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综述之有线台:《天桥骄子》前卫挑战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5:11  新浪娱乐
美剧综述之有线台:《天桥骄子》前卫挑战报纸

《天桥骄子》演员群像

  三、有线台:《天桥骄子》再出狠招,前卫材质挑战报纸!

  1、有线台继续大面积攻陷艾美奖

  前面已介绍过艾美奖德收视率。《广告狂人》(Mad Men)、《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的布莱恩·克兰斯顿、《裂痕》(Damages)的格伦·克洛斯保持着对最佳剧情类剧集、男主角、女主角的垄断地位,迈克尔·J·福克斯也凭借《火线救援》(Rescue Me)中的有趣表现摘走最佳客串男主角;虽然难以服众,但在Showtime的胡闹剧《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里奉献了扎实演技的托尼·克里特,的确配得上喜剧类的最佳女主角;在此基础上,HBO第无数回地在电视电影类的相关各奖项上大包大揽。

  二十年前,有线台的强势相对集中于电视电影类的奖项。如今,从提名作品到获奖者,以HBO、AMC、FX为首的有线台们,俨然已在最核心的剧情类范围内生根开花。若非NBC《我为喜剧狂》(30 Rock)和《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死守喜剧阵营,恐怕后者也难保晚节。明年,被无视了两届的HBO的《真爱如血》(True Blood)很可能要上位——毕竟本剧不是《罗马》(Rome),别说是第三季,拍个十年都有可能,所以评委们休想再像《罗马》时代那样两年一闭眼就对付过去——何况今年已经进账最佳选角。另外《大器晚成》(The Hung)也是演技的摇篮,再加上《扪心问诊》(In Treatment)、《明星伙伴》(Entourage)、《罪案终结》(The Closer)……,很难想象明年的有线攻势会有多强大。

  ——面对有线台的品质远胜于己的现状,公众台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将广告的刀数缩短便是最典型的改革,为了让观众能更好地沉浸在剧里,降低商业干扰、强化代入感与欣赏氛围成为最有效的措施。但仅仅靠注意力集中来提升口碑是不够的,《迷失》(Lost)、《我为喜剧狂》(30 Rock)、《豪斯医生》(House)等优质剧集仍然是少数派,依靠噱头而昙花一季甚至一集的作品倒不一而足。

  希望公众台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大的改观,《洛城警事》(Southland)和《欢乐合唱团》(Glee)不失为今年的两大惊喜,接下来就要看ABC的《闪击未来》(Flash Forward)了。另一边,如《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和《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等精彩过后迅速烂尾的老剧,能否如当年的老友记》第八季一样地起死回生、重现辉煌,也是新季的悬念。下星期我们至少有望看到一半的答卷,新老美剧都加油吧!

  2、《天桥骄子》,挑战报纸

  《天桥骄子》(Project Runway)终于迎来第六季的首个“前卫材料”设计挑战赛,非常规材料既是难点也是亮点,早已成为这档真人秀的特色。早在本季开播前的两小时特别篇里,往季成名选手们杀回来的“五周年全明星纪念赛”便通过“餐厅装潢”这道难题让人大饱眼福,尤以最终因被“误判”而再度屈居第二的科托·摩莫鲁(Korto Momolu)的“火山岩”黑色礼裙最为印象深刻。但这场在本季之前特别摄制的全明星赛,实际上拍在第六季结束后,因此,第六季第五集的“报纸材质周”才是本季名副其实的第一次。

  嘉宾方面,继视频赠言的妮可·基德曼、作为评委出席的琳迪赛·洛汉和瑞贝卡·罗梅恩之后,“绝望主妇”伊娃·朗格利亚·帕克到场评审——显然这是制片方自己也非常看重的一集。评审的结果基本令人满意,没有出现“全明星赛”时的那种严重误判;当然,从理念上看,“特殊材料一定要有戏剧化效果”这种思维定式,已经在这批时尚达人的心中根深蒂固。这其实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议题,相信像我这样,认为“能用前卫材质设计出优雅而可穿性高、戏剧效果相对低的作品,反而更加了不起”的观众,同样不在少数。

  基于上述观点,罗根(Logan)设计的那条带有浓郁东方风情的、翠竹水墨效果的低胸小礼裙,完全应该跻身三甲。遗憾的是:一来罗根运气不佳、第一个出场,二来上周刚刚留下倒数第二的负面印象,三来他不能免俗地为模特配了手包、而非扇子,……最终没能脱颖而出也就可以解释了,令人扼腕叹息。同样出色的还有阿希娅(Althea)的低胸鸡尾酒裙,这简直是梅丽莎·托梅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那条银色单肩千层皱褶鱼尾长裙的“短裙版”。阿希娅成功利用报纸图案粘贴出放射性皱褶的效果,层次感再次施展了“立体”的幻术,这条看似简约的作品一瞬间有了霸气,很高兴评委们慧眼相中它进入前三名。

  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是迄今为止本季最引人注目的选手,应该说一方面他为自己的服装注入了适时适度的戏剧张力,另一方面其偏好红地毯晚装的个人口味又最容易在评委那里讨喜。首周的大碎花小礼裙也好(琳迪赛的点评绝对一针见血,下摆宜用白色,三褶宜作两褶),本周的“圣女贞德风紧身胸甲+棕榈叶状羽毛大下摆”长裙也罢,都是适时适度的戏剧效果与主打红地毯的针对性策略的完美结合。紧身胸甲与长下摆不啻红地毯上可穿性第一的“安全装”,但故意强调上半身趋向金属的硬质地与下半身轻盈如云的柔软进行对比,便是两个极端戏剧化表现方式的一次极具戏剧性的对撞,所谓刚柔并济。

  ——我担心的是,当年尤莉姐最初的几次“印花大爆炸”也曾令评委流连忘返,但她们一旦习惯了这种风格,便会进入到总把新桃换旧符的痒期,这样对克里斯托弗就相当不利了,所以我期待着他能在稳中求变。最后是当之无愧的周冠军艾琳娜(Irina),宽大领口和袖口的设计迎面挟来一阵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古风,而齐膝的大胆设计又暗涌着今人的审美与欲望。海蒂怔怔地看着这件作品的那个表情足以说明一切,如果你是明星,最希望从狗仔队的照片上看到的自己,八成正穿着这样一件如梦似幻的衣服。依我看,下面似乎还可以再收短五公分;不过,在怎样吹毛求疵,它都是名至实归的赢家,评委那句“新一代皮毛代替品”的定论,让纸材质在今后越来越绿色的审美风潮中普及成为可能。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现了仿皮毛的纸质礼服,那么希望大家记得向本周的《天桥骄子》致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