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四世同堂》分集梗概(19-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1:44  新浪娱乐

  第19集

  小崔媳妇时常受到马寡妇和程长顺的关照,生活逐渐走向平静。程长顺对小崔媳妇的照顾中,开始对她有了特殊的情愫……

  瑞丰将韵梅给的三块钱变成了烟酒送到了蓝东阳面前,希望他打点一下自己的活路,却见胖菊子蓬头垢面从屋里出来要他写离婚书,不然就让蓝东阳收拾他!

  瑞丰痛苦万分地醉酒回家,居然骂了韵梅脏话,祁老人气得要拿棍子打他。直叹日本人要老在这里,好人会变坏,坏人会变更坏!

  半夜,瑞丰发出惊悚的嘶叫,“菊子要跟我离婚“!

  瑞丰被胖菊子抛弃,祁老人十分生气,但最终他想出一个自认绝妙的主意,先写休书,也有面子。可那已是老一辈的事了,他不知现在离婚都是要登报的,瑞丰觉得这样一来,结合他现在的境遇,他的面子是怎么也挂不住了。

  大赤包夫妇一早去蓝东阳家,庆贺蓝东阳与胖菊子上演的这出西厢。

  冠家嫁招弟,高亦陀满胡同要份子钱,长顺说要钱没有,我们也不吃你这套!结果遭骂。

  日本的老太太倒是送上了自己的贺礼。大赤包夫妇得意非凡。她不知尤桐芳此时正在放置炸弹,炸药桶已经填满了,她正用黑色的油布反复包扎,把搓好的引信从桶里一点一点拉出来。高第心惊胆战地站在窗边帮她放风。高第一方面痛恨给母亲撑腰的日本人,一方面也担心别炸着父母。尤桐芳却对高第表示一人做事一人当。

  高第正与尤桐芳正在紧张地争执,此时招弟进来,桐芳沉着镇定,与人应酬滴水不露!

  瑞丰接着问家人要钱,因为需要请客找朋友把胖菊子找回来。并悲痛地对祁老人说:“爷爷,您放心,胖菊子要是不回来,我永远不签离婚协议,她要是敢跟别人结婚,我就一头撞死!”。祁老人也不忍心又给了钱,如同上次婆婆关键时刻给了瑞丰二十个现大洋一样,韵梅只有无奈。

  瑞丰的策略居然是去要挟蓝东阳必须给他个科长当当,不然毕竟他和胖菊子还没有离婚,闹到新民会也不好听。蓝东阳哪管这个理,因为他说会请四个日本人证婚,闹就是不给日本人面子,而且瑞全的事,他可惦记着呢。瑞丰面如死灰败下阵来,还被胖菊子找了两个特务强迫着在离婚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瑞丰伤心得恨不得马上去自杀,好变成鬼吓唬一下胖菊子来出口恶气。

  他果真去试验了上吊,没有上成,却在水面上发现一顶帽子,欣喜去拣,却见帽下是一个死人脑袋!瑞丰惊魂未定地回到了家里。

  此时高亦陀又给程长顺出了难题,硬将当初为小崔告帮时白送给小崔媳妇的钱说成了借的,而且高利贷利滚利五百块!

  第20集

  高亦陀的实质是想让小崔媳妇也去大赤包手下当暗门子。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一逼债倒促成了程长顺与小崔媳妇的结合,起初马老太太还有点想不通,可连祁老人都没意见,她也就通过了。而通过李四爷的说情,大赤包也同意程长顺打一个两百块的欠条,此事便了。

  冠家夫妇在婚礼之前披金戴银,洋洋得意。大赤包告诉冠晓荷,如果他肯把尤桐芳送给日本关东军的联络副官,就让冠晓荷做“官民合资旅馆”的总经理。冠晓荷大喜。尤桐芳此时正在桌下安置她的炸药,听见这些对话心里一片冰凉。

  程长顺和小崔媳妇的喜事也选在这一天,瑞宣代表祁家给两人送来了贺礼。黑毛方六给大家说着相声,大家其乐融融。祁天佑还在铺子里做生意,但铺子里已经没有多少货了。祁天佑很难过。

  冠家院子里坐满了日本人和汉奸特务们,热闹非凡。尤桐芳借着给李空山点烟的机会,偷偷练习着如何把火柴扔到火药捻子上。

  突然从外面冲进来一队日本兵,逮捕了李空山和他手下的特务们。桌子下面的炸药被发现,日本人让蓝东阳把炸药桶抱了出去。

  李空山被抓走,冠家夫妇先是吓得手脚冰凉,后来听高亦陀说不干大赤包家的事这才放下心来。两人马上决定让招弟另嫁他人,招弟本人也是此意。尤桐芳计划失败,很是害怕,不过她并没有放弃。

  祁天佑的店铺被特务勒索,不得不靠着当东西维持运转。日本人又颁布了新的命令,每卖一丈布,必须搭配着卖一个日本商品,而且每次只准卖一丈。祁天佑无奈。此时,他的店铺却被查出多出十双日本人送来的胶鞋……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7 1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