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爱的方式》分集梗概(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1:2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闲来无事忙

  家庭就是没道理可讲的单位,婚姻就是责权利不分的工作。

  齐新本来是去质问米饭“钥匙门”事件的,却从米饭嘴里得知了钟齐和周磊在平房约会的事。所谓子不教父之过,齐新盛怒之下与少明吵了起来,言语冲突间上演了一场虎咬武松的夫妻大战,最后二人提到离婚。

  满心满意全情全力为家人生活的齐新并没被少明要离婚的话吓倒,依然奋斗在管理家人的战线上。她先是去学校警告钟齐不要越轨,继而去找赵兰提醒赵兰必须签婚前协议才能结婚。可女儿觉得她有强迫症,母亲觉得她多管闲事,费力不讨好的齐新向少明诉苦,谁知少明却顶了女儿和岳母,这让齐新恼火异常。

  嫂子对自己的误会与哥哥婚姻的危机都让少霞深感不安,心事重重百无聊赖之际,少霞想起了米饭。正准备和女友去看电影的米饭接到少霞电话后受宠若惊。多年来一直表明不爱自己的少霞,为何突然主动请自己吃饭?百思不得其解的米饭盯着女朋友的脸,突然豁然开朗的大笑起来。

  第十二集:剩女恐惧症

  眼看青春的尾巴就要从指尖溜走,人生大事还没有着落。

  少霞正在为自己的年华老去而伤春悲秋的时候,米饭走进来再次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孤独且不快乐并正脆弱着的少霞,终于没能抵挡住米饭的乘虚而入,从了。

  米饭跟少霞订婚的消息,令齐新兴奋异常,但是少明与齐齐却都对此事表示担忧,少明担心米饭的心理状态,希望少霞对婚姻大事不要意气用事;而钟齐更是自作主张地用“少霞悔婚”去试探米饭,果然,一听到悔婚二字,米饭当即歇死底里,大发脾气。

  在少霞战场上告捷,齐新将焦点转向了赵兰。她拿出准备好的婚前协议让老郑签字。不料,开明的郑中槐不仅自己爽快签字,更鼓励赵兰也签下大名。正当得逞的齐新满心欢喜地开始张罗米饭和少霞的婚事时,受了刺激的米饭放话说娶不到少霞便要自杀。齐新一边到米饭家进行劝慰,一边催促少霞安慰米饭。少明担心少霞,要陪同前往,却再次被齐新阻止,二人又为此事再次撕破脸皮。

  第十三集:婚还是不婚

  可能大部分女人坚持到最后还是无奈地选择了“爱我的人”。

  匆忙赶来劝阻米饭自杀的少霞,看到了精心布置的新房,终于放弃了犹豫不定的想法,留在米饭家里过夜。二人终于结成眷属。

  而齐新和钟少明却已经吵到分房而睡的程度。烦躁而郁闷的少明经过深思熟虑,终于向齐新正式提出了离婚。齐新先拿少霞的婚事当借口搪塞少明,后又用母亲的婚事为借口继续拖延。

  新婚燕尔的米饭与少霞开始了小两口的幸福新生活。米饭扮演着标准好丈夫的角色,天天去俱乐部接少霞下班,同事们都羡慕不已,说米饭成了俱乐部的电子表,准时准点儿的出现。可是同事们善意的玩笑却让少霞感到了压力,于是跟米饭商量是否能够取消上下班接送的形式。米饭对此无法理解,认为这是一种表明自己爱少霞的方式,别人无权干涉。

  第十四集:离或是不离

  80后早已用闪婚大幅提升了国家的离婚率,可F40们却还徘徊在离或不离的边缘。

  齐新与钟少明的争吵越来越频繁,每次争吵必提离婚,每提离婚,齐新必在激动万分豪情万丈百分之百的支持之后黯然神伤。

  米饭无意间发现男教练王勇正在教少霞游泳,于是心生妒忌,向少霞打听男教练的名字,并想在半夜给王勇发骚扰短信进行威胁。二人婚姻首次出现了不和谐音符。少明来看少霞,与妹妹谈起自己的婚姻。少霞劝少明要一改以前的忍让与服从,用实际行动扭转齐新的心态,争取更和睦的生活。

  为了缓和跟丈夫的关系,齐新给少明买了件新衣服。兴致冲冲回家的齐新让少明试穿给自己看,却不料少明的回应十分冷淡,齐新一怒之下居然将衣服直接扔出窗外。少明再也无法忍受齐新性格,下定决心与齐新离婚。

  第十五集: 自做便自受

  一切事皆有因果,自己的选择决定自己的命运。

  少霞怀孕了,可米饭竟然怀疑这并非自己的亲生骨肉。看着少霞的化验单,想着王勇跟少霞在一起的画面,米饭中邪似的给王勇发了十多条恐吓短信。

  不料,手机的藏身之处被少霞无意中发现了,心虚的米饭支支吾吾地慌忙掩饰,少霞见状反而起了疑心,一再追问米饭事情真相。眼看事发的米饭只好进行绝地反击,将手机狠命摔碎。少霞见状,顿时明白了一切,伤痛欲绝地跑回了娘家。

  米饭跑去俱乐部找少霞。威胁少霞若不回家便要去找王勇对质。害怕丢人的少霞不愿将事情闹大,于是只好忍气吞生的答应跟米饭回家。回想起米饭以前的种种龌龊举动,再加上如今的这种偏执性格,少霞后悔了当初的选择,觉得再也无法再忍受米饭的怪异,她跟米饭提出了离婚。可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执着的米饭怎么可能轻易的放手少霞呢?一场离婚大战开战在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