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型情景喜剧《乐活家庭》第1季项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20:21  新浪娱乐

  一、项目源起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社会经济高速增长、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与此同时,新生事物不断涌现,人们的价值观念愈发多元化。在五光十色的都市中,人们被高速运转的社会机器所牵引,步履匆匆之间,很容易就忘却了“幸福”的真谛——归根结底就是自然、健康、和谐、快乐。

  随着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和改善自然与社会环境、提倡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重视文化和道德素养对传统的回归,以及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都已经成为政府和公民自觉自愿去努力实现的价值体现和奋斗目标。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虚拟了“乐活家庭”这么一个极为特殊又颇具代表性的都市大家庭,老少三代济济一堂看似其乐乐融融,但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代沟的隔阂、人与人之间的摩擦,时常在这个家庭中掀起小小的波澜。本剧通过巧妙的角度,真实挖掘了日常生活中的戏剧性元素,生动展现了一家老小的喜怒哀乐、希望和困惑。

  本剧以当代中国都市家庭生活为素材,通过一个个富有哲理的喜剧故事,巧妙地传达了一种“绿色品质”——真实、善良、机智和宽容,推广自然健康、返璞归真的生活概念,为我们诠释了一种与物化社会“求新”、“求快”的价值标准完全不同的绿色生活的价值理念。

  《乐活家庭》——构建“绿色家庭”,传递“绿色”价值,倡导乐活新主张

  二、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美丽的北京某小区,生活着一个中国式大家庭:老爷子退休在家享受夕阳红,大儿子忙于事业却屡受挫折,“望夫成龙”的大儿媳是个空嫂,小女儿年轻时尚总在换男朋友,一对龙凤胎的孙子孙女活泼可爱,再加上一位出过国的保姆……在这个普通的城市家庭里,充满了七个人之间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与磕磕碰碰,淋漓尽致的演绎着当下人在繁忙生活背后浓郁的亲情。

  “乐活家庭”的故事,无论是他们本身还是由他们身边的亲戚朋友所生发的故事,全方位的展现了二十一世纪城市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在这个热闹的大家庭里既有老年人的精神追求,又有中年人的努力奋斗,既有80后的年轻人要面对的一系列问题,也有孩子们成长中的烦恼,更有以冯志、小萱为代表的都市人价值观念与以六姑为代表的体现简单、质朴、顺其自然的价值观念之间的碰撞与交流……在每个家庭成员的身上,观众都能看到现时社会中自己的影子,而他们的故事也常常令观众反思,所谓的幸福人生究竟是什么涵义。

  本剧通过乐活家庭日常生活的点滴,反映二十一世纪新城市居民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念,倡导绿色、和谐、简单、快乐的“后小康”生活。一个个让人捧腹的小故事,以小见大,凸显理解、宽容、健康、自然的主题;在纷繁迷离的物质社会里,找回亲情友情的可贵、身心的健康自由,推崇心与心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都市生活的幸福样本——《乐活家庭》!

  三、人物小传

  六姑:48岁,张云的远房姑姑。以前六姑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县城,儿子在美国留学。老伴去世后,她飞往美国和儿子定居。不料六姑对异国他乡的生活习惯深感不便,几个月后她执意回国,#amp#nbsp;“空降”到冯家当起了保姆。

  六姑是个厨艺高手,烧得一手好菜,热爱厨房劳动,对各种烹饪技法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天分。她总是忙忙碌碌,洗洗涮涮,家务活一把抓,少不得经常念叨一些家务小窍门,什么过期的牛奶可以擦地板啊,可乐加热可以治感冒啊……如数家珍。六姑推崇简单、健康的生活和饮食,对于城里人动不动就大鱼大肉的生活不以为然。她乐观开朗,笑口常开,碰见谁有烦恼,健康小贴士一把一把往外掏,绝对是个阳光阿姨。

  冯冲之:62岁,冯家的老爷子。冯冲之原是国营单位的裁剪师,为很多国家领导人做过衣服,老伴已经去世多年。他总是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在客厅墙上挂了张镜匾,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之类的话激励自己。把国家大事当成自己的事操心,忧国忧民的情结非常浓重。

  退休之后,冯冲之的忧患意识更加强烈,由于担心自己被社会抛弃,他对网络、短信、书法、手机等一切新鲜事物表现得非常热衷,以此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他是茶文化的忠实爱好者,什么时候都爱捧一杯茶,平时话不多,聊起茶经来却兴致勃勃。热爱传统文化,对中医、太极都有兴趣试试,但是并不精通。这么一位老爷子,你要问他最在行的是什么?居然是女士的服装穿戴。毕竟,人家做了一辈子的裁缝嘛,当个时装顾问还是绰绰有余的。

  冯志:38岁,冯家长子。冯志原来在电台工作担任夜间节目主持人,后因行业不景气下海经商,忙碌于各种钱景丰厚的事,永远是一幅忙碌急促的样子,人送外号“逢事忙”。但由于缺少恒心和科学规划,基本都是一事无成。每天在生活的漩涡里周旋,常常感到莫名的心理压力。

  冯志喜欢杯中物,主要是啤酒,几杯酒下肚,可以从话痨变成话魔。由于事物繁忙,心情浮躁,他不得不买了3个手机,分别用来和不同的人谈不同的事。虽然忙碌,但他颇懂生活情趣,品尝美食、喝咖啡、跳交谊舞……样样都能来一手,平时有点外快,也知道带妻子看个电影、领全家下个馆子。

  张云:32岁,冯志妻。

  曾经做了十多年国际航班的空姐,如今熬成了空嫂。虽然表面光鲜亮丽,实际却是个辛苦的服务职业。因为职业的原因,她特别怕自己老,更敏感别人说她老,变得敏感和多疑。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总是一副冷漠高傲的表情,极度洁癖,时刻要求井井有条和干净有序。

  张云一大特点,就是追求“完美”。由于害怕变老,她对自己容貌的要求从来都精益求精,热衷于各种保养护肤产品,面膜、眼膜、内服外用,一概来者不拒。爱清洁、爱干净的脾性,使张云对各种清洁品也要求甚高。“望夫成款”、“望子成龙”的迫切心情,让她经常处在高度戒备的状态,送老公去培训,送孩子上补习班,她从来不甘人后。空姐是一份高危工作,因此张云的潜意识里总有对“安全”的渴望,所以,她积极鼓励家里人买保险,喜欢一切有保障的东西。

  冯小萱:25——29岁,冯家小女。典型80后的女孩,时尚服装公司的采购经理,当设计师一直是她追求的目标。青春时尚,身上带有很多当代社会鲜活时尚的东西,爱尝试新鲜事物,追求完美的爱情,小资情调浓重。看见小孩子就母爱大泛滥。

  物质女郎,追求生活品味,热爱购物,对自己的挣钱能力很自信,敢于提前消费,经常把银行卡刷爆,钱包里一把卡——银行卡、积分卡、优惠卡、打折卡。对美食、旅行、上网、化妆、时尚文化都发烧,服装造型千变万化。把沟通当作生活的重要内容,手机、网络、派对,每天的生活内容都五光十色。但是偶尔静下来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有对未来、对爱情的迷惘。

  郑小凯:25——29岁,柳胜美的儿子,冯小瑄的发小,哥们。柳胜美的儿子,还是冯家的邻居。典型80后的男孩儿,喜欢音乐,没有固定工作,没有什么远大的追求,乐于生活的安逸舒适。他在酒吧找到一个调酒师的工作,一方面是想在酒吧唱歌,一方面是赚点钱来供养自己的宝贝——吉他。他和小萱都是后知后觉的人,俩人什么都说,分享各自的秘密,而且绝对是两肋插刀的朋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