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爱的方式》分集梗概(第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1:2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临阵才脱逃

  面对婚姻,我们的准则应该是宁缺勿滥。

  与周磊的父母相处并不融洽,经常因为钱的问题跟周磊吵架,这让钟齐开始对跟周磊一起生活能否幸福产生了动摇,加之跟李潇接触的越频繁,钟齐就越觉得周磊不是个适合托付终身的理想对象,渐渐的,钟齐对自己的婚事打起了退堂鼓。她告诉少霞自己不想结婚了,少霞很为齐齐担忧,让她想清楚再决定。

  李潇衣锦归来,想去俱乐部会会以前的同事们,可惜少霞不在。李潇站在游泳池旁,回首往事,感慨万千。跟踪少霞的米饭,看到了从俱乐部出来的李潇,误认为李潇才是少霞要和他离婚的原因。

  少霞看见钟齐坐在李潇车上,心下五味杂阵。对此事理不出头绪的少霞很担心钟齐,试探着提醒齐新与钟齐好好谈谈结婚的事。齐新与周磊父母约谈子女婚事,可钟齐却百般推脱不肯前往。在齐新的一再追问下,钟齐最终摊牌说自己不想结婚了。齐新无法相信钟齐的话,跟钟齐大吵一架。

  第二十二集:天涯无芳草

  天涯何处无芳草,为啥非得在钟家找。

  李潇这个较真儿的孩子又跟钟齐绞在了一起。爱上了别人的钟齐终于跟周磊分手,并把自己和李潇的关系告诉了少霞。得知李潇和钟齐关系的少霞深夜垂泪,被米饭发现,少霞黯然的告诉米饭李潇有情人了。

  米饭再次找到李潇大闹了一场,被派出所扣留。齐新赶来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少霞不该再找李潇刺激米饭。百口莫辩的少霞情急之下透露了钟齐与李潇的关系。震怒的齐新警告李潇马上远离自己的女儿,谁知李潇却告诉齐新自己跟钟齐已经生米成熟饭。可是吵闹之后,李潇却满怀心事的矗立窗前,他不知道自己与钟齐在一起究竟是因为爱情还是为了复仇。

  没钱也不行,有钱也不行,钟齐与齐新为了李潇大吵一架,钟齐认为齐新根本就是对李潇有偏见,齐新认为李潇并不是真心爱着钟齐,母女两人吵翻。心乱如麻的钟齐走在霓虹闪烁的都市街头,经过良久无目的的游荡后,来到李潇的公司。李潇看到钟齐,将她拥在怀里。

  第二十三集:爱恨两茫茫

  是爱,还是伤害,往往就在一线间。

  齐新为了阻止钟齐与李潇在一起,把钟齐反锁在房间里,并打电话叫少明过来帮忙。别看钟少明平时总跟齐新对着干,但在对李潇的看法上,却是与齐新出奇的一致。少明极力反对钟齐与李潇恋爱,也极力反对齐新锁人的做法,为此前夫妻两人又吵了起来。

  不差钱儿的李潇一出手就送给钟齐一套房子,哪个女人能经得起这种诱惑呢?钟齐体验到了跟以往截然不同的恋情。高兴之余,钟齐问李潇是否还怀恨齐新,李潇无言以对。爱情与亲情再次摆在钟家女人的面前,钟齐与李潇都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应何去何从。

  米饭为了带少霞回家,假意答应离婚,条件是要和少霞单独吃顿饭。少霞答应了米饭的要求,可结帐时,米饭却说自己没带钱,让少霞帮忙垫付。吃过饭的少霞要求米饭覆行离婚的诺言,可米饭执意要先带少霞回家还钱给她,少霞没办法只好上了他的车。

  第二十四集:步步严相逼

  谁能想到好好的一份爱情会变成现在这样。

  被离婚搞得绝望无助的米饭只好去向齐新求助,结果经历了许多已经有所反省的齐新这次也没有帮助米饭,反而教训米饭的行为太不男人。看到平时最支持自己的齐新也转变了态度,米饭彻底崩溃了,他指责少明逼他离婚,指责齐新背叛自己,大发疯癫。

  许久没有上班的米饭被单位解雇了。少明去看米饭,要他信守诺言,不料已经神志不清的米饭又要自杀,少明在阻止米饭的时候弄伤了自己的手,他告诉米饭以死相逼并不是爱情,这样反而会让所爱的人受伤。

  少霞决定自己和米饭谈判,并向米饭坦承地说出了自己坚决离婚的原因。在少霞走后,心灰意冷的米饭砸碎了鱼缸,撕破了衣裳,打破了镜子,彻底的绝望。担心米饭的齐新跟少少明商量给米饭找个心理医生看病,正碰上钟齐,齐新希望女儿跟自己回家,不料女儿竟然提出了一个让齐新大跳脚的条件。

  第二十五集:若为爱情故

  性格决定命运,方式决定结果。

  为了开导糊涂脂油蒙了心的米饭,齐新买了几本治疗心理疾病的书去看他。谁知,米饭却用刀扼住了齐新,威胁如果不把少霞送回就结束一切。急忙赶来的少明也被事先埋伏的米饭打昏绑起来扔进浴缸。

  为了救兄嫂,少霞回家与米饭摊牌,但米饭却根本听不进去。这时少霞听见了齐新的声音,往卫生间跑去,米饭前来阻止少霞,撕扯中少霞在了血泊之中。

  米饭不能相信自己亲手杀死了最爱的人,他抢了一辆汽车,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一幕幕往事,一次次亲昵,少霞的笑脸与自己的幸福全部在心中闪过,在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中,米饭带着对少霞浓烈的爱,交付了自己的生命……

  李潇为了不让钟齐在自己与齐新中间为难,主动提出了分手;经历了重大波折的齐新也反省自己,与少明复了婚;而赵兰则与老郑终于迎来了迟到的蜜月;重新振作起来的少霞依然是众多男生眼中的大美女。

  时隔多年,少明与齐新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结婚纪念日,他们的生活也崭新开始……

  给爱情开一付相处秘方,

  给婚姻炖一碗心灵鸡汤,

  给生活写一部三十六计;

  不做恋爱狂人;

  不当情感暴徒;

  我们可以执子之手,细水长流,

  只要用对《爱的方式》!

  谢谢观赏,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