,也是新浪的好朋友。

  吴宗宪:你好。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个环节,林晖非常重要。认识一下林总、吴总(笑),称呼都不一样。

  吴宗宪:太客气了。

  LED对于我来讲,我们如获至宝。如获至宝的原因是因为有机会可以更大幅度地去为人民服务,林主席也是在艺能界非常活跃,同时他又对这个产业也非常有兴趣。所以,我们会有一个很密切的合作。

  主持人赵宁:听说很快就会要宣布。

  林晖:我们下午有一个新闻发布会,下午三点。

  主持人赵宁:未来一个大体的发展方向、目标等等是怎么样的呢?很快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动向?

  林晖:我们会在国内建厂,因为现在各地的政府态度比较积极,他们会免费提供土地、厂房,还有银行的资金,然后我们负责整个协调,我们也会投一部分资金。我是上个月去看的宗宪的厂,人员素质很高,现在头疼的是定单太多,做不过来。

  吴宗宪:台湾我们几乎接到我们产能7倍的定单,很可怕的一个数字。对内地来讲,这里的发电主要都是使用火力发电,排碳量会比较高,有一个《京都议定书》,就是限制排碳,美国跟中国排碳是最多的。未来可以全面性地使用LED来作为发光,摄影棚里面这些可以淘汰了,也用LED。很棒。

  主持人赵宁:这样每年可以节省很多电能。

  吴宗宪:而且没有热度,就不需要冷气,也可以比较省空调,多方面地省。

  当时有一个官方的数据,全面所有的公共用电三分之一使用LED的话,每一年可以省下一座长江大坝发电厂的发电。

  主持人赵宁:现在LED的市场是什么样的?现在使用率呢?

  吴宗宪:现在使用率不到1%。

  主持人赵宁:说明这个市场还是很大。

  林晖:非常大。

  吴宗宪:刚才讲三分之一的公共用电就可以省下一座长江大坝,这是指传统的LED。我们现在做的比传统的LED还要再省电三倍以上。所以,三分之一的公共用电如果统统改用αLED的话,它可以省下三座的长江大坝的发电。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很功德无量的事情。

  吴宗宪:所以我个人的角度,我也跟林主席在聊,有机会成为一个合作伙伴,不要赚钱都没关系,人就是如此。我以前在艺能界里边,大家支持,但现在我要让大家沾光,沾LED的光。

  林晖:宗宪先生三个说法比较打动我们,第一,每天做一些事情。第二,为人民服务。还有一个是以前你们支持,现在要你们沾光。

  吴宗宪:你不要背得这么清楚。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相信通过宪哥这样一个身份,他的形象,然后去做这样一个LED的环保灯的宣传,应该是会吸引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个领域。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先进一段广告,广告之后我们来看看宪哥的现场说法,我们来看一看。

  吴宗宪现场变身“推销员” 为环保不遗余力

  主持人赵宁:广告回来之后我们看到,编导条件技术有限,我们就做了一个很简单的,叫“吴氏LED灯”,就想宪哥拿着这个灯做一个现场的推销员好不好。

  吴宗宪:推销啊?

  主持人赵宁:对,现场给我们推介一下,用宪哥特别的幽默方法。

  吴宗宪:观众朋友、网友朋友大家看到,我们的αLED,今天不是我在这里吹牛,好不好?这个产品只要你用过它以后一辈子就会跟你同在。所以,把握现在,你要等什么时候呢?后面就是我们的电话。

  其实我这个身份,现在跟这个产业是有点冲突的,我是做一个传统的制造业,一般来讲,像我们在台湾做了一个法修会的时候,很多人不太能接受,奇怪吴宗宪怎么会讲这么专业的东西?我刚才讲长江大坝,我已经看到你的眼神充满狐疑的样子,其实我在LED上面是非常专业的。我已经可以用手动机器去弄固定、打线、上胶这些东西。

  就这样了,大家好,加油了,αLED,No1。

  吴宗宪谈演艺圈后辈 一眼洞穿新人能不能红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直在说宪哥,宪哥,我昨天听到很多素不相识,每一个人看到你都会叫你“宪哥”。

  吴宗宪:叫“宪哥”是因为在艺能界时间比较长,其实叫我宗宪就行了。

  主持人赵宁:也是因为你前辈的身份提携了很多后辈,像杰伦,如日中天,很有号召力,怎么发现一个新人潜力和才华?

  吴宗宪:那是一个感觉,说不出来。比如我看你,我就知道会不会红。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直说,没有关系。

  吴宗宪:你受得了刺激吗?

  主持人赵宁:我没有关系,我可以转行(笑)。如果你一语成谶,我马上可以转行。

  吴宗宪:我觉得你有机会。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去分析?

  吴宗宪:感觉,可以感受,不能察觉。

  主持人赵宁:你这是打太极嘛,不能说,一个感觉。

  吴宗宪:你有红的特质。

  主持人赵宁:你就多说一点。

  吴宗宪:你做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很积极的心态的话,恐怕是不行的,机会在左手,命运在右手,努力在双手。这个很重要,你的努力加上你的运气各方面就你是的未来。

  主持人赵宁:有看到很多没有运气的人,没有碰到宪哥,比如杰伦没有碰到宪哥可能就会晚很多年。

  吴宗宪:就这么说好了,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有些女生连妆都不化,蠢不蠢。

  (主持人赵宁笑)

  你没有化妆啊,真是素颜美女,开玩笑。要用心。

  主持人赵宁:应该有努力的方向。看到杰伦会想到他刚出道青涩的样子吗?

  吴宗宪:很棒,杰伦非常好,其实他不一定要有我嘛,天才就是一个天才,充其量我只是撮合他而已。你知道吗?阿丁神灯,你捡到神灯撮两下他就出来,可能是这样。不过在我身上他可能会学到一点东西,就是人生的态度,这个非常重要。让我自己演绎事业告一个段落,林晖老师要找我,我说不要了,我们的LED可以贡献那么多。所以,我们的网友们,今天我讲LED,并不是可以那么的强烈地了解我们在说的是什么,但是有一天,它真的会进入到你的生命之中,因为它是未来的光明,再没有任何一个东西可以取代它。

  吴宗宪回顾演绎生涯 最大心愿曾是唱歌

  主持人赵宁:没错。刚才我们提到周杰伦的时候会想到他出道青涩的样子,但是对于宪哥出道时青涩的样子,大家会有什么了解呢?我们通过一组照片回顾一下。

  吴宗宪:看自己的过去。(笑)

  主持人赵宁:还是蛮帅的,白马王子,穿一个白西装,天呐。

  吴宗宪:我其实变化不是很大。

  主持人赵宁:我也觉得没有,除了戴了墨镜。我们后面还有照片,那一个照片是不够的。

  吴宗宪:这是演唱会的时候。这是拍狗弹大兵、机车班长。这是综艺节目的。这一张真的还有一点发哥的味道,大眼睛,染着黄色的头发,穿白衣服。

  主持人赵宁:从青涩一路走来看,今天宪哥坐在这里,感触蛮多的。出道这么长时间,也获得了非常多的肯定,在奖项方面我确实有点为你叫屈,不是得的很多。

  吴宗宪:不是特别多,但是比较重要性。

  主持人赵宁:都很有权威。

  吴宗宪:比如以前得过最佳男演唱奖。

  主持人赵宁:最佳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奖。我们熟悉的并不是你的闽南语歌曲。

  吴宗宪:让它放之四海而皆准,所以我唱国语歌曲比较多。后来的金钟奖。能够两项都得的人不多。

  主持人赵宁:没错,都是非常有重量。

  吴宗宪:一个是主持,一个是歌唱,你要双方面都能做到那个程度,拿那个奖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主持人赵宁:没错。那还记得当时发行第一张专辑的名字?

  吴宗宪:其实我专辑的第一张《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想起我》。但是我在那一张唱片之前是有发过合辑的,现在恐怕都已经找不到了。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当时唱片封面怎么排字,好长啊。

  吴宗宪:当时那个唱片本来是做好了以后,然后已经在企划,就找不到这个歌是什么歌名,是“这样的夜晚”,还是“是不是这样的夜晚”,还是“你会这样想起我”,一直这样想不起名字。已经要拿去印刷,干脆整个都上算了,《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这首歌还是蛮红的。

  主持人赵宁:特别红,当时一炮而红。

  吴宗宪:当时是歌红人不红,那时唱片是红的,很多人也蛮喜欢这种歌,但是人们对这个人并不是有太大的印象,歌红人不红。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回顾一下当时的MV。

  吴宗宪:MV呀。

  主持人赵宁:对,《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

  (吴宗宪《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MV)

  主持人赵宁:当时你最大的心愿还是去做一个歌手,并不是主持人。

  吴宗宪:对呀。然后没有办法嘛,人生的经历转变都是很大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之后却突然一个契机让你发现你在主持方面的天分。

  吴宗宪:没有。

  主持人赵宁:不是吗?

  吴宗宪:我出了第一张唱片以后做了很多校园演唱会,我从校园演唱会里面得到了最大的自信,突然间觉得,一个人在台上拿着一个麦克风,可以让底下全疯掉,我慢慢从里面得到很多经验、信心。所以,当我在电视里面出现的时候,我总觉得那一股力量跟我是同在的,那是很可怕的,那是非常可怕的。你感觉闭上眼睛他们就与你同在,你看那个力量有多大。你要去讲一件很可爱的事情,你就联想到他们脸上那个开心、那个感觉,就一直浮现。所以,有些力量是一直见证宗宪的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