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好戏之人助阵《大生活》 张国立赵涛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0:15  新浪娱乐

独家:好戏之人助阵《大生活》张国立赵涛领衔
张国立
独家:好戏之人助阵《大生活》张国立赵涛领衔
赵涛
独家:好戏之人助阵《大生活》张国立赵涛领衔
张嘉译

  好戏之人助阵《大生活》 张国立 赵涛 张嘉译领衔

  成功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这种难度一点都不比特型演员模仿秀容易。不仅需要展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一招一式更不能露出马脚。当年拍摄电影《李双双》的时候,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就曾经吃住在农村体验了几个月生活,才有了大荧幕上令人称道的擀面条与挑担子。《大生活》是普通人的群像,从方言到精气神,专业演员们各有各的章法。

  “四川女婿”张国立,是《大生活》中最知名的“大牌”。这位从宫廷戏成名的“康熙专业户”这几年反而成了“平民专业户”,以极大的热忱塑造了一系列小人物形象。在其与黄力加导演合作的《亲兄热弟》中的大哥就仿佛是《大生活》中柳东的另一个身份,隐忍、淳朴、虽有普通人的算计却有超乎普通人的胸怀。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饰演的老谋深算的老太爷还在令大家不寒而栗,忽而收敛全身锋芒在街头扫起大街,功力可见一般。

  在电视剧中磨练多年演技的张嘉译,此前在电影《左右》中的表演曾被影评人予以很高评价,一贯扮演知情识趣的好男人的他,此次却扮演了一个身患绝症横刀夺爱只为留种的大款,他的行径充分证明了金钱的扭曲力。而被冠以贾樟柯“御用女主角”的赵涛则反而是在《大生活》首次进入小银幕,剧中在与张国立的患难之交和张嘉译的“天降财神”间左右为难。著名的甘草演员72岁的老艺术家牛犇和在《金婚》中大放异彩的“佟志妈”王彩平这次来了场平实却温暖的“黄昏恋”。在《亲兄热弟》中将老大张国立折腾得死去活来的三弟谭洋,在《大生活》中依然相当夺目,他扮演的金东明是个吹牛不打草稿、满口没句实话的大忽悠,“真小人”的人生哲学也不影响他的仗义本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