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滇西1944》分集介绍(31-3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1:04  新浪娱乐

  第31集:

  沈丽萍带着小环来到定禅寺,小环进门时被绊了一下,小环立即回想起当初她被带到芒市一号时的情景,断定这里就是芒市一号。

  沈丽萍为岛田治疗,岛田立即感到轻松,岛田看着相对而坐的沈丽萍,心情激动,沈丽萍警告他正在扎针,不可胡思乱想,岛田立即平静下来。岛田说当年沈丽萍救他时就是这个样子,他真希望能天天跟沈小姐在起,岛田请沈丽萍嫁给他,为中日亲善做一个榜样,沈丽萍答应岛田好好想想。但岛田只给沈丽萍十天时间考虑,这等于是向沈丽萍下了最后通谍。小环告诉沈丽萍,她断定芒市一号就在定禅寺里,上次她被带到芒市一号时就在门口绊了一下,而且这里的味道跟她第一次进“芒市一号”的味道一样。沈丽萍决定通知观主,摧毁芒市一号。

  日军丢掉阴登山阵地,金光司令深感危险,命令日军反冲锋,一定要夺回阴登山阵地。日军向阴登山反冲过来,彭刚团弹尽,彭刚、马成龙抽出大刀,日军冲上阴登山,双方展开格斗。一个新兵吓的尿裤子,朱莹莹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在第八军指挥所观战的总司令长官见阴登山危险,命令军部所有能战斗的人增援阴登山。彭刚团的士兵越来越少,增援部队终于在最后一刻赶到,阴登山总算保住。但第八军各攻击部队却在松山主峰下损失惨重,总司令长官心情焦虑。

  马成龙突然想起在大垭口坑道曾经看到过一个叫福田的人的名字,认为此人就是修建松山工事的工程师,马成龙奉命进龙陵抓捕福田,寻找攻破松山堡垒的办法。

  观主率人攻击芒市一号,芒市一号在爆炸声中化为焦土,观主身受重伤,危急之中被明叔所救,日军顺着血迹追到一条街上,天降大雨,血迹被冲掉,岛田命日军封锁这条街道。

  定禅寺被摧毁,岛田对小环产生强烈怀疑,沈丽萍决定自己留下吸引岛田注意,让蔡风琴设法送小环、海棠离开龙陵,管家坚决不走,要陪着沈丽萍。

  第32集:

  蔡风琴利用她跟日军相熟的条件送小环出城,小环在路上被日军截住,海棠为救小环而死,岛田从小环领口处拿掉她用来自杀的药丸。

  蔡风琴告诉沈丽萍,小环已经安全送出龙陵,沈丽萍对此非常感激。岛田为找到“蝴蝶”再次故伎重施,要水煮小环,并再次把沈丽萍、蔡风琴请来。小环用暗语通知沈丽萍:现在沈还是安全的,小环突然向衣袖上咬了一口,原来那里还有一颗毒药。

  小环死了,沈丽萍请求岛田:小环跟了她好几年,现在死了,她要好好安葬,岛田同意了沈的要求,并决定在小环下葬之后就成亲。

  岛田知道他要找出蝴蝶,还有最后一个可利用的人——受伤逃走的观主。岛田下令对新街进行大搜索,在山货行发现了重病的观主,但店主明子却说这是他二叔,岛田也隐约认出此人就是当初在沈家看到过的病人。

  马成龙来到龙陵,跟游击队接上头,首先去沈府找沈丽萍,但沈府空无一人,马成龙心中隐隐感到不安。

  马成龙跟游击队的人见面,得知蝴蝶小组有人受重伤,已经奄奄一息,现隐藏在山货行,马成龙决定假扮日军劫持汽车,救出观主。

  马成龙劫了日军救护车,准备实施营救计划。但日军封锁极为严密,马成龙无法下手。

  岛田对蔡风琴产生强烈怀疑,突然想到山货店的病人,决定借此试探蔡风琴。岛田带蔡风琴来到山货行,蔡风琴说这好象是明子的二叔,不过多年不见,不敢肯定,明子说是瘦了的原因。蔡风琴没有肯定病人身份,岛田的试探一无所获。

  岛田打消了对蔡风琴的怀疑,让蔡风琴赴沈家安排他跟沈丽萍成亲事宜。沈丽萍因蔡风琴没能把小环送出去深感愤怒,对蔡风琴产生恶感,赶走了蔡风琴。

  第33集:

  马成龙开车混到新街,想救走观主,被日军识破身份,马成龙无奈冲出城外。岛田得知中国侦察兵想进入新街,立即意识到那个病人就是观主,岛田抓获了观主,摧毁了明叔的山货行。观主出卖了沈丽萍,供出沈就是蝴蝶。

  岛田决定暂不惊动沈丽萍,利用她引出马成龙,并在沈府加派岗哨,只等抓获马成龙之后,强行与沈丽萍成亲。

  蔡风琴从内线口中得知观主被捕叛变,沈丽萍已身处危险之中,决定利用岛田想娶沈的念头营救沈丽萍。蔡风琴向岛田述说了沈丽萍因小环之死迁怒于她,并把她赶出沈府一事,力劝岛田让沈丽萍换个环境,只等小环下葬,就逼沈成亲。岛田对此极为赞成,但无法打消对蔡的疑虑,提出沈丽萍新的去处由他安排,蔡风琴爽快地答应。

  沈丽萍此时极盼能跟共产党游击队取得联系,让管家以买菜名义去山货行。管家惊异地发现山货行已成一片废墟。管家黯然回府,路上碰到一瞎眼婆婆,瞎婆婆擦身而过之际告诉管家:只要有人接沈小姐,一定让她跟着走。

  管家将瞎婆婆的话如数转告,沈丽萍疑虑重重。沈丽萍心情悲痛地回到自己卧室,猛然发现她留在梳子上的那根头发已经不见,意识到曾经有人潜入过她的房间,沈丽萍突然想起马成龙,只有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才敢进她的房间,难道来接她的人是马成龙?沈丽萍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马成龙的到来。

  岛田为沈丽萍安排了新的住处,并里外加了岗哨。蔡风琴当着岛田的面,让伙计去请抬滑杆的脚夫去沈府接沈丽萍。

  马成龙冲出城外,无时不在担忧着沈丽萍,老海送来游击队政委的指示:马成龙暂且安心勿动,一切等候安排。马成龙对此深为不满。

  两个脚夫抬着滑杆走到半路,被老海和另一人换下,照相馆伙计跟着滑杆到来沈府请沈丽萍出门,沈丽萍疑虑重重地上了滑杆,却被抬到一个到处都是日军哨兵的宅院。沈丽萍正不知所以,老海向沈丽萍一笑,告知沈丽萍:我们的政委正在等你。

  第34集:

  沈丽萍进屋,突然看见蔡风琴,蔡风琴告知沈丽萍:她就是共产党龙陵游击队政委,沈丽萍大为激动。蔡风琴告知沈丽萍她已处在危险之中,现在游击队就是来救你,等马成龙完成任务,沈丽萍随马成龙一起返回江东。游击队挖出一条地道,沈丽萍完全可以从地道神不知鬼不觉离开。沈丽萍得知“芒市一号”虽被摧毁,但日军通信仍然通畅无阻的情况,决心留在龙陵,利用岛田想跟她成亲,继续完成使命。蔡风琴无奈,只好同意沈丽萍的要求。

  蔡风琴安排马成龙等人利用送棺材的机会混进沈府,沈丽萍、马成龙相见各自惊喜。蔡风琴决定利用小环下葬的机会引开岛田注意,让马成龙乘机劫持福田,并带沈丽萍离开龙陵。

  岛田判断出马成龙进龙陵,目的是寻找福田工程师,找到攻打松山子高地的办法,加强了对福田的保护。岛田在小环下葬的路上埋伏下重兵,准备消灭马成龙,蔡风琴察觉了岛田的意图,将计就计,让马成龙趁机劫福田,游击队则乘日军都在城里的机会,炸毁城外山洞,彻底打掉“芒市一号”。

  马成龙找到了福田,但福田却被早有准备的武藏杀死,福田临死前得意地告知马成龙,他修的工事,中国军队从上面是永远炸不坏的。

  马成龙抓捕福田无功,只好等着接走沈丽萍。沈丽萍呆在沈府,瞎眼婆婆上门乞讨,被三木赶走,沈丽萍怒斥三木,接瞎婆婆进府。瞎婆婆拿下假发,原来却是蔡风琴。

  蔡风琴让沈丽萍换上瞎婆婆衣服,立即离开,沈丽萍感激莫名,管家自愿留下陪着蔡风琴,以掩护沈丽萍离开。

  岛田在福田居所没能抓到马成龙,迅速赶往沈府,正和沈丽萍假扮的瞎婆婆迎面相对。岛田在沈府看见蔡风琴,却不见沈丽萍,四处寻找不见,突然想到那个瞎婆婆,急忙带人追出。日军追上沈丽萍,一游击队员为掩护沈丽萍牺牲,沈丽萍被捕。

  岛田搜走了沈丽萍的小手枪,突然想到这一切都是蔡风琴在捣鬼,急回沈府抓蔡风琴。蔡风琴听到街上传来激烈枪声,意识到情况不对,和管家冲出沈府,管家为掩护蔡风琴而死。

  第35集:

  沈丽萍被关在行政班,沈丽萍利用失忆的森藤夺取了日军一支步枪,并在游击队内线掩护下,意图利用森藤逃跑,游击队内线为掩护沈丽萍牺牲,失忆的森藤在手榴弹巨烈的震响下回复记忆,沈丽萍再次落入岛田手中。

  岛田把沈丽萍带到山洞,蔡风琴和马成龙带着游击队包围山洞,岛田以沈丽萍相要挟,马成龙被迫跟岛田谈判,沈丽萍用钢笔手枪打死岛田,自已也壮烈牺牲。游击队摧毁了芒市一号。蔡风琴为掩护马成龙撤离而战死。

  马成龙带人回到前线。狙击日军援军的中国军队伤亡惨重,已无力再战,总司令长官被迫下令对松山子高地进行强攻。中国士兵前赴后继,死伤无数,却仍无法前进一步。马成龙突然从福田临死前的话里联想到从地下引爆的办法。

  总司令长官集中各部队残存士兵,成立黑丛林突击旅,任命马成龙为旅长。马成龙命韩世贵、陈山东等人抬来一口棺材,当着全体士兵悲壮地宣布:攻打子高地,一个营上去,打光了,我上去一个团,一个团打光了,我上去一个旅,一个旅打光了,我旅长上去!

  韩世贵一直想回家看看老娘,马成龙许诺韩世贵:等打下松山,就任命韩世贵为团长,让他戴着少校军衔回去,风风光光见到老娘。

  总司令长官批准了马成龙挖地道爆破的方案。但要接近子高地,就必须先拿下“道人坪”阵地。

  黑丛林突击旅向道人坪日军阵地发起猛攻,一场激战,道人坪落入中国军队手中。

  马成龙指挥配属的工兵营迅速开始土工作业。龟宿子高地的金光司令官察觉了马成龙的意图,带领日军拚命从堡垒里向下挖掘,企图截断坑道,但精明的马成龙把坑道挖成了Y型,金光劳而无功。金光绝望地下令残存日军烧毁军旗等一切物品,准备与阵地一齐“玉碎”。

  松山佑三接到金光发来的最后一封电报,中国第20集团军也在此时收复腾冲,松山佑三眼见救援松山无望,命令第二、第三十三师团接应龙陵日军退回芒市。中国军队夺取龙陵。

  第36集:

  阻击日军的中国军队已经到了精疲力竭之时,总司令长官下令:就是战至最后一人,也决不许后退半步!

  坑道终于挖成了,中国军队将巨量炸药送入坑道,准备最后一击。

  炸药全部安装完毕。攻击子高地的中国军队陆续撤出阵地,金光采取了最后的手段:派出堡垒里唯一一辆装甲车,掩护日军冲向道人坪,企图阻止中国军队行动。

  工兵营长按下起爆器,但炸药却没有爆炸,马成龙意识到电线已被日军切断,如果日军破坏了坑道,那么中国军队付出的一切代价都将化为乌有。汤姆为点燃炸药,抢先冲出阵地,被日军子弹击中,壮烈牺牲。陈山东接着冲出阵地,也被子弹击中。朱莹莹冲向陈山东,陈山东艰难地从怀里掏出朱莹莹那缕长发,朱莹莹终于明白了陈山东的感情,在陈山东脸上印下深深一吻。陈山东带着欣慰,在朱莹莹怀里安然逝去。朱莹莹想拖回陈的尸体,日军一串子弹飞来,莹莹美丽的脸上现出一丝痛苦,慢慢倒下。

  汤姆、陈山东、朱莹莹先后牺牲,马成龙悲愤莫名,正欲冲出,当初最害怕打仗的小士兵突然举起手榴弹,高喊着莹莹姐冲进坑道。子高地在一声沉闷的爆炸声中摧毁,金光带着残存日军,凭借剩下的几处堡垒仍在顽抗。黑丛林突击旅的士兵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马成龙、韩世贵等最后8个人,而金光也只剩下了最后一座堡垒。

  马成龙端着机枪走出阵地,韩世贵抢先一步冲出。韩世贵炸毁了金光的堡垒,却在回身欢呼胜利的一刹,被挣扎着爬出堡垒的金光开枪打死。马成龙愤怒地向金光开枪,这个沾染无数中国士兵鲜血的刽子手,终于倒在了被他蹂#过的土地上。

  马成龙抱起韩世贵,泪水滚滚而下,这位终于没能跟老娘见上最后一面的好战友,带着巨大的遗憾走了,马成龙取下自己的肩章安放到韩世贵肩上,掏出早已写好的委任状高声念诵:“兹任命韩世贵为少校团长,该职英勇杀敌,为国之功臣,现回乡省亲,县府一干人等须周尽接待事宜……”

  马成龙松手,委任状随着山风飘然而起,溶入松山沉沉的暮色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