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 将保留喜剧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4:15  新浪娱乐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金婚2》续写感动 造型大曝光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胡军解读角色 周韵孩子气 周韵大笑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周韵绽放笑容 深思郑郑晓龙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周韵侧耳倾听 周韵阳光笑容 周韵双手合十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实录: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将保留喜剧风格
沉思郑晓龙 导演郑晓龙 郑晓龙与胡军对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金婚Ⅱ》创作过程中,由于有《金婚一》的高度,我们要把《金婚Ⅱ》写得更加的精彩,人物更加的立体、细腻,这种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因为有我们的编剧王宛平老师,我们很早就开始合作,王老师挑战高难度的功力我们特别的相信,从现在完成的剧本情况来看质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我们这个团队一直秉承了创造精品的宗旨,接下来的三个月知道中,王老师还会和我们的导演、创作团队和演员一起会对这部剧本进行修正,所以当它出来的时候一定会是高质量的剧本。

  《金婚一》之后,有一个现象,应该说离婚率下降了。23号大前天,《金婚一》中最后一位没有出嫁的女主角,沈傲君也出嫁了,其他的女演员都在拍摄《金婚一》之后一年内出嫁了,现在都当了母亲,所以我们金婚的福气使家庭美满,所以这种福气以及金牌编剧王宛平老师精心打造的剧本,还有我们的金牌导演郑晓龙导演,以及我们的金牌制作人曹平主任,再加上我们的明星胡军和周韵,我坚信《金婚Ⅱ》一定会比金婚一更好看,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在这里,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这部戏。

  谢谢!

  导演郑晓龙解密《金婚2》:风风雨雨的50年

  主持人:《金婚》一播出之后,离婚率下降了,这是郑导的风格,当年《渴望》播出之后,失业率好像下降了,《金婚》之后可以拍一部和金融有关的题材,让股票不再下跌了。

  郑导我们也是非常的熟悉,他创作的很多作品都是非常精品的作品,《渴望》、《四世同堂》、《一年又一年》等等,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在此次我们又要拍摄金婚Ⅱ了,到底这是什么样的故事呢?请郑导给我们讲一讲。

  郑晓龙:一部电视剧,婚姻题材的电视剧很难用一两句话能够讲出来一个故事。金婚Ⅱ是不同于金婚一的另外一对夫妇50年的婚姻故事,人物关系不一样了,人物身份不一样了,性格、教育背景全都不一样了。刚才讲到了,除了编年体的方式是一样的,其他全是不一样的。

  《金婚一》在讨论剧本的时候,我们原来想金婚一基本上是吵吵闹闹的50年。但是《金婚Ⅱ》由于他们的身份、地位和受教育的程度不一样,我们觉得《金婚Ⅱ》大概是风风雨雨的50年。

  主持人:风风雨雨。

  郑晓龙:因为这50年在中国有非常大的社会变化,他们都身在其中,所以说这个社会的变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矛盾、问题、包括他们自身代表了两个不同的阶级之间的矛盾。

  周韵演绎资本家的女儿 剧集保留喜剧风格

  主持人:也就是说,周韵的成分不好?

  郑晓龙:周韵是资本家的女儿。

  主持人:现在吃香了。

  郑晓龙:对,那会儿当资本家的女儿会有很多的问题。但是他们的爱是坚贞的,因此这位资本家的女儿,像胡军这样出身好的人,又是英雄的人,爱上了舒曼以后不离不弃。虽然舒曼是一个资本家的女儿,但是她是知识分子,所以她和胡军有很多这样的矛盾,本来她会去农村的,但是为了爱情也没有去。所以这是完全不同于金婚一的。

  而且他们两个人,我相信他们能够塑造出两个非常好的角色。

  主持人:我们也很相信他们两位的能力,但是还是想问一下,在选择演员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他们两位?

  郑晓龙:他们多像啊。我一想起胡军穿着舒适的军装,戴着一个大沿帽,佩戴着校级军官的肩章回来回来的时候,我觉得多像啊。

  胡军:就是我。

  郑晓龙:而且我也看过胡军很多的片子,除了英雄之外的,还看了他的一些平民化的角色,像现在北京台即将开播的《岁月》,他有那种很生活化的感受。

  周韵我们一看到她,就觉得她很文静,身上有知识分子的气质,而且又漂亮,英雄爱美女。他们俩人在一块能够有非常好的气场,能够组织起来。

  主持人:金婚一之外,我们看到除了主角之外还有很精彩的配角,像庄嫂他们,在金婚Ⅱ中有这样的人物出现吗?大概谁演?

  郑晓龙:你想演吗?

  主持人:我就想演第三者。

  郑晓龙:你想在他们两位中间插足?

  胡军:真插不进来。

  郑晓龙:有,但是也完全不一样了,在这部片子中还保留了一定的喜剧风格。但是我觉得也有他们婚姻生活上的悲伤和痛苦、矛盾,都会统统表现出来。

  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咱们的金牌编剧,他现在带病在写剧本,他身体现在特别不好,血压也高,由于写得多了,手也有问题。

  主持人:肯定颈椎有问题。

  郑晓龙:颈椎,腰椎。但是要非常感谢,她一直坚持在写,下一段我们还会和演员一起再看看剧本,根据他们的特色还会对剧本进行一次打磨,所以我们现在希望宛平保重身体。

  编剧王宛平坦言怕重复 直言第二部更浪漫

  主持人:我们现在要请教一下宛平老师,风风雨雨50年,吵吵闹闹50年,但是对于一个编剧来说,这几个字很难实现,风风雨雨和吵吵闹闹到底有什么区别?

  王宛平:只要经历50年肯定都有吵吵闹闹,肯定都有风风雨雨。为什么难,就是难在这里,害怕重复。

  主持人: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王宛平:首先我要感谢郑晓龙导演还有曹平主任,敦淇敦总,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把这个伟大的任务再次交给了我,我觉得太痛苦了。

  主持人:难怪生病了。

  王宛平:先一个50年,再来一个50年,我就觉得作为一个编剧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主持人:据说他们还要继续写50对呢。

  王宛平:不过,从今天开始,我的压力会慢慢的减轻,导演和演员的压力会起来了。

  《金婚Ⅱ》应该说是更好看、更温馨、更浪漫,保留了原来《金婚一》的温馨、温暖和亲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浪漫、感动。英雄美女一看就特别养眼,我相信年轻的观众也会喜欢看。非常高兴。

  《金婚2》母女编剧齐上阵 还有大牌加盟

  主持人:我们还要隆重提一下,这次的编剧除了宛平老师之外,还有一位年轻的编剧丁丁,当然和《丁丁历险记》的编剧是另外一回事。她和宛平老师的关系比较特殊,她是宛平老师的女儿,下次《金婚三》就可以让丁丁来写了。

  刚才敦淇先生也和郑导给我们透露了,这部戏除了两位主演之外,还有很多的大牌明星要加盟,不知道有哪些?不知道数量有多少?但是最直接的,我们还是想问一下周韵小姐,既然他们说有大牌明星加盟,近水楼台先得月,是否先从你们家开始?

  周韵:从我们家开始?

  主持人:你们家不是有一个大牌明星嘛,而且和郑导的关系也很好。

  周韵:看导演愿意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

  主持人:目前你问10个人,10个人都会说看他会不会给导演机会。

  郑晓龙:他给我机会,我当然绝不放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