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揭秘《解放》中期 美中不足有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7:55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揭秘《解放》中期美中不足有遗憾

战争场面虽然宏大,但却不够过瘾

  美中不足有遗憾

  尽管《解放》在诸多方面都有新突破,开播以来也得到了一致好评,但是播出近半,也有不少观众提出了缺陷之处,毕竟,这是一部承载了太多深度与厚度的历史史诗剧,条件所限,很多情节都不可能完美重现,也只能留下一定的遗憾了。

  战争场面不过瘾

  尽管用了万人队伍重现战争场面,但是和真正的解放战争那种大场面大规模相比,还是沧海一粟。为了让《解放》有更好的观赏效果,电视剧还借用了不少《大决战》中的宏大战争场面。但既便如此,每集一战的高频率,还是让《解放》中的战争场面捉襟见肘,只能一带而过,遇到相对不那么出名的小战役,甚至几个画面就必须草草略过,因此观众看了多少有些望梅止渴的感觉,总觉得不够过瘾。

  领袖形象不突出

  《解放》中知名人物太多了,星光熠熠,不少观众在开篇便觉得眼睛不够用,个个都是大人物,但是很多对不上号,特别是国民党方面,因为不用特型演员,更是有“千人一面”的感觉,不加姓名字幕还真看不出区别。也难怪观众认不出,400多个人物,即便是性格迥异也不见得分明,更何况故事中相当多的人物没有性格发挥余地,也就不可避免要“大路化”了。连陈赓这样风趣幽默见长的特色人物,都没能有太多出彩之处。

  台词对白太专业

  战役多了,不可避免要加入大量军队名称、作战安排,地名,人名,纵队名,成串成串在台词中说出,对军事史熟悉的观众可能甘之如饴,但是对普通观众来说,那大段大段军事术语听起来晕头转向,一集下来有一半的台词都是这样的对白,看久了难免觉得有些沉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