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电视剧《风声》定为30集 新料有美剧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47  新浪娱乐

  张涵予:太多了。

  李波:张涵予不是一般的演员来塑造一个角色,不仅是这样,比方现场每个年代,每个年代,他比导演还仔细,这个年代杯子不对了,他一直用个杯子,这会该换了,这个年代杯子上的标语该换了,又到下一个年代,这个标语不对了,那个钟不对,包括这个片子拍完以后,自己审完一遍,在拍99天,当时拍戏很累,你帮我看一遍,再查一遍,真帮我看一遍,从头至尾看完一遍,说哪儿有个穿帮,哪儿个错别字。我们好像已经超越了本身你作为制片人和演员的交流,我们都是共同这样的。《身份的证明》一直没有上星,当时签合同完以后,应该很快播,但是四家上星很难协调,后来把四家退了,江苏台又坚持想要,又回来做了。等于做了两次发行,这个才独家播。在上星之前,毛卫宁,张涵予和我,我们经常发信息关注这件事情。

  张涵予:这个有情感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修表你是专门学的。

  张涵予:大概问一问,这个东西怎么用的。

  李波:弄得挺像那回事。

  主持人赵宁:包括送情报。

  张涵予:这种电视剧,跨越那么多年代,生活就像琐碎的细节堆集起来,如果细节不真实的话,大大折扣。所以杯子上这个年代要斗斯批修,那个年代为人民服务,要很真实,要抗美援朝,这不是随便开个玩笑,年轻演员坐在那里,拿一个杯子就喝了,就笑了,那个年代过来的人会笑你,贻笑大方。

  李波:刚才说到张涵予唱歌,不是一般意义上唱歌,歌词也是我们自己写的,编剧写的,他确实是人物心声,可能有些人会带着明星唱歌的感觉,什么也不看,听你来唱歌,会有一种感受。但是要看了电视剧以后,我们在江苏媒体开新闻发布会,所有人为这个歌打动了,因为他看完电视剧,连着剧情往前走,尤其歌的后半部分附歌的部分,亲爱的战友,亲爱的同志,现在广告都给掐了。

  张涵予:现在还有,导演跟我说的。

  李波:这个播在所有媒体要求的,跟江苏卫视领导要求的,现在把片头留着,原来什么都没有,全是广告。

  主持人赵宁:给张涵予出个单曲EP,大家能完整听到这首歌。

  李波:99天也是他唱的,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了,如果要看了电视剧,跟着往前走听歌,这个效果是别的演员所达不到的,张涵予他塑造的瞿皓明经历了47年的坎坷经历,希望通过他47年坎坷经历,能够折射出共和国从心声走向成熟,希望《身份的证明》能成为一部意义深远的反特电视剧,张涵予的表演确实是成就了《身份的证明》的,换一个演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他成就了《身份的证明》,也了却了我们向父辈致敬的心愿,也能影响后面一代,如果能够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话,那就是我们意义深远的东西。

  张涵予:文艺作品有这个责任。

  李波:只不过现在大家不谈。《身份的证明》传达的是信仰,一种精神,还有尊严的问题,如果他能影响一代又一代,从这个意义角度讲,我们又向父辈致敬,又能影响一代又一代,从我个人内心把张涵予看成功勋的演员,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在我内心是功勋的演员,这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剧中其他的演员,《身份的证明》还有一点跟《集结号》很不一样的,他在创作空间上占了绝对优势。

  张涵予:他篇幅长。

  李波:他早就穿越谍战本身,可以非常从容铺衬两个相濡以沫的夫妻和凄美的爱情,可以非常细腻展示两个不同阵营的斗争,他们两个家庭伴随了那么多年,两个家庭的变换,悲喜的恩怨,这个戏除了涵予,还有四位主演,就是田雨,李乃文车晓还有罗海琼,这五个身份完全不同的五个人物,五个主演,在剧中共同经历了47年,应该是他们人生当中最波澜壮阔的47年,这个戏我个人希望他能成为一部意义深远的新的反特剧。田雨从年龄上,从社会认知度上,包括跟涵予是不一样的,拍完戏,很多母亲,很多观众不知道他多大年纪,他呈现出来的东西,最后你以为他跟张涵予非常默契,两个人陪衬非常好,涵予身边的这个认不是这个样子,就不是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田雨聊聊你的状态,包括对这个身份的理解。

  李波:因为他比较优先。

  张涵予:全国共产党员的教科书,新时代的意义。

  李波:到现在我都想问田雨这个戏,特别有彩的是向德福,当时有先天条件,在拍那个戏,我说你先看看,就看了,我是想听一听,我内心里有点倾向,想让他演向德福,向德福是埋的,他这个样子不像坏人,会演得好一点,会反差大一点,看完剧本以后,他跟我说波姐,我想演李天刚,我不是特别明白,他演完以后,我觉得他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主持人赵宁:跟我们谈一下你自己的选择。

  田雨:刚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波姐说你看看向德福这个人物,整个通读以后,对李天刚这个人物最有情感,他们说为父辈的心愿,李天刚这个人物很像我爷爷的那个经历,他就是解放前在长春自己有一个小工厂,解放之后到了北京,也没买房子或者怎么,只是租了一个很小的房子,就在街道工厂一个印刷厂做普通的工人,之前他的成分是不好的,当年算成小业主。

  主持人赵宁:你也是有长辈的记忆的影响。

  田雨:从小没见过我爷爷,家里人说爷爷当年干得很红火,时代变了,这个人也在变化,他是用一种老子所说牙跟舌头,哪个生存时间更长,可能是柔软的东西,懂得变通的哲学,让他生存下来。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上朋友看完《身份的证明》之后,非常看好田雨。

  李波:之前在江苏的时候,媒体说一定要打分,张涵予一定是不可质疑的,我说田雨也可以打5分。

  张涵予:反正非常好的完成这个角色。

  李波:跟涵予在一起演戏是挺有压力,挺能影响和带动人,也挺能把人灭掉,他们俩挺默契,配合很好。

  张涵予:当演员跟你演对手戏,他特别准确的时候,完全可以酣暢淋漓地去演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今天在聊电视剧《身份的证明》,网上很多朋友之前留言很难得看到几位嘉宾,先问问他们的近况,很关心狄仁杰通天帝国的情况,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王中军:通天帝国已经剪了,这个戏后期的特技非常多,也是2009年华谊从投资规模第二部大戏,这个戏定完剪,不知道整个电影宣传的策略。今天你问我这个问题,我自己非常喜欢,我觉得是一部非常不一样的,这么多年来,中国的古装武打基本都一个路子,这部戏可能改变了一下,确实没有一个在古装武打,在破案的过程,是一个悬疑,案情写的又是陈国富做的,悬疑很有意思,这回徐克导演的制作压力非常大,可能很多年没拍这么大规模的复杂的大的制作的武打的戏。演员完成的都非常好,确实和特技之间有很大距离,所以我不知道最后完成以后,是不是导演跟我们想象的那个样子,那个城非常大,地下城,很多特技。我挺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网上朋友很关注,古装武打片那么多,看贺岁档那么多。

  王中军:我觉得还是应该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唐山大地震现在情况呢?

  王中军:也是定完剪,这两部戏非常一样,制作周期长,你想地震,你想想就会有很多特技,所以小刚导演,现在拍摄全部都完成,冬季雪景补拍完,后期定电也完了,现在做特技的部分。

  主持人赵宁:2010年华谊工作重点?

  王中军:华谊非常简单了,我们不外乎这几个板块,电影大概今年能够上映的有六部戏,马上上的是情人节前的《全城热恋》,2月11号,因为是爱情戏,也赶在这个时间上,对恋人是非常好的选择,演员阵容非常好,有几对,张学友刘若英、谢霆峰、大S还有徐若萱、吴彦祖,还有我们公司的段奕宏,这个组合还是非常有意思的。今年还有一部和迪斯尼合作的《歌舞青春》,有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有狄仁杰,因为今年有《非诚勿扰》的计划,去年小刚空档了一年,今年补上,今年是两部,年底还有一部和中影和英皇拍的新戏,已经开机了,今年能够上话的是六部电影。电视剧就非常多了,我自己有几个戏,每年戏量这么大,就像刚才说《身份的证明》特别关注的一部电视剧,明年电视剧有几部是自己非常关注,因为剧本不可能多读到,每个剧本参与的成分多,由于制片人跟你沟通密切或者由于导演跟你沟通密切,多了解,《身份的证明》导演毛卫宁拍的《我的孩子我的家》是我个人非常期待的电视剧,我也非常期待非常有时代感,那是跨越几十年,一个家庭的,我那个剧本是通读的,电视剧剧本能够通读非常少,还有李波这个团队要做的《风声》,因为这也是公司电影做得非常成功,想做成电视剧,是李波做的等等,因为量太大了,不能在这里做的。

  主持人赵宁:李老师说一说电视剧《风声》,大家非常期待,现在进展的情况?

  李波:昨天刚刚回来去看外景了,正在筹备当中,剧本全部完成了,演员还没有最后确定,所以不方便讲。

  主持人赵宁:有确定的演员吗?

  李波:没有。就是导演定了,定了董志强。

  主持人赵宁:还有多少集的容量呢?

  李波:30集。《风声》小说的改编和续写,应该是这个。

  王中军:新内容是很多,我大概看了一下大纲,开篇写得非常独特,我跟国富导演聊,国富甚至说,他形容是蛮high的,写的是美国电视剧的味道,甚至有几场比电影还有意思。

  李波:因为时间比较充分,这个剧本我们都推翻四五稿了。

  王中军:电影刚刚要拍,其实我们就把这个任务转给李波了,因为当时对电影剧本比较满意,想马上做一个电视剧的剧本。

  主持人赵宁:电影跟大家见面之前,电视剧已经启动了。

  李波:不仅仅是电影版,电视剧版,电视剧版还有自己更独特的是什么,是故事,还有一些它的魅力在哪里,除了改编,还有续写,大家都明白这个电影出来一个顾小梦没死,五个人都死了,出来以后,我们关心是后面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涵予是今天刚刚从山东的拍摄现场赶过来的,在拍《水浒》,已经拍了多久?

  张涵予:已经拍了两个半月,还得需要三个多月,很艰苦,非常冷。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网上看剧照,一人一围脖。

  张涵予:百年不遇的寒流,我们拍这个戏没什么好地方,都是荒郊野岭,水伯梁山,很辛苦,特别累,每天躺在那里,向往南方,向往海南的沙滩和阳光,真得是冷的。

  王中军:我们三亚公司的年会,你去不了?

  张涵予:年会去不了。

  主持人赵宁:这次终于可以打一下了。

  张涵予:不能打,宋江不能打,宋江是靠智慧的。宋江要打,就让人笑掉大牙了。

  主持人赵宁:你从头跟到尾。

  张涵予:不能打,我是指挥他们打。

  主持人赵宁:不痒吗?

  张涵予:不痒。

  主持人赵宁:田雨呢,《身份的证明》之后一直在忙什么?

  田雨:后来拍《复婚》。

  李波:这个月底拿完成片,今年9月份就可以全国上星了,他在里面演男二号,跟许亚军和陈小艺,他是暗恋陈小艺的。现在在干嘛呢?

  田雨:一边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现在在拍另外一个电视剧叫《沉默》,演一个警察,办案队队长。

  主持人赵宁:今天挺开心能够跟四位嘉宾一起分享电视剧《身份的证明》,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过程中,大家非常喜欢,刚才涵予特别介绍,这部电视剧值得一看,有非常多的原因,其中很重要的是全国共产党员的一一本教科书。

  张涵予:我认为应该是。

  主持人赵宁:同时分享了王总2010年华谊带给影视剧的惊喜和大的制作,希望早点看到,今天谢谢四位嘉宾,谢谢新浪网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