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女儿心》分集介绍(第29-3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1:28  新浪娱乐

  第29集:

  品珍不知不觉爱上了大海,大海受伤期常来照顾。大海感念俊英相救,诚恳道谢,俊英妒意未消,很不留情面,羞辱大海。品珍抱不平,漏嘴说俊英怪错人。俊英听出端倪,追着大海逼出了真相。俊英恍悟,原来所谓慧玉变心,都是金珠布的局!他痛悔冤枉了慧玉,又气慧玉逆来顺受,帮金珠欺骗了他,要求慧玉一切从头来过。慧玉痛苦提醒,一切都晚了,俊英已经是静美的丈夫,何况当初就是得罪不起秋妍,才配合金珠使俊英心死的。

  俊英质问金珠秋妍,得到证实,悔不该上当结婚。事后,静美也得知这些原委,自尊受创,抱怨秋妍耍手段,她原本有信心以真情感化俊英,这一来再不可能得到俊英谅解,痛哭吐露她婚后并不幸福。谁知秋妍毫不在意静美幸福与否,只叫她忍耐,到了时机成熟,大不了离婚,另觅良人。静美吃惊,秋妍竟把她的终身大事,当作儿戏!秋妍忽然眼中精光毕露,说非儿戏,而是她重要的一步棋,急燥静美为何还没怀孕。静美不寒而栗,隐约质疑秋妍动机,母女关系丕变。

  金宝叫大海运送的东西,正是赃物。他吃喝嫖赌,花钱如流水,怎能听从丁洁按兵不动的指令,而有钱不赚?以为零零碎碎兜售便能掩人耳目。谁知正中了阳明的圈套。线人拿着购得的药品向阳明回报,阳明循着线索找去,以为可以一举击败敏夫,却发现送货人是大海。顾忌牵扯到淑兰,暂时按住。

  第30集:

  同样的线报秋妍也收到了,她很惊讶,怎么冒出来一个陌生的大海?劫药根本是她一手安排,可是她的计划里并没有这个人物。召来金宝质问,金宝装疯卖傻,给她个一问三不知。秋妍警告金宝不许擅做主张,否则要他知道厉害。金宝当然知道秋妍非寻常人,唯唯诺诺。阳明的不追究,也没逃过秋妍法眼,开始注意到志兴一家.。

  医院忽涌入大批病患,竟是疟疾大流行,先前被劫的药正好是治疟疾的特效药。又被丁洁拢断收购,市面紧缺。丁洁不敢冒然动用赃药,再三接洽阳明补货无果,反被阳明催讨货款,逼得敏夫亲自上门商求通融。

  自从婚礼过后,敏夫就知道逃不过这一天,和阳明一见面,放低姿态委屈求全。阳明只有一个条件,要敏夫公布当年给他受的冤屈,还他清白。敏夫进退维谷时,秋妍竟出面解围,答应为敏夫设法调药。

  待敏夫离去,阳明和秋妍起了冲突,终于说出了和敏夫的恩怨。秋妍搬出静美求情,过去的已过去,让阳明放敏夫一马,又建议高价收购特效药,为敏夫解燃眉之急。阳明困惑了,搞不清秋妍对敏夫是敌是友。

  静美枯守空房,得向阳明抱怨秋妍没有把静美的夫妻不睦放在心上。阳明出面为静美缓颊,见秋妍拿着一张余家国药堂旧照片,吩咐人照样做一块招牌匾额。阳明疑惑做何用途,秋妍没有正面回答,却第一次说起父亲愤而自焚,家里百年招牌被债主拆下的惨烈。阳明再问详情,秋妍沉默,没有下文,只道有朝一日,要把父亲的招牌重新挂起来.。

  第31集:

  阳明提醒秋妍关心静美的婚姻,秋妍无动于衷。阳明忍不住责备,秋妍不像母亲,怎么对得起静美的父亲?秋妍痛苦,竟说出她根本不知道静美的父亲是谁。当时她生下女儿,就是为了重振家威所用,阳明不寒而栗,怀疑秋妍对林家的仇恨更胜于自己。

  慧玉质怪品珍不应该让俊英知道她和大海做假的秘密,品珍不以为然,假的真不了,迟早会穿梆,而且也实在不想看着大海背黑锅。慧玉道破品珍对大海有情,鼓励她勇敢表达。品珍却嗔怨,可惜大海心里只有慧玉。

  尽管俊英表面冷漠,心里对慧玉炽烈的爱意从未稍减,令慧玉十分为难。憔悴不堪的静美找到慧玉,低姿态倾诉她对俊英的执着感情,并告诉,怀孕了。慧玉绝望,她和俊英不可能有回头路了,而且她若留在家里,俊英永远不会接纳静美。为了消除金珠的困扰,为了帮俊英遗忘自己,为了成全静美,在品珍帮助下,她悄然离去。

  阳明终于找机会和淑兰志兴碰了面,淑兰认出阳明,震惊之余,痛心疾首,拂袖而去。阳明请托大海帮忙缓颊。大海维护志兴,耽心阳明和淑兰复合,不但给阳明吃了闭门羹,还盯紧了阳明,处处防备。

  慧玉失踪,全家都乱了套,俊英第一时间便冲到大海家找人。大海也急了,忙找到品珍,品珍对慧玉有保密承诺,自然没有结果。两个情敌敌对情绪更甚,为了心爱的女人各自分头寻找。

  第32集:

  阳明见不到淑兰,思女心切,堵住大海,拿出他运送被劫赃药证据威胁报案。大海方知被金宝利用,含冤莫白。淑兰为保护大海,不得不面见阳明,积压二十年的怨怼一吐而出,痛斥阳明当年的狠心,阳明理亏,只求见见女儿。淑兰崩溃痛哭,阳明才知她把女儿寄在林家,多年无颜相见。

  俊英疯狂寻找,走遍了幼时和慧玉走过的每一处,狂风骤雨中,被暴涨的河水所困,陷入绝境。最危急时,大海忽至,俊英惊讶他何以来此,大海挑战表示,慧玉早把他们幼时的一切详细告知。俊英妒火被挑燃,誓言若逃出生天必和大海决斗。出乎意料,大海冒险援手救了俊英。脱险后,俊英悻悻问,大海为何不趁机除了情敌。大海用俊英的话回答,不要小看了他的人格。二人携手对抗风雨,竟互生惺惺相惜。

  敏夫金珠都为解决药品不足焦头烂额,又为慧玉失踪而忙乱。阳明忽找上门来要见女儿。敏夫支吾不知所措,金珠出乎意料的冷静,向阳明抱愧,说淑兰投江不久,便把女孩送进孤儿院,以后便失了消息。在场的人全都瞠然。

  待阳明愤而离去,金珠才说,把一手养大的慧玉拱手还人,等于割去心上肉,叮咛不许任何人透露真相,更积极安排寻找慧玉。

  丁洁见林家大乱,是出脱赃物时机了,才发现早被金宝早在偷卖,气急败坏,怒骂金宝。金宝吃定了丁洁不敢张扬,干脆翻脸,透露他有更硬的后台,不必受制丁洁了。丁洁束手无策,按下火气,答应马上找买主,利益和金宝对分,先稳住金宝,再思对策。

  第33集:

  医院人满为患,忙得不可开交。大海义气,叫俊英安心在医院帮忙救人,他利用运输之便,担起寻找慧玉的下落。聪明的他盯住品珍,果然找到慧玉。谁知他竟为俊英美言,说真情难求,劝慧玉到俊英身边。慧玉品珍都被大海无私感动。大海只幽幽说,他对慧玉的爱,就是成全。

  慧玉并没被说服,她深爱俊英,却不能再回去,并告诫大海品珍必需保密,为了静美,为了静美腹中无辜的孩子……

  阳明寻女无果,直趋苗圃,责斥淑兰不该置女儿于不顾,落得被送孤儿院,至今下落全无。淑兰惊愕,原来她忍受多年不见女儿的痛苦,并没换来敏夫夫妇善待女儿!痛哭责阳明,都是他一念之差造的孽!随后不顾一切,到林家和金珠当面讨公道。金珠差点以为亡者显灵还魂,吓坏了。后知是淑兰死里逃生,任凭淑兰发狂的痛骂撕打,咬死了小玉早不在林家。俊英护母,反驳淑兰,当初丢下女儿不负责任,怎怪得了别人。淑兰口哑然,羞愧罢手。

  俊英好意把淑兰送回家,遇到大海。俊英顾虑母亲,并没告诉慧玉就是小玉相。二人感叹,两家人怎有这么多纠结不清的恩怨。俊英追问寻慧玉有无消息,大海不善说谎,被俊英看破。俊英马上要见慧玉,大海忙劝他稍安勿燥,须慢慢说服慧玉,免得逼她逼再次远离,就难找了。俊英拿出老人木偶,请大海转交,说慧玉看了便懂。

  第34集:

  阳明得不到淑兰原谅,又失去了亲生女儿下落,决心反击,书写了一纸公告,揭发敏夫治死岳父却让人顶罪真相,张贴在医院外。以阳明今日社会地位,已无人质疑他的指控。

  果不其然,顿时掀起轩然大波。敏夫的医德医术遭受质疑,严重打击医院的声誉,医院陷入一片混乱。

  金珠紧急应对,安排敏夫先暂时隐退,让俊英独撑大梁。俊英却抗拒,对父亲行为不齿,极为愤慨。更绝望的是,慧玉的一切苦难都是父亲造成,慧玉必不肯原谅,他和慧玉的感情被父辈的恩怨所阻,再没有将来。发誓不再穿上医袍。金珠急火攻心,病倒。

  慧玉在报纸上看到这惊人的报道,品珍又带来俊英离家,金珠急病消息。慧玉又喜又忧,喜的是有了生父下落,忧的是生父有情,养父有义,他们的恩怨无从化解,她将如何自处。

  阳明掀起林家医院的风波并没带给秋妍喜悦,反而大发雷霆,斥阳明打乱她的计划,一切要按她的棋步走。阳明愤慨,为了无辜女儿,他在所不惜。争执中,二人解开了过去朦胧真像,原来都殊途同归,对林家深怀怨恨。阳明听秋妍说慧玉是私生女,恍然大悟。冲去林家,立即要见慧玉。敏夫正好感染了疟疾,金珠借故隔离,避而不见。

  丁洁被逼无奈告诉阳明,慧玉早失踪了。阳明狂怒,当即宣布,断绝敏夫医院一切药品供应,逼敏夫出面解决。

  第35集:

  赶回来的慧玉正好看到这一幕,不敢相信,这个狂暴的男人竟是自己的生父。阳明激动认女,慧玉却为林家求情,劝阳明放下恩怨,阳明恼,要带慧玉走,慧玉不肯在养父母危难时离弃,持坚留下。

  慧玉找到闷头雕刻的俊英,斥责他不该任性,要以医院病人为重,催促俊英马上披上医袍。

  慧玉舍去与生父团圆而留下,给金珠极大精神振奋,强撑病体,整顿混乱的医院,宣布全面义诊,迅速挽回医院声誉。丁洁很奇怪,在这风波里,竟和金珠一至,力挽狂澜,日以继夜轮流照顾病重的敏夫。

  俊英为敏夫给慧玉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而羞愧,把深情埋在心里,故意给大海制造机会,搞得大海慧玉加上品珍,几个年青人,在情感困境里沉浮彷徨..。

  阳明求助淑兰,让她出面劝慧玉觉悟,勿把仇人当亲人。知道慧玉就是小玉,淑兰喜极而泣,几度欲见却又退缩,金珠被慧玉的真情感召,主动带着慧玉终于说服淑兰露面,三个女人,悲喜交加,百味杂陈.。

  眼看义诊之举奏效,广受社会赞誉,敏夫医院起死回生。秋妍悻悻教训阳明,这就是她大发雷庭的原因,她本计划好一步步剥去林家的实力,等到金珠完全无反击之力再出手的。一盘好棋被阳明打乱,但事已至此,只好应变,唆使阳明状告敏夫夫妇诱拐女儿,让他们疲于应付官司,再趁虚而入,一举整垮医院。

  阳明很不谅女儿被霸占,依秋妍言,和淑兰商讨,被淑兰痛斥一顿,做人不能落井下石。阳明不服再去说服慧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