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滇西1944》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1:04  新浪娱乐

  第21集:

  马成龙率特遣队潜到滚龙坡,马成龙突然听到日军说话声,但却找不到日军,王西华在地下发现了电线,马成龙意识到日军是在地下,决定下去侦察,汤姆认为这是在用士兵生命冒险,跟马成龙发生冲突,但中国士兵都赞同马成龙的意见,视死如归,汤姆终于理解了有这样士兵的中华民族,是一个永远都无法战胜的民族。马成龙准备行动,电台里传来金光通报:148联队援兵将到达松山,并派永清少佐带艺伎田中樱子前来劳军,马成龙认为这是一个天赐良机。马成龙用电台把木村小队调往阴登山,解除了特遣队行动的后顾之忧。

  岛田不安地等着松山传来消息,马成龙特遣队来到永清少佐进松山的必经之路设伏,准备劫持永清。

  特遣队假扮日军裁截住了永清的装甲车,马成龙消灭了川岛、永清和两个特工,韩世贵意外发现装甲车里还有一个女人。马成龙审问田中樱子,樱子没有告诉马成龙真实姓名,胡乱编了个假名。马成龙不忍杀她,命令猴三儿、大个子、汤姆带着她从小路到大垭口,他和韩世贵、陈山东、王西华带着朱莹莹扮成永清一行,乘装甲车进入鬼子堡垒。

  中国军队指挥部为争得拿下松山的机会,命令20集团军加强对腾冲的攻击,乘148联队主力来松山的机会尽快拿下腾冲,或迫使148联队回援。20集团军加强攻势,腾冲日军向松山佑三连连告急。但松山佑三在岛田要求下,咬牙不肯下令148联队回援。

  蝴蝶小组在做炸毁山洞的准备,观主命令:就是只剩下一个人,芒市一号也必须摧毁。明叔匆匆赶到,带来了城外山洞有鬼子伏兵的情报。

  观主化装成病人再次来到沈府,得知沈丽萍是从蔡风琴口中知道山洞有伏兵的情报,对此深表怀疑,认为蔡风琴跟日军走的很近,万一这个女是给日本人做事,或者日本人利用蔡风琴,用这种方法保护芒市一号也有可能。沈丽萍无法判断蔡风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对此不由陷入矛盾之中。

  第22集:

  岛田接到有人进沈府的电话,疑心大起,立即带人赶到沈府,岛田对面前的病人深有疑虑,观主躺在床上,悄悄把枪机打开。岛田没有找到病人任何破绽,带人离去。观主回去时发现有人跟踪,无奈之下只好进了山货店。

  马成龙一行遇到来迎接他们的大垭口日军,日军小队长称朱莹莹是田中樱子,马成龙心有疑虑,但已经没有更多时间考虑。小队长向王西华假扮的大佐报告:金光司令官马上要来大垭口接他们上松山主峰,王西华用流利的日语阻住金光,说他们要先视察大垭口阵地。王西华等人在大垭口阵地视察,发现日军堡垒都是用巨大的木料封顶,而且各个暗火力点修造的鬼斧神工,有180度射角。

  陈山东在大垭口阵地遇到一个慰安妇,慰安妇对陈山东为天皇陛下而战表示极大的敬意,把陈山东拉到住处要慰劳他,陈山东不会日语,傻眼了,但从慰安妇动作上明白了她的意思,陈山东无奈之下点了慰安妇穴道。

  金光司令官得不到木下小组报告,不知道中国侦察兵在哪里,命令报务员呼叫,大垭口山洞里,被朱莹莹碰下来的话筒传出日军呼叫,日军小队长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秘密,金光命令小队长不要惊动他们,他马上派行动队过来,把中国侦察兵消灭在大垭口。

  金光向岛田报告,中国侦察兵冒充永清少佐混进大垭口阵地,岛田判断永清少佐凶多吉少,命令金光一定要消灭马成龙特遣队。

  第23集:

  山洞里,小队长心中有事,神色不安,马成龙从他的神色上产生怀疑,又在装甲车里看见掉在一边的授话器,立刻明白他们的行踪已经暴露。马成龙不动声色,让陈山东看住小队长,他设法尽快通知王西华。

  大垭口守备官史村带着一群日军,请求名伎田中樱子唱一首歌曲,王西华说田中小姐受了风寒,不能唱,众日军思乡之情大起,唱起了民歌《北国之春》。马成龙悄悄告诉王西华,我们已经被鬼子发现,必须马上离开。王西华从史村口中问出了日军炮群设在滚龙坡。

  小队长发现特遣队有离开的迹象,欲把马成龙他们揭穿,被陈山东杀死,马成龙等人乘装甲车冲出大垭口阵地,日军在后紧紧追赶,得到命令的木村行动队也赶到这里,特遣队不顾一切朝跟汤姆预定的会合点赶去。韩世贵驾装甲车拚命想甩掉追来的日军,关键时刻汽油用光。追兵越来越近,马成龙无奈,命令大家弃车上山。

  汤姆、大个子、猴三儿带着田中樱子从小路朝大垭口赶,樱子走不动了,猴三儿想杀掉日本女人,汤姆不许,说是对她要有人道主义,汤姆决定暂时休息,却正碰上逃出大垭口的马成龙他们。

  汤姆等人掩护马成龙等人上山,田中樱子看见日军,突然摆脱大个子向山下冲去,大喊着她是田中樱子。山下的日军向她开枪,大个子冲出想救回田中樱子,被日军打死。猴三儿恨恨地向日军开火。

  第八军何军长听见大垭口传来激烈的枪声,判断是特遣队遇到麻烦,命令炮兵向大垭口日军阵地开炮,策应特遣队。史村听见大垭口方向传来炮声,担心中国军队会攻击大垭口,带着手下日军撤回。

  第24集:

  金光得知中国侦察兵又一次逃脱,又气又急。岛田得知中国侦察兵曾经询问松山炮阵地,并已经知道炮群在滚龙坡,判断他们一定会寻找炮群,急忙让金光下令那里的日军做好准备,又派木村从大路增援,乘机将中国侦察兵消灭在滚龙坡。

  大个子是因为那个日本女人才牺牲的,猴三儿愤怒地打了汤姆,说要是早点杀掉那个女人,大个子也不会死。马成龙批评猴三儿:汤姆队长的做法是对的。

  大个子牺牲,韩世贵带着无比的后悔,把两块压缩饼干放到大个子坟上,让大个子一定要吃饱再上路。韩世贵做了一支柳笛,在大个子坟前呜咽地吹着,一曲悲伤的旋律在山中随风飘荡。

  马成龙决定上滚龙坡寻找日军炮群,并向指挥部发去电报:大虫屁股已摸到,剥皮方法是小沟里掏螃蟹,请孟二爷带上他的火葫芦。

  总司令长官接到电报,明白特遣队找到了攻打鬼子堡垒的方法,就是采取挖壕沟接近,对壕作战,减少伤亡,接近堡垒后用火燃喷射器。总司令长官立请窦恩将军马上跟军需方面联系,调一百具火燃喷射器配发部队,并随同派一批教官,教士兵们火燃喷射器使用方法。总司令长官下令:对松山二次总攻击还有一天一夜,士兵在一天时间里必须学会使用火焰喷器。

  松山佑三连续接到腾冲方面告急:腾冲外围阵地已全部落入中国军队手中,而这边,148联队受到中国军队狙击,尽管松山已经在望,却始终无法再前进一步。松山佑三急于增援松山,决定抽调身边仅有的兵力和芒市一号守备队增援148联队,岛田向松山佑三请求:无论如何,要等到他的一石三鸟之计完成,等消灭了蝴蝶小组和共产党游击队,他还可以从芒市一号守备队中抽出另一个中队。松山佑三跟岛田约定:以翌日上午10点为限,如果他的芒市一号抽不出兵力,他将命令148联队回援腾冲。

  第25集:

  沈丽萍意识到岛田已经对小环、海棠产生怀疑,她让小环打入岛田内部的蝴蝶计划已经失败,决定趁观主没有打山洞,岛田不至于一下子对小环采取行动的空隙,让小环、海棠、管家离开龙陵,由她自己借岛田想娶她为妻的机会接近岛田,找到芒市一号,小环坚决不同意,认为只要观主不打山洞,她在岛田那里就有机会找到芒市一号。

  日军在山洞埋伏一夜,什么都没有等到,岛田一石三鸟之计落空。岛田疑惑自己对小环的怀疑是不是错了,武藏向岛田报告:昨天他在山洞那里还遇到过一个人,这个人是蔡风琴。岛田突然意识到,这只神秘的“蝴蝶”会不会是蔡风琴?

  岛田决定审问喜子,找到蝴蝶。松山佑三却又催问岛田,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能否派兵增援148联队?岛田请求松山佑三,芒市一号已经有了重大发现,请再给他一天时间,如果这一天时间里没有收获,他将派兵增援148联队。松山佑三同意再给岛田一天时间。

  中国士兵在美军顾问教导下学习使用火焰喷射器,见识到了它的巨大威力,但由于时间太紧,许多人只是半通不通,只凭一腔勇敢和报国之心,背着陌生的武器就上了战场。

  马成龙带着特遣队来到滚龙坡,但这里的地形根本没有摆放炮群的位置。王西华想到当年他曾上过滚龙坡后面的断壁崖,那上面是一片平地,还能跑汽车,鬼子的炮群会不会设在那上面?马成龙决定到崖上看看。

  木村带着大队日军已经赶到特遣队后面,木村从望远镜里看见前方树林里惊起一群飞鸟,判断中国侦察兵一定在那里,命令日军尽快向特遣队接近。

  特遣队来到断壁崖,马成龙命令陈山东、汤姆警戒后面,他带着其余人来到崖前,马成龙命令猴三儿、韩世贵两人上去侦察。猴三儿施展绝技,利用藤子爬上悬崖,韩世贵不如猴三儿利索,上到一半,脚下一滑,差点失足摔落,猴三儿拚命把韩世贵救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