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四世同堂》分集梗概(33-3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1:44  新浪娱乐

  第33集

  瑞宣见过瑞全后,十分兴奋,告诉家人珍珠港事件造成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参战,日本人快完蛋了!

  瑞全和高第带领一些青年人在秘密电台工作,高第跟瑞全说起招弟迫害学生的事,说她变得有点像她们的妈妈大赤包了。瑞全亲眼目睹招弟的变化,忍着伤心,就在留给他美好夜晚的公园杀死了她,泪眼离开。然后把招弟的证章与照片给高第看,高第又是伤心又是气愤,和瑞全悲痛相拥。

  黑毛方六在天桥说相声,因为涉嫌污辱了日本人而被捕。白巡长和李四爷商量找邻居签名把黑毛方六保出来,本以为没人会签字,没想到邻居们都签了,丁约翰都没落下。

  瑞全找到胖菊子,威胁她不准再跟蓝东阳做坏事,否则招弟是完蛋的第一个,她就是第二个。胖菊子惊慌失措,蓝东阳甚至吓尿了裤子。瑞全要求他们必须聘请瑞宣去学校当英文老师以保住性命。胖菊子又讨好地买了东西去看望祁老人,被众人赶走。

  瑞全在一个隐蔽的联络点买了枪,接受了刺杀特务教官王瞎子的任务。

  瑞全和高第联手杀了特务教官,瑞全的右臂中了枪。

  李四爷和白巡长的保状被撕成了碎片,并被告知方六不能救。

  蓝东阳亲自派人给瑞宣送来了学校的聘书,全家人都很欢喜。瑞宣在学校巧妙的散播着爱国思想。

  第34集

  蓝东阳和胖菊子害怕被瑞全杀死,吓得战战兢兢,丑态百出,互相咒骂。

  蓝东阳动了去日本的念头,胖菊子看在眼里,恨在心里。

  瑞全的伤不能去医院,高第颤抖着给瑞全做了取弹头手术。两人虽为违反计划纪律的事起了争执,感情却开始升温。

  日本人来给蓝东阳看病,给他开了点药水,他却以为是给自己下了毒,于是给胖菊子交待了死后的家底。

  瑞宣从钱默吟那里得到消息,美国军队轰炸了东京。同时他也告诉钱默吟,自己班上的学生是有希望的,他会把他们引导上正路,把爱国的种子种到他们的心里。

  李四爷没有救出黑毛方六,心里非常难受。他来找祁老人诉苦,祁老人和瑞宣安慰了他。两位老人约定了要一起活着等日本人完蛋。

  白巡长找到李四爷,告诉他日本被炸的消息,两个人都很开心。同时也说日本人颁布了命令,要求家家户户都用黑布蒙窗户,空袭的时候必须弄灭灯火,不准出门,门口放个人站岗。没有黑布,李四爷提出用墨涂黑了纸贴在窗子上,他自己想办法给大家准备浆子。

  李四爷给大家发浆子,程长顺拿出了自己积攒的报纸,趁机问起日本被炸的消息。瑞宣去看望瑞全,也说起日本被炸的消息,喜悦的萌芽正慢慢在人们心里滋生。

  空袭警报响起,蓝东阳和胖菊子两个人被吓得失魂落魄,日本人慌乱的跑向防空洞,小羊圈胡同的人们在经历了短暂的慌乱之后,开始静静的坐在了家里。日本人来挨家检查窗户上的黑布,程长顺分到的浆糊被饥饿的孩子吃了,窗子没有糊好。日本兵要摔死孩子,李四爷情急之下抢回了孩子,跟日本兵搏斗起来,被日本兵打死。小羊圈胡同的人悲痛地聚集起来,给李四爷送行,祁老人痛哭失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