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女儿心》分集介绍(第8-1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1:28  新浪娱乐

  第8集:

  十几年过去,小玉早改了大名慧玉,已是亭亭玉立从女中毕业。尽管衣食无缺,始终挥不去私生女的阴影,力图自立,勤工俭学赚取继续上大学的费用,经同学品珍引荐在一家洋行做事。

  这一天她急着把手上工作交给品珍,要赶去码头接留学归来的哥哥,殷殷期盼的神情被品珍揶揄,像是去接情人。慧玉得意笑着说,跟哥哥的感情深厚岂是情人能够比拟?临出门,迎面来了送盆景花篮的大海,拉着慧玉问询,二人互相都有好感,却万想不到曾是童年玩伴。

  志兴为给淑兰治病,背负了庞大债务,早就辞去了教职,在近郊租了块地,经营起花卉盆景的生意。淑兰没想到自己竟然能活下来,为了感恩回报,照顾起志兴大海的生活起居,三人犹如亲密家人。志兴一直单身,痴等着淑兰。然而,淑兰心里埋着当年抛下女儿的愧疚,自我放逐,不敢拥有志兴的深情。

  敏夫的诊所已经扩展成了当地有名的私人医院,林敏夫院长名利双收意气风发。丁洁利用敏夫的信任及职务之便,执掌了医院几乎一半的实务,常在员工面前俨然以院长夫人自居。金珠并非没有察觉,一来顾及夫妻颜面,二来不想再闹出十几年前的丑闻,始终不敢撕破脸,只能用傲慢武装自己,不时给丁洁一些难堪,彰显她才是真正的院长夫人。

  这种色厉内荏,丁洁根本不放在眼里,她知道自己已经渐渐占了上风,按步就班,侵蚀着金珠的地位和尊严,等待机会全完取代金珠。一切正玩得得心应手,却没想到,桂姨的儿子金宝长大成人,是个好吃懒做,挥霍无度的小混混,欠赌债被绑,桂姨唯有向丁洁求救,丁洁只好花钱赎人,从此养大了金宝的胃。

  第9集: 

  林家两个女人无声的战争,当然没有逃过秋妍的眼睛,自从回国,她挟着财力,长袖善舞,事业有成,同时因为有姻亲承诺,顺理成章成了这间医院的股东。照理说她应该为姐妹淘抱不平,奇怪的却是,她竟时时暗中维护丁洁甚至帮忙掩饰,很有包庇踪容之嫌,连敏夫都觉得费解,只道她是为了俊英静美,维持未来亲家夫妻和睦的苦心。

  俊英和静美多年前一起赴日留学。这是秋妍金珠刻意的安排,以便他们培养感情。静美娇纵自负,自幼便情归俊英,在国外求学又出双入对,从来不做它想,一心一意等着回国完婚。俊英心里却早已有了小玉。终于学成回国,归心似箭,下了轮船,第一眼便要找妹妹,兄妹忘情拥抱,把静美晾在一旁。娇纵惯了的静美很不是滋味,本来对慧玉的身分就不屑,此番更心生嫌隙。

  兄妹二人重逢的激情也让金珠、秋妍傻眼,她们很快便解释为兄妹情深,如此而已。唯有敏夫微微感到不安,放在心里不敢往深处想。

  第10集:

  两个母亲早就商量好了,把一行人直接带到秋妍开的豪华酒楼接风洗尘。没想到,在这里慧玉又遇见整理园林的大海。大海老熟人似的直呼其名,顺便送了一把花给慧玉。慧玉并不以为然,俊英却很介意他们的熟络,暗暗吃起醋来。

  金珠、秋妍很有默契张罗起了给俊英静美提亲定婚事宜,俊英惊愕,当即抗拒,大海的出现本就梗在心里无法发泄,正好有了借口抚袖离席而去。  

  谁都没有想过,俊英竟然不接受被视为理所当然的联姻。静美更是从来不以为俊英除了她还能爱别人,归咎秋妍安排得太突然,没有尊重俊英。秋妍下不了台,非常不满。金珠连声安抚,也许她们真的太急了,这个儿子从小唯母命是从,不会不听她的安排。

  慧玉心有灵犀,在他们小时候常流连的秘密花园找到了闷头雕刻的俊英。她不明白静美那么好的条件,哥哥为何排斥。俊英有苦难言,抱怨从小被母亲控制,不得自由,自己的婚姻一定要自主。却不敢孟浪对慧玉道出爱意。反向慧玉追问大海何许人,慧玉自然无从回答,更启俊英疑窦。慧玉同情静美,责备俊英不应不顾静美感受,闷得俊英真想剖开心给慧玉看。

  第11集:

  敏夫恐慌,私下找到俊英质疑。俊英对父亲不需隐瞒,坦言早就爱上了慧玉。敏夫吓得警告俊英及时回头,以免闹得整个家庭分崩离析。俊英不服,追问敏夫当年跟慧玉生父究竟有什么严重的秘密。敏夫不肯说,俊英誓言不惜一切争取爱的自由。敏夫急忙动之以情,劝俊英千万要冷静,一来恐吓坏慧玉,二来也太伤金珠的心。慧玉母亲都是俊英的最爱,他听从了敏夫劝告,同意暂缓不表,先平静了再说。

  郊区一处花卉满园的苗圃,大海回来,莫名的兴奋,喋喋不休说他一天两次在不同的地方遇见同一个女孩的奇事,一见钟情,认为这是天注定的缘份。淑兰听到慧玉的名字便感伤,思念起女儿小玉。志兴以为她身体不适,忙着关照。淑兰感叹,如何才还得了志兴这分情义,大海打趣说只要嫁给志兴便成,窘得淑兰志兴一齐给他吃了一顿排头。 

  俊英事后也觉得自己当时太冲动,不该伤害静美,答应金珠去向静美道歉,但是明确表示了抗婚的意志。金珠怎容他任性,俊英被迫把多年累积的不满一吐为快,抱怨从小金珠的寄望像枷锁般套在头上,至今还要左右他的人生。甚至拿出儿时的雕刻,左证他为了承欢母亲,放弃了雕刻梦投身学医,终身遗憾。金珠痛心疾首,原来俊英竟把她的悉心栽培看成了枷锁!

  第12集:

  儿子学成回国的喜悦被搅得一团乱,除了担心得罪秋妍,金珠更怕秋妍一气之下彻资拆伙,威胁到医院的营运。放下自尊到书房找敏夫商量对策。没想到,丁洁早等着,故意露出和敏夫有暧昧的破绽,挑衅意味甚浓。金珠不得不下决心,叫敏夫马上解雇丁洁。敏夫不敢表态,丁洁成竹在胸,威胁说她一跨出医院大门,立即要林院长身败名裂。敏夫吓得马上挽留,金珠怒问丁洁用什么胁迫了敏夫,丁洁悠哉叫她去问敏夫。可是任金珠如何逼问,敏夫支吾其辞,不得要领。

  丁洁从未如此开怀,在古庙深院中为疯妇梳洗,兴奋描述大赢一局的痛快,憧憬有朝一日让疯妇风光登堂入屋,可惜刘母去世了没办法直接报应,母债女还,她要把母亲遭受的痛苦,一一给金珠尝一遍!她的高兴很快被泼了一盆水,金宝闯至,装模作样要把疯母带去林家医院就医,丁洁当然知道他是勒索,却不能不就范,花钱打发。

  秋妍带着静美进山散心,缅怀起当年父亲国医堂的气派,跟父亲来山中收购药材的排场风光。静美好奇外祖父诺大事业何故一夕败落,虽说西风东渐之下,中医受打压,但很多国医多能苦撑下来啊。秋妍神色一黯,没有下文,失了兴致,径走向古庙,那里寄放着她父亲的骨灰。静美又不解,为何还不将外祖父下葬,秋妍只幽幽一笑,还不到时候。

  丁洁正打发了金宝欲离去,忽见秋妍母女在大殿上香,忙遮掩着闪避,谁知,秋妍已看见她的身影,未动声色。

  第13集:

  慧玉如常到洋行上班,牵挂俊英心不在焉,怠慢了来接洽生意的阳明,他改了姓名,人称袁明总经理。老板得罪不起这个大客户,当场辞退慧玉。阳明听老板说起这是林敏夫的女儿,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追出,好言延揽慧玉到他即将开幕的西药行工作。慧玉并不想领情,却抵不过阳明的再三恳求,勉强答应。

  阳明隐姓埋名,改叫“袁明”,反过来暗含“鸣冤”之意,提醒自己勿忘遭受的不白冤屈。他知恩图报,尽心尽力辅佐秋妍经营众多的事业,成了秋妍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日久生情,形同夫妻。静美从小没有父亲,和阳明相处融洽,阳明也像父亲般,对她宠爱更胜于秋妍。

  多年来阳明韬光养晦,佯称不认识敏夫,也避免和敏夫一家照面。静美议婚受挫,回来便向阳明诉苦。阳明劝解,静美并不愁嫁,何苦一定是俊英。静美却娇蛮任性,她爱上的人,怎么可能不娶她,发誓非俊英不嫁。

  阳明只好转向秋妍劝解,不要让静美钻牛角尖,脱口说林敏夫人品不佳,儿子也好不到那去。秋妍抓住话柄,私下追问阳明即不认识敏夫又怎有这种见解,直言他跟敏夫一定有什么过节。阳明依然回避,说到了该说的时候,再告诉。

  第14集:

  阳明一直暗中注意着敏夫,看到他风生水起,分外不平。精心思忖,想到若能拢断本地西药市场,便可捏住敏夫的脖子,予取矛求,逼他伏首。本来还顾虑秋妍对西医药的厌恶,说服她投资可能费些唇舌,谁知秋妍竟一口赞成,大力支持。

  药行热闹开张,慧玉认真工作,很得阳明赞赏。她却对阳明怀有介心,敬而远之,总觉这个陌生长辈对她关心得有点过头。

  静美像个公主翩然而至,见到慧玉,便把对俊英的气恼发泄出来,颐指气使,挑剔刁难。洽好俊英前来送花道欠,维护慧玉斥责静美,静美自尊受创,籍机大闹,趁乱打了慧玉,俊英情急推倒静美,护着慧玉离去。

  金珠再不能坐视丁洁日益张狂,决心削减丁洁的势力,亲自接管医院事务。丁洁抓住机会,欺金珠对医事外行,故意误导,幸敏夫及时纠正,险酿成大错。金珠不甘示弱,叫丁洁不要得意,俊英马上可以接班,加上静美,迟早叫丁洁滚蛋。丁洁冷嘲,只怕俊英根本不娶静美,秋妍反目。金珠惊悟,她必须拉住秋妍才对付得了丁洁。

  大海有事没事往洋行跑,希望再遇到慧玉,却不见玉人芳踪。品珍看出他的心事,主动相告慧玉去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