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 自称没恨过黄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27  新浪娱乐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自称没恨过黄安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自称没恨过黄安
回答网友提问 粉丝众多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自称没恨过黄安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自称没恨过黄安
为粉丝签名 和林晖留影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自称没恨过黄安 实录:吴宗宪谈及父亲眼眶泛红自称没恨过黄安
和主持人合影 挥手告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宗宪谈事业选择 笑言做生意能打败周杰伦

  (吴宗宪左右看)

  主持人赵宁:你在看什么?

  吴宗宪:见证中国的力量。(笑)那种情况下一点一滴才有机会做电视。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演唱会的过程当中,你应该是非常享受其间的。

  吴宗宪:当然,现在做演唱会,是有一种见老朋友的心情。

  主持人赵宁:总而言之我会觉得你是一个蛮自我的人,无论是主持人,还是唱歌,蛮有自我的情绪。

  吴宗宪:人要有自己的想法,我刚才一直在聊,真的要离开吗?离开演艺圈吗?这对我来讲应该也是一个金饭碗嘛。

  林晖:确实是。

  吴宗宪:一个人可以做一年有一两亿的收入的工作,你把它辞掉,你不要,不是很奇怪嘛。

  林晖:连续几年在台湾都是艺人收入总冠军。

  吴宗宪:去年是杰伦,已经连续两年赢我。但是如果我们做LED的话,那他就不是对手(笑)。

  林晖:我们要发出一千倍超出周杰伦的光。

  吴宗宪:是,是,所以我们这个LED真的要加油,时间抓紧,好好为地球来奉献。

  吴宗宪称台湾演艺圈环境不好 媒体爱制造新闻

  主持人赵宁:没错。刚刚说到这个部分的时候,网上也有朋友会说,在出道一路走过来的时候,家里人是一开始会支持你做歌手。

  吴宗宪:支持,但台湾的艺能环境是不舒服的,艺人在那里没有得到太多的尊重。我曾经在一个媒体上面讲了一句话:我是艺人,不是坏人。比如缴税的问题,怎么赚那么多,本来就应该缴那么多,我说不是这个样子。最大的重点,如果你给我们一个公平的角度,我们都愿意遵守。还记得有一次健保费,健康保险费,感觉艺人所有人都在逃漏,事实上不是这样,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我们要缴多少钱也不是我们要处理。但是他面对你的态度,已经先把你定位是一个坏人。感觉你那么红,所以应该要怎么样怎么样,类似这些。

  主持人赵宁:没有,台湾的媒体环境是那样,很多内地的艺人过去都会很不适应,因为他们就会上套,你有没有去什么地方,其实那个地方是一个夜总会,大家也不太清楚。

  吴宗宪:所以不太好。所以我说台湾的媒体,他们是制造业,他们制造很多新闻。

  主持人赵宁:一路走过来家人都很担心。

  吴宗宪:一开始我的家里其实不太乐意我当艺人的,尤其我爸爸,我流着把的血液,很适合当生意人,做生意肯定是一流。从反对到最后支持,因为家人就是家人,不管你做什么,他们到时候还是很支持你。在那个情况下,我也算是有把艺能界的事情做好,直到最近想要离开,我妈就会觉得,哎呀,那你做得好好的,干吗要离开啊,或者干吗。我也是告诉她我的内心世界产生的一个巨大的变化,然后我给她看我的LED。她说哎哟,这是什么东西呀。妈妈很可爱。

  林晖:主要他现在的兴趣全部在LED上,不在娱乐界。

  吴宗宪三年前萌生退意 09年全面落实

  主持人赵宁:你这个想法是什么时候萌生的?

  吴宗宪:三年前。

  主持人赵宁:转变很大。

  吴宗宪:一直有这个转变,到今年全面性,我觉得我去把它落实,因为一开始我们还只是一个兴趣,研发、拿世界专利,弄弄弄,我们才量产两个月而已,我们的发光元件的量产。量产的第一个月,我就知道这就是未来。后来鲁豫是在更之前,其实我那个时候心情上,因为我知道已经进入到demo的版本都已经试验完成,而且测出来128,非常厉害,一瓦可以转化128。

  主持人赵宁:现在爸爸是不是会觉得很为你高兴,因为你终于回到了他的血液里边,流动的那个领域。

  吴宗宪:其实也还好。不过这一大段在艺能界里面的时间,也让我学会了怎么样去创造自己被利用的价值。

  主持人赵宁:怎么样去创造自己被利用的价值,啊……

  吴宗宪:当人家越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多给他们利用嘛,你好好去做出他们需要的东西嘛。日本有一个松下幸之柱,就是他们的经营之神,他们有最大的家电公司——松下,一开始他是由一个电源开关做起,他创造了被利用的价值。因为他经常搬家,后来搬到一个地方,突然间有一天晚上起来上厕所,结果就尿裤子,黑暗中找不到开关,开关在哪里,后来他有一个发明,开关上有一个小小的一点会亮的灯。所以,一看到墙上有一个亮光,点亮了之后,那个灯就熄掉,因为有亮光,然后上面还有一个灯出来。既然能由一个开关变成世界上最大的家电王国,我的LED是一样的概念。

  你知道吗?我最近我们公司出了一款台灯,那个台灯我可以预期,卖个几百万之内是没有问题。那就是用我们的LED,可以调光。像这些光线都是燃烧,里面都有汞蒸汽,其实是不环保的,而且是闪烁光。但我的台灯用什么做的呢?用纸做的,瓦伦纸,非常环保,再生纸。

  她今天很苦恼,一边要跟我讲艺能界的事,我就一直讲LED的事,我一定不跟你讲艺能界的事(笑)。

  主持人赵宁:没有啦。

  吴宗宪:我爸爸以前做营建业,他是做台湾第一代强化玻璃。

  主持人赵宁:也是制造业。

  吴宗宪:做汽车窗那一类东西。

  吴宗宪谈父亲眼眶泛红 对家庭充满爱意

  主持人赵宁:说到父亲,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编导也准备了一个小短片,来看一下。

  (小片:演唱会感言父亲)

  主持人赵宁:看这个小片的时候,宪哥在说自己还是蛮有压力的,那个压力是什么?

  吴宗宪:那是演唱会,那个时候我刚好我未婚生子的时候,没有人能接受突然间有4个小孩。但是对我来讲,一个小孩可能是不小心嘛,两个小孩怎么会再次不小心呢?三个小孩,你怎么老是一枪出了一条人命呢?四个小孩,你应该肯定我真的很爱小孩爸。莫名其妙,我们家生产关你们家什么事啊。但是那个时候不红嘛,你跟人家说,我生了一个小孩,恭喜啊,就是这样。等到你很红了以后,人家要去挖出来,说你们家爱四个小孩,你管我们家,我们家有四百个小孩都不关你们的事。最大的证明是什么?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婚姻,所有人都说,还有台湾有很多名嘴,好想把他的名字讲出来,还在报纸上面写文章说,“吴宗宪不认他的小孩”,我的小孩现在都比你们幸福吧,我们家过得怎么样,你们很清楚。我大女儿,我那么不爱念书,我大女儿是华盛顿大学,17岁就考上了。

  林晖:台湾第一名。

  吴宗宪:所以,有时候这些名嘴讲的这些话,后来这个名嘴离婚了。好想把他名字讲出来。

  林晖:完了告诉她。

  吴宗宪称从不恨黄安 用“可爱”形容他

  主持人赵宁:是有一段时间所谓的名嘴在公开场合正式向你道歉。

  吴宗宪:你说李安啊,啊,黄安啊(笑)。要找我拍《卧虎藏龙》。

  其实黄安是个很可爱的人,书也出了,节目里道歉也道歉了,我从来没有恨过他,我不喜欢他。我觉得骂人的人,你用一个手指头指着人家的时候,你有四个手指头是指着自己。说人是非者,本是是非人。所以,不用那么在意这些的,我把他当做逆境,现在能讲我的人越来越少了,好不容易有一个人吴宗宪怎么怎么样,我们警惕自己。

  主持人赵宁:现在正式的道歉,你是什么心态?他有私底下去道歉?

  吴宗宪:没有,那是综艺节目。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看到好多标题都是这样。

  吴宗宪:艺人跟艺人之间,像我跟小燕姐、飞哥、华哥,只剩下这三个大哥大。跟他们也是经常必要城前叫阵,我们开着大军来到城墙里面,综艺节目你想打上,来到前面,一定要开始骂他们,你下来啊,见鬼呀,你这老不死的,一定是这样,城前叫阵,观众还有的看,拳王才要打,拳击手眼睛对眼睛,鼻子对鼻子,在记者会现场还有打起来的,观众才有看头。

  主持人赵宁:实际上私底下是好朋友吗?

  吴宗宪:OK,没有问题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平常比较没有什么机会是玩在一起的。

  主持人赵宁:都很忙。

  林晖:没有时间,他每周三天录节目,四天在工厂,没有时间。

  吴宗宪:我经常说白天在工厂当工人,下午在摄影棚当艺人,晚上我就不是人了。

  林晖:我去参加他录王牌大明星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间休息的时候全部在电脑里看LED的文章,助理每天下载一些文章在电脑里,他休息的时间在看,没有时间。晚上11点多回家,然后早晨4点到公司。

  吴宗宪:我用了几年时间把它量产出来,非常开心。

  主持人赵宁:我们的资料统计当中查了一下,出道到现在的宪哥一共主持多少节目了,我们已经无法统计了。但至少有20多档非常成功的脱口秀节目。

  吴宗宪:没有,做节目尽可能地服务嘛,时间现在少了,我们就做点别的,好一点。

  主持人赵宁:在新浪的吴宗宪吧里网友就给出这么多资料的回复是你不累吗?你怎么精力那么旺盛呢?

  吴宗宪:好累呀。

  林晖:不是,还是水平高,像你这些串稿的东西他从来不看,拿给他,助理按照规矩还是给他,但是他从来不看,今天什么话题,什么嘉宾来,他什么都不看,题板都不看。而且中间不像大陆录节目,有时还停。这样省了很多时间。

  吴宗宪:比如你访问我对不对,其实你不用准备资料,因为你要站在公众的角度去了解我,请问你贵姓,吴宗宪啊,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你只要知道一下,其他还好。我个人是这样。我录影的时候不开会、不彩排。

  林晖:中间不会停。

  主持人赵宁:不准备功课吗?不去了解这个嘉宾吗?

  吴宗宪:不用准备,有一个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的得奖者的故事,他很紧张,他演了60年,10岁就出来,已经70来岁了。因为他入围奥斯卡,他就拿着那个讲稿,如果我上台的时候我要感谢谁感谢谁,我要讲什么内容,晚上要准备。然后他老婆也很紧张,隔天两个人就开车到会场去,路上,糟糕,你的那个讲稿我好像没有帮你带出来,糟糕,你准备好了吗?然后他先生讲了一句话,我已经准备60年了。你准备好了吗?这个行业是一个学中做做中学的工作,你一边在做,一边在学,一边在学,一边在做。对,这个很重要。所以你才能不断地进步。

  老是旧的东西,老是你的过去,那有什么意思?所以,你现在再看我的节目跟看以前的节目,保证不一样了,它是不一样,因为它是现在,它过去就是过去。所以,我现在看我重播的节目,我会觉得哇好好笑,怎么这么好笑?因为它讲了一个我已经忘记的笑话,我自己讲的。你说天呐,这个人头脑怎么这样,他里面装了什么东西,怎么会那么特别?连我自己都觉得特别好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