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爱的方式》分集梗概(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1:23  新浪娱乐

  相濡以沫20年的婚姻为何变得危机重重?

  深刻浓烈至死不渝的爱情为何不能善始善终?

  什么时候本来无价的感情有了衡量的标准?

  什么时候无私的付出成了实现自我的阻碍?

  爱人的选择,夫妻的相处,

  金钱或情感,事业或爱情,

  到底怎样才能快乐相爱?

  究竟如何才能幸福生活?

  万方心血之作,幽默共振,会心解构,

  《爱的方式》,当代人的情感医书!

  第一集:瓷婚纪念日

  一个神秘的男子偷偷溜进了钟少霞的房间。

  他抚摸着少霞的床单和衣物,流露出无比忘我沉迷的表情。突然,少霞上高中的侄女钟齐意外回家,被“神秘男子”吓得惊声尖叫。定惊观看,才发现神秘男子原来是小姑的前男友、妈妈的老邻居——米饭。

  米饭一再追问才知道,原来今天是钟少明与齐新的“瓷婚”纪念日,齐齐正与少霞联手,实施“浪漫秘谋”。

  但是,在一起生活了20年的夫妻显然已经失去了浪漫的热情和兴趣。少明早已忘记了这个日子,而齐新更是把心思都放在了母亲赵兰跟郑中槐的感情问题上。她奔波在赵兰与郑中槐两人之间,辗转打听着两人的关系,全然不顾正等她回家的老公、小姑与女儿。

  摸黑回家的齐新在楼下碰到了米饭,交谈中才恍然大悟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眼看一场家庭大战即将爆发,为了哄女儿丈夫开心,齐新风趣幽默的道歉又百般殷勤的献媚,终于让纪念日的庆祝情绪从冰点升温到沸腾。

  第二集:暗施美人计

  都说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少霞一直没敢向兄嫂公开自己与穷打工仔李潇的姐弟恋。可为给丢了工作的李潇找住处,少霞假借“帮忙小师弟”的名义,希望嫂子能将平房租给李潇。而为了讨好嫂子,少霞答应齐新与米饭约会。

  米饭借约会之机向少霞求婚,可少霞非但没有感激却告诉米饭自己已有男友。于是嫉妒的米饭将此事告诉了齐新。聪明的齐新一下想到了住在平房的“小师弟”的存在。她不仅找到李潇旁敲侧击地试探着这个失业青年跟少霞的关系。更为达目的,暗自使出一招美人计,想不废吹灰之力拆散少霞与李潇。

  她假意让少霞请“小师弟”来家做客,暗地里却安排了自己的同事贾玲到府相亲。不出所料,不好看却有钱的贾玲对好看却没钱的李潇一见钟情,一切尽在掌控的齐新不禁暗暗得意。但是这一切却都让少霞如坐针毡。

  第三集:金钱与爱情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急于摆脱困境的李潇接受了贾玲的帮助。齐新则借此事故意刺激少霞。谁料,爱情的妒火反而激发了少霞的决心,她鼓起勇气向哥哥坦白了自己与李潇的恋情。

  少明与齐新结成了“反李潇同盟”,两人商量着通过极力促成李潇与贾玲从而救少霞脱离苦海。谁料,这一番合谋恰巧被少霞听了个十足,少霞一气之下破门而入,与兄嫂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纪大争吵。

  但是,都说婚姻是人生的第二转折点,娶一个有钱的老婆,可以少奋斗二十年。李潇面对一个那么有钱的主儿,会不会放弃爱情呢?少霞半撒娇半试探的问李潇是否会喜欢贾玲,可李潇不但没有立即表明心意安慰少霞,反因过度敏感而认为少霞对他不信任,既不想依靠女人大富大贵、又不愿因清贫而受人指点,在事业与爱情中徘徊良久的李潇终于向少霞提出了回老家创业的想法。这个想法令少霞惊讶不已,担忧万分。

  第四集:鬼迷了心窍

  是前世的因缘也好,是鬼迷心窍也好。

  在少霞向兄嫂挑明了自己与李潇的关系时,李潇也向贾玲这位标准的“富二代”承认了自己与少霞正在恋爱。娇生惯养的贾小姐怎能受此大辱,她毫不客气地将“媒人”齐新羞辱一顿。

  贾玲的愤怒在钟家引起了轩然大波,急火攻心的齐新越想越气,终于按捺不住,拉着少明去找李潇,誓要逼两人挥剑斩断情丝。谁知,正方是少明夫妻俩态度强硬,出言不逊,反方是李潇小两口情真意切,誓死不分,双方情结激烈,在月朗星稀的夜里吵了个豪情万丈。亲人与爱人都逼着少霞做出选择,而少霞则在痛苦与矛盾中力挺了爱情。

  少霞与李潇同居了,可李潇却因得罪了贾玲而再次丢了工作。齐齐把少霞搬到平房的事情告诉了米饭,米饭怕少霞受苦,托钟齐给少霞送钱,自己则等在平房门外。看到回家的情敌李潇,想着心爱的女人少霞,米饭感到心碎万分。

  第五集:男人的心事

  血浓于水,断骨连筋。

  少明担心少霞,嘱咐钟齐有机会去看少霞。不料齐新知道后大骂少明没有尽到教育女儿的责任。少明为此挖心掏肝地跟李潇进行了一次男人间的对话。面对少明的真诚,李潇发誓自己已有一套可以赚大钱、可以带给少霞幸福的计划。

  但是在爱情上,两个深爱少霞的男人却有不同的表现。一个少霞爱着的李潇非要回老家进行自我实现,逼着少霞跟自己携手奋斗;一个爱着少霞的米饭在病中还不忘用自己的方式祝少霞与爱人能够幸福。眼看李潇就要离开自己,少霞心中更加纠结,竟然不无落寞的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米饭。

  少霞到医院看望米饭,却与齐新狭路相逢,齐新阴阳怪气地指责少霞对感情太过任性,二人话不投机引发了一阵争执。而米饭为了劝阻两人继续争吵,向齐新坦言自己准备退出竞争,希望少霞幸福。这一切都让齐新觉得不能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