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9:24  新浪娱乐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张萌(左)与刘小锋 主演做客新浪娱乐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张萌面庞精致 刘小锋开心微笑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张萌若有所思 张萌刘小锋对话网友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张萌刘小锋看片花 张萌接受网友提问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实录:电视剧《蓝色档案》主演张萌刘小锋做客
张萌刘小锋开心合影 刘小锋清爽造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潜伏》之后,另一部谍战大戏《蓝色档案》在BTV科教频道开播。《蓝色档案》展现了姐姐宋珍妮(曾黎饰)和妹妹宋丹妮(张萌饰)这对姐妹花,在民族爱恨背景下的波折起伏,姐姐最后成为一名忍辱负重又八面玲珑的地下党,而妹妹则转变为心狠手辣、六亲不认的国民党女特务。4月28日,《蓝色档案》主演张萌与刘小锋做客新浪娱乐嘉聊聊天室,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尹俊: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网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了两位重量级嘉宾,最近在北京三套热播的一个电视剧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叫做《蓝色档案》,今天我们请到的是这部戏的两位主演和大家面对面。首先认识的是其中的主演之一张萌,欢迎你。

  张萌:大家好,新浪的网友们,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张萌。

  主持人尹俊:第二位是刘小锋,也欢迎您。

  刘小锋:大家好,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刘小锋。

  主持人尹俊:在今天我们的访问开始之前,我们编导也准备了一小段回顾的视频,来分享一下这部戏里面两位精采的表现和让观众特别感动或者震撼的片断,我们来看一段。

  (视频)

  主持人尹俊:这部戏虽然在北京地区正在播出,在南方很多地方已经先于北京播出了,不知道二位有没有听到他们的反馈?

  张萌:之前在杭州那边拍戏的时候,那边已经在播了,还有一些电视台连续播了差不多两三遍,一些朋友看到了,觉得里面的造型,也都挺艳丽的,觉得这个片子挺好看的,一些朋友还买了碟,故事确实挺吸引人的。

  主持人尹俊:刘小锋有听到大家的反馈吗,周围朋友的?

  刘小锋:没有。因为在北京拍戏,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各地的收视率都很高,但是具体说直接的观众反馈我没有。

  主持人尹俊:我们这边拿到一个收视率的一个数据,跟大家说一下,特别是北京的朋友来说一下。

  张萌:好消息坏消息?

    《蓝色档案》收视率各地斩获佳绩 谍战剧依然走红

  主持人尹俊:好消息,非常好的消息,该剧在上海播出时收视率达到3.8%,并获东方电影频道08年第三季度收视之冠。在武汉电视台播出的时候平均收视率4.42%,是08年湖北省的收视冠军。今年2月在合肥播出的时候,收视率依然高达4.29%,并带动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合肥地区可视频道晚间排名上升到了第7位。可以说凡是播出这部戏的频道都是从中沾光或者受益了,对于两位主演来说,两位觉得这部戏的看点在什么地方?

  张萌:我觉得首先就是说,我觉得我们的观众朋友还都是非常喜欢谍战剧的,这个题材是挺吸引人的。还有一个就是这个谍战戏我们里面帅哥也挺多的,美女也不算少。然后包括演我姐姐的曾黎,这个组合我觉得很新鲜,大部分我们在屏幕上看到的谍战剧都是以男人为主,这部戏主要演我跟姐姐两个人从一对姐妹花,比较单纯的家庭演变到变成两个一个中统一个军统的女特务,比较独特吧。再加上有很多很多优秀的帅哥的加盟。

  主持人尹俊:演员很养眼。

  张萌:我不知道,但是帅哥肯定是。

  主持人尹俊:美女也很多。

  刘小锋:这个戏其实是一个,就是对姐妹花的命运,人物命运折射出一个大时代背景的一段故事。什么谍战戏不谍战戏其次,这个戏我觉得尤其现代观众来看的话,我们在造型上,刚才看到大环境上,我觉得从制片人到导演还是营造一个给现代观众看的概念,我个人蛮喜欢,而且我特别喜欢我们戏的服装造型老师,去年是台湾金马奖的那个,原来人家是做电影的一个香港的很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把每个演员我觉得用现代的词讲的,就是当年的靓女和酷哥,追求的是那样的风格,那个理念是对的,虽然我们现在做的是倒退几十年,上个世纪初的那个时间的一个故事,但是在当年是,尤其在东方的巴黎上海,在当年是一个全新的状态,他把我们送到一个时光虽然倒流,但是用现代观众来看都是新颖的。审美上来讲,还有很接近的段落,包括我们刚才看到的发型,包括她和曾黎俩人又是那么漂亮的姐妹花,我觉得又是一个以她们为主的女人的一个戏,我们挺高兴能够在这样的戏里头。

  主持人尹俊:他们很多很现代的元素或者很时尚的东西放在一个特殊背景的戏里。

  刘小锋:尤其在服装造型环境的营造上,这个戏比较独特。

  刘小锋:我们的服装设计师算是我师姐,我们两个一聊,她说她在澳洲学的,一般学服装都在国外,法国、欧洲等等,她确实很棒,我们在一起有很多很多东西要聊。

  主持人尹俊:有没有想过在南方的播出收视率这么高?

  刘小锋:我不知道,因为我对收视率不是很敏感,百分之三点几很高吗?

  主持人尹俊:同时段是最高的,南方都可以收到五六十个台,所以这个数据应该都是排在最前面的。

  张萌:可能我们没有那么专业。

  刘小锋:对于我们来说看的人越多我们越高兴。

  主持人尹俊:一开始没有抱着太多的功利心去做?

  张萌:这个主要是我们集体合作的成品。

  刘小锋:演员我觉得我们从心而论都希望拿30%几才好,当然自己工作付出一部戏,希望看到的人越多越好,如果说这是很好的话,当然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互动 看过《蓝色档案》网友踊跃参与

  主持人尹俊:我刚才是请教两位,请两位说说这个戏有什么看点。现在我们请网友来投票,各位网友,特别是南方的朋友已经看完这个戏的,你觉得《蓝色档案》里面什么地方最吸引你,请你通过我们的直播页面来投票。如果你选A,表示你认为剧情曲折离奇,惊心动魄。B选择是谍战第一帅哥加海归第一美女的组合。C是融入了功夫元素,让人耳目一新。D是台词相当精采,印象深刻。两位可能对台词也很有印象,我们网友正在投票过程中,待会才能把投票结果告诉两位。

  刘小锋:踊跃吗?

  主持人尹俊:很踊跃,目前领先的是剧情曲折离奇,惊心动魄,67%的网友选了这个选项,可能跟两位的观点也是不谋而合。说到台词两位可能也很有感受,这部戏的台词也让人觉得很特殊或者不一样。

  刘小锋:你戏多,你多说点。

  张萌:我觉得台词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最后一场了,整个全剧终了,那个时候小锋哥也在,曾黎姐姐也在,其实他们救我去的。后来我说了一句话,我说姐姐我走错了,这其实是对我的一个,这么多年来一个人物的回顾,因为我从小在那个角色里面就是虽然是衣食无忧,但是我内心属于非常喜欢挑战,喜欢寻求一种刺激的女孩,有点不太懂事。

  刘小锋:你说张萌的吧。

  张萌:本色出演。最后一集我发现原来这些东西我都错怪了姐姐,自己走了一条不对的路。然后我就说姐姐我走错了。还有一个台词就是希望来世还可以当你的妹妹,说完这句话我就背着炸药包就回去把日本人一起炸死,等于是自尽的这样一个场面。

  主持人尹俊:很多台词也让你特别感动的地方。我们给网友报一下投票结果,这个67%的人选A我已经看到了,两位演这个角色有很多挑战,对于我们的男演员来说,这部戏对你来说也应该有很多挑战。

  刘小锋:了解我的观众可能看到过我演的一些那个时代感的戏,有几部吧。这个戏里头我个人感觉就是我是最高领导者,后来今天来的时候他们说,说看了这个戏觉得我可以演毛主席。我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怎么样。但是这个戏在我以往的作品里我是个执行者比较多,更像她们姐妹花里的在这个戏里亲历亲为的事情比较多,我更多在幕后运筹帷幄。对我来讲我觉得在我的一些作品里头,他的城府度是我从来没有涉及的。一个是升官了,再一个年龄感,包括人物的分量感上都是我以往作品里头没有过的。这是对我来说,如果算是挑战的话,我觉得是得装一点,要把自己的年龄感、城府度,包括很多的一些感觉和感受传递出去的话,要花一些心思的。

  主持人尹俊:刘小锋演过的谍战剧应该很多了,现在获得一个新的封号叫做谍战第一帅哥,我现在拿到的一些谍战戏的资料,你自己能说出几个,我们先请刘小锋自己回顾一下。

  刘小锋:反正现在这个名词我不知道怎么出来的,都叫谍战戏,其实都是那个年代的一些回顾的故事,如果要是统称这个概念的话,我最早拍《密令1949》,包括《保密局1949》,《英雄虎胆》。

  主持人尹俊:我这儿还有,《江山》,《卧底将军》,《敌特在行动》,《重庆谍战》,这个数量实在是太多了,我这儿还有这省略号省去的。

  刘小锋:不多,一个演员一年拍三四部戏也不多。

  主持人尹俊:刚才的这个投票结果我们也已经拿到了,我们看到有20%的网友认为是剧情曲折离奇,情节惊心动魄,20%的网友。其中50%的网友认为是帅哥加美女组合导致很多收视率的上升,另外10%认为有融入了功夫的元素,还有20%觉得台词很精采。其实我们有很多热心观众,我们今天从热心的网友当中选出来两位,请两位把视频接进来和两位进行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或者互动,我们首先请出今天的第一位网友,这位网友的名字叫做绝世佳人,欢迎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