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女儿心》分集介绍(第36-38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1:28  新浪娱乐

  第36集:

  慧玉简直难以置信,责难父亲,林家养育了她十几年的恩情,难道还抵消不了仇恨?话不投机,父女僵持。阳明毕竟非邪恶之人,思忖淑兰母女不无道理,按兵不动。 

  自从阳明和淑兰相认,志兴就陷入天人交战,挣扎是否自己退隐,成全他们夫妻重归于好。大海也很失意,父子二人同病相怜,幸有品珍常来陪伴解闷,苦中作乐。

  俊英找过大海谈判,把慧玉交给大海,大海痛喝他,慧玉爱的是俊英!两个曾经争风吃醋的男人,如今为了礼让心爱的人,又一次急得动了手,互殴中又互相拥抱,同样心碎。

  丁洁不能坐视金宝捣蛋,急着把赃药运走,谁知金宝先她一步,叫来大海正在搬运。大海本不想再被金宝利用,金宝保证是最后一次,又许以重金,大海动心,跟着到了古庙。丁洁金宝狭路相逢,二人争执起来,谁知警察掩至,大叫捉贼。金宝趁乱拉着桂姨逃逸,疯妇突发狂,被警察开枪格杀。丁洁随机应变,坚称自己是香客,矢口否认和这赃物有关,连倒地身亡的疯妇,也说从未见过。唯有大海百口莫辩,被警察带走。

  静美怀着身孕,害喜受苦,却几乎被遗忘了。慧玉常表示关心,她却放不下身段,疾言厉色,使慧玉想帮她也难。静美还有一层说不出的苦,就是原来可以倾诉心事的阳明,成了慧玉的生父,让她耿耿于怀不得亲近,更形孤独。就在这时,秋妍忽借口金珠一家疲于应付医院的风波,要接静美回家照顾,并对金珠承诺,尽量劝解阳明化解怨恨。真是雪中送炭,金珠对这个同学感激不已。

  大海被送进了秋妍的办公室,原来警察是她通知的。秋妍利诱,叫他咬出敏夫监守自盗,是主谋。大海不肯诬陷人,秋妍翻脸,命把大海送进大牢。他们的谈话,被静美听到,惊愕质问,母亲为何蓄意毁灭林家?秋妍强硬,不许静美泄露,把静美软禁起来。

  第37集:

  丁洁眼睁睁看着疯母被当无名尸抬走,不敢认尸,不能安葬,痛不欲生,只能在郊外野祭。秋妍幽灵似的现身了,诱惑丁洁结盟,把劫药之罪栽给敏夫。丁洁错愕,确认了金宝背后的隐形人就是她。斥责秋妍竟多年对林家包藏祸心?秋妍早掌握了丁洁一切,讥讽她这么多年做的事难道不是祸心?丁洁干脆说白,她针对的是金珠,她要的是敏夫及医院,而不是毁灭整个林家。秋妍笑她太小器,两个女人各怀私心,谈判破裂。

    丁洁急告诉金珠秋妍居心叵测,对林家不利,金珠反疑丁洁离间,根本不采信。

  丁洁身心剧创,慧玉发觉丁洁异常,关心询问。丁洁竟痛恨发泄,痛诉私生女的屈辱,慧玉不解,但听出,原来丁洁说的是自己!丁洁是谁的私生女?慧玉忙向金珠询问,金珠若有所悟,急翻相簿,想起之前疯妇曾是她的奶妈,原来丁洁是她父亲的私生女!一切困惑有了答案。此时丁洁已经幻听幻觉,把自己当成刘家大小姐,神智昏乱。金珠不胜唏嘘,嘱下人好生照看。

  大海入狱,淑兰志兴闻讯急坏了,四处设法营救。慧玉听说是为了失窃药物,急找阳明求情,阳明缓解父女关系,出面请秋妍放过大海。反被秋妍质问,为何还不状告敏夫。阳明不由自主用淑兰慧玉的话回答,不能不记养育女儿之恩,秋妍翻脸,短短时间,就偏向妻女,全不记她这十几年恩情,若如此,她不惜玉牺牲阳明。阳明肝胆俱裂,投鼠忌器,忙表忠诚,斥走慧玉。

    慧玉痛心离开时,忽闻静美呼叫,寻声找到静美被困屋子。静美急把秋妍对林家不利消息透露,叫慧玉快回去示警。但已经被秋妍发现。

  金宝走投无路,暗中找上秋妍,秋妍立即命他拦截绑架了慧玉。

  第38集:

  志兴绝不相信大海罪名,为还大海清白,抽丝剥茧,暗中查访。无意在大海打工的运输行发现被金宝藏匿在此的慧玉。正在营救,被金宝抓住。秋妍现身,劝志兴勿管闲事,慧玉等人均与他没有任何血亲关系,何必为他们强出头。若志兴当做什么都没看见,她可以让阳明永远回不了淑兰身边。志兴怒斥,不容不公不义之事,他管到底了,转身奔出要报案,被秋妍驱车追赶撞倒..

  淑兰见到志兴时,志兴已经昏迷不醒被送到医院,俊英听淑兰说大海在牢里,义不容辞,付重金保了出来。来不及细说,金珠惶然,拿着勒索字条,大家才知慧玉被绑,要巨额赎金。

  金珠毅然决家倾其所有筹措赎金,敏夫也义不容辞,抵押医院股分,以此弥补对慧玉的亏欠,大海淑兰也拿出仅有的生活费,大家齐心救援慧玉。

    阳明听闻慧玉被绑,第一时间便想到了是秋妍指使。秋妍对亲女静美的冷酷让阳明为慧玉的境遇极为不安,为免打草惊蛇,仔细查访,发现金宝和秋妍暗日接头,跟踪金宝时,和循线追查撞志兴元凶的大海巧遇。跟着金宝,果然发现慧玉,为掩护阳明救走慧玉,大海和金宝格斗,大海重创金宝,自己也受了重伤。

    志兴终于醒了,淑兰听他说出秋妍名字,大惊,急通知金珠勿付赎金,金珠也痛心被好友亲家背叛,但顾虑慧玉安全,毅然交出赎金。

  阳明和慧玉把伤重大海救回医院,众人对秋妍险恶怒不可遏,俊英率先冲去秋妍家。

  第39集:

    秋妍在家好整以暇等着,头破血流的金宝被她痛骂赶走。俊英等人一到,她先发制人,桌上放着赎金,讥笑应该是金珠所有家当,再丢出文件,敏夫抵押的医院股分被她买下,现在她是林家医院大债主,立即要求清还债务。又说静美肚子里有林家的后代,警告他们勿轻举妄动。金珠痛斥秋妍,有何冤仇,要如此狠毒。秋妍丢出了当年余家国医堂一夕倒闭付之一炬的报纸,叫金珠自己去想。

    忽然,桌上电话急响,是林家佣人急告,家中失火。

    大火是丁洁点燃的,她已经神智不清,全身金珠的装扮,正襟坐在厅上,捧着母亲和刘父三人的照片,不肯逃离,葬身火场……

    林家毁了,秋妍命人抬着新做的国医堂招牌,和父亲棺木,浩浩荡荡到了林家医院,大张旗鼓要砸掉西医院招牌。众人愤而谴责,秋妍理直气壮,说她只是一个女儿为父亲申冤。金珠蓦然想起,刘父生前曾经答应为余父解决财务困境,后因投资敏夫诊所而作罢,恍悟这便种下秋妍难解仇恨?慧玉挺身而出,挡住气势汹汹的人马,苦心劝告秋妍,她也是父亲的女儿,她的父辈也种下难解的怨仇,但她相信恨不能化解仇恨,只能加深仇恨,仇恨已经毁了一个丁洁,劝秋妍悬崖勒马。秋妍哪里肯听,强行命人砸了林家招牌,一片混乱之后,余家国医堂招牌巍巍升起在残破的林家西医院门楣……

  秋妍安葬了父亲骨灰,告慰大仇已报。回到家,静美阳明为秋妍行为心寒,皆求去。秋妍众叛亲离,只觉空了,忽然之间,不知自己究竟得到了什么。一个神秘客人出现,秋妍大骇欲逃,被神秘客一刀毙命。

  第40集:

  真相大白,原来余父家破,债主逼迫下,秋妍是卖身前往日本,饱经沧桑,为报父仇,谋杀了日本豪富,窃取钱财潜逃回国的……

    林家重整旗鼓,敏夫彻底反省,他的自私懦,造成吕林两家两代人的的苦痛,数度陷家人友人于绝境,所幸有慧玉宽容,有金珠的坚强,正是这个被他一再伤害的女人,一直用最大的毅力支撑着这家庭……

    志兴虽痊愈,但双腿不良于行了,他是全完的局外人,却无怨无悔为淑兰排危难。淑兰决定陪伴他,回报救命之恩,阳明无话可说。

    静美生了个女儿,慧玉把俊英带到她们母女前,自己悄悄走开……

  大海还是那么快乐,和品珍来恭喜俊英初为人父。然后,跟慧玉讨一海螺,慧玉才恍悟,他是童年认识的那个快乐小伙伴。俊英忍着心痛,祝福他们,并示意大海约慧玉出游,表白爱情,大海欣赏接受了。

     大海带着慧玉重温儿时童趣,让郁郁的慧玉快乐了起来。他捉挟玩起捉迷藏,把慧玉的眼睛蒙起后,便消失无踪……

     慧玉急到苗圃寻找,淑兰正对着志兴留下的信失神,志兴在信中劝淑兰回到阳明身边,他们一家三口经过这么多坎坷,应该团圆了。至于他,不必担,他和大海会活得很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