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四世同堂》分集梗概(17-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1:44  新浪娱乐

  第17集

  钱默吟跟自己的组织在商议如何摘下城楼上小崔与小冯的脑袋,并且帮助救助一直帮他们工作的瑞宣。

  程长顺想把小崔的脑袋偷回来,可是却发现白天还好好挂着的脑袋神奇失踪了!当夜,小崔的脑袋回来了,还压着十块钱。虽然大家也在担心小崔脑袋的“回家”会不会因此而得罪日本人,可李四爷还是决定第二天一早给小崔就按全尸出殡,入土为安。

  小老鼠没有给瑞宣钉木鞋,却被很客气地解了镣铐,告知是个误会,又让他发誓,决不可以把狱中的情况向外人泄露半句。然后签字画押,瑞宣被释放了。

  瑞宣回到家里,全家人喜极而泣,感激祖上有德。瑞宣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他醒过来的时候,是半夜。韵梅守在一边,说怕他突想又想吃什么东西了。

  冠晓荷得知瑞宣完好无损地从日本人手中还生不说,还有英国人富善先生登门来拜访,便飞跑回去告诉大赤包,大赤包觉得他们也该过去给瑞宣压压惊才好,因为特使事件已让她知道脚踩一只船也是件危险的事,还是八面玲珑的好。大赤包夫妇跑过去和富善先生陪笑脸,把富善先生吓得够呛。瑞宣说,我们应该杀日本人,也应该杀这样的人中国人,日本人是狼,他们是狗。

  长顺对小崔媳妇照顾有加,小崔媳妇终于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瑞宣终于得知了小崔被杀的事,前去抚慰小崔媳妇,说小崔是一个好人。

  大赤包在瑞宣处没落了面子,可高亦陀却给她带来了好消息。由于李科长在特高科内部发现了几个反日分子,日本人打算提拔提拔他,何况现在反日分子多,准备把特高科改为特高处,李空山要升处长了!

  大赤包当下决定招弟的婚事可以提上日程了,并用一个军警处政治教官的职位来换取冠晓荷同意送尤桐芳去劳军,冠晓荷的无耻本性甚至超乎大赤包的想象,一听有官做,马上就同意了。尤桐芳为自己的命运落泪,但她告诉高第,别把她逼急了,否则她也绝对不客气。

  瑞宣从钱默吟处得知富善先生是动用了三青会的三位元老去日本军部求情,才将他救了出来。但是,这次连累两千多无辜人的活埋事件让他们都在思考:杀敌一千,自损一万,这打的是什么仗?

  牛教授就要被提拔为教育局局长,瑞丰担心这一下胖菊子的关系便不好使了,希望瑞宣以英国府的身份给他求个人情。瑞宣坚决地说他不会向汉奸求情,瑞丰说那样的话,他失了业就大口地吃哥哥,靠他养活。

  第18集

  瑞宣还真去找牛教授了,不过是借签个名的机会,给他换了一张写有“我们请你再考虑一下,做汉奸的下场”的演讲稿,让他出了糗。之后,台下站出一个人来,甩手就是两枪,牛教授啰嗦着倒在地上。

  事后有公告贴出,牛教授答应伤好之后就出任教育局局长。

  这下一换帅,瑞丰因为平时人缘太差了,连个科员都没保住。胖菊子很不甘心,跟大赤包处一顿数落。

  瑞丰几乎绝望,去求蓝东阳看在结拜份上帮他一把,可是蓝东阳却提起了当年被打的事实,而且他似乎对于胖菊子对瑞丰的最后通牒“不当官,便不要他了”更有兴趣。胖菊子一看情况不妙,只认权与钱的她将大赤包作为自己的亲姐妹似的同盟军,数落瑞丰的无能,自以为自己就该配得上最有能耐的官人,天生就是做官太太的。她告诉瑞丰,不当官,就别来见她,家里的锁她已换了,瑞丰还是回他的老窝去吧。于是,瑞丰重返祁家,主动扫起了院子,可是没人答理他。祁老爷私下跟韵梅说,知道眼下钱紧,可是儿孙在身边,他宁可少吃一口也乐意。韵梅口不对心地答应。

  瑞丰要求瑞宣给投点资,好让他自己再活动一个差事。瑞宣不应,他又去找他的保护神老妈。这一次祁天佑太太说了公道话,瑞丰吃惊而伤心地回屋大哭了一通。

  尤桐芳私买了炸药,欲炸大赤包与日本人。

  这时胖菊子正在大赤包家打牌不亦乐乎,还声称能做科长夫人,就一定能做处长夫人,局长夫人!大赤包还把自己的玉镯摘了下来,说要作为胖菊子再嫁时的信物。而大赤包也从刚刚光临的蓝东阳眼中看出了他对胖菊子的意思,有意撮合二人。大赤包夫妇特意提议由蓝处长护送胖菊子回家。胖菊子被处长太太的身份吸引,两人滚做一团。

  瑞丰提出要开始练字超过钱先生,卖字为生,只是这个过程需要韵梅提供烟酒,而他也练了一堆“官”字。他甚至无耻地提出,让韵梅当几件东西给他当活动经费。韵梅第一次发了火。

  尤桐芳在床底下藏了炸药,被高第发现,但她的主意已定。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7 1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