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揭秘《解放》中期 魅力演员挨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7:55  新浪娱乐

  魅力演员挨个数

  除了国共两边的主要领导者,各将领也因为个人的传奇经历而为观众所关注并津津乐道,《解放》15-20集中,很多演员也因为剧情需要,把自己扮演的形象丰富深化,而令人印象深刻。

独家策划:揭秘《解放》中期魅力演员挨个数
由立平饰演林彪

  林彪(由立平扮演)

  由立平和刘劲、唐国强一样,“脚踩两只船”:在《解放》中扮演林彪,也在《建国大业》中扮演林彪,算得上“林彪专业户”。林彪的第一个正面形象是由马绍信在《大决战》中扮演的,也成为经典的林彪形象,而由立平扮演的林彪也同样抓住了林彪“沉默、不苟言笑”的性格,特意加重的眉毛又加重了他的外貌相似度。不过《解放》中略掉了炒黄豆不离口的小细节,更着重于林彪在战术上的思考与安排,这个林彪更加沉稳和安详。即便在四平失利之后也保持情绪深藏不露,这和擦枪走火也不能动其一根眉毛的真实林彪的性格,颇有几分神似。

  粟裕(刘鉴扮演)

  粟裕在《解放》这部电视剧中,无疑是最为浓墨重彩描写的传奇将领之一,连一贯以军事才能自负的林彪,都会称赞粟裕打的是“神仙仗”。《解放》开篇便从小事挖起,小中见大突出表现了粟裕的性格,和其他将领在大战之际才渲染的段子相比,粟裕的出场可谓先声夺人。开篇不少观众对刘鉴表示了质疑,理由之一居然是:刘鉴比原型漂亮太多了。但是在十余集之后,接受了“美容”之后的观众,开始认可了刘鉴的表演。两次“军令有所不受”的大将气魄,硬战苦战不在话下的硬朗作风,刘鉴版粟裕星光熠熠,性格鲜明,因此尽管近年来粟裕粉丝一直在不断增加中,但是因为《解放》而迷上粟裕的新“粟米”也突增不少。

独家策划:揭秘《解放》中期魅力演员挨个数
王健饰任弼时

  任弼时(王健扮演)

  王健也是任弼时专业户,包括电视剧《任弼时》也由他担当主角儿,因此自然而然的,在《解放》和《建国大业》中当仁不让。王健扮演的任弼时外表上颇为相似,只是大多数革命剧中,在毛泽东身边的人物,都因为毛泽东的光彩而变得概念无比平面无比,基本上趋于脸谱化。不过《解放》中因为给任弼时增加了一些独特戏份,因此让这个人物显得鲜活了很多。特别是他因为安全问题和毛泽东引发争议,赌气以撂挑子要挟拂袖而去,毛泽东也不甘示弱嘟囔着“不干就不干”,一场小争吵的戏份一下子便让任弼时的性格鲜明起来。

  陈明仁(马诗红扮演)

  马诗红扮演的陈明仁在四平战役中演绎的悲情而悲壮,从开始准备剃头明志,到安排后事,那种军人死而后已的硬朗形象呼之欲出,战争中冷静而沉着,熟睡案头突然惊醒,闻听解放军撤退那种置死地而后生的百感交集,均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经历大喜大悲,愤而自杀,宋美龄赶来安慰时一句掷地有声的何罪之有,足以令人无语。这个悲剧人物是《解放》中演绎最为出彩的国民党将领之一。

独家策划:揭秘《解放》中期魅力演员挨个数
张世会饰演陈诚

  陈诚(张世会扮演)

  李宗仁曾在自己的自传中讽刺地说,蒋介石最喜欢用的,就是“人人得以诛之”的将领,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会感恩戴德地只效忠于他。陈诚这个人物便是如此,他刚愎自用眼高手低,又任人唯亲,因此在国民党高层中愤恨极大。但于此同时,这个人又因为清廉率直,忠诚坚定,成为美国人和蒋介石都颇为认可的人物,因此一直大权在握。《解放》中把他双重性格均作了详细白描,张世会虽然外表上与陈诚并不相像,但在塑造这个人物的复杂性上却演得可圈可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