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滇西1944》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1:04  新浪娱乐

  第26集:

  陈山东、汤姆两人负责警戒,陈山东警告汤姆往后要离朱莹莹远点儿,汤姆不服,并得意地说朱莹莹是爱他的,他这次回去就要休假,一定要把朱莹莹带走。陈山东说不过汤姆,拾起一块儿石头在手里把玩着,突然伸指把石头敲碎,汤姆对陈山东的武功愕然,陈山东说他生气的时候,也会在人的头上这么敲一下。陈、汤两人争执,没有注意到大批日军已经悄悄来到山前树林边。

  木村从望远镜里看见了正在向崖上攀登的猴三儿和韩世贵,急忙向金光报告:中国侦察兵就在滚龙坡,金光命滚龙坡上的日军炮兵埋伏,配合木村消灭中国侦察兵。

  松山佑三深感松山正在陷入危险,命令第二、第三十三师团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拿下南天门、张金山,打通芒、龙公路,尽快向松山增援。日军出动坦克向南天门猛烈攻击,守在南天门阵地的中国军队弹尽,连长命一士兵下山向师长王胡子求援。赶来求援的士兵只来得及说出增援两个字便死在师长面前。王胡子意识到南天门危险,王胡子一面请求陈总司令快送弹药上来,一面命令师部所有能战斗的人员支援南天门。

  日军在坦克、迫击炮掩护下又开始向南天门阵地攻击,阵地上只剩下最后一个士兵,士兵把死难战友身上的武器分别集中到几个地方,日军炮弹飞来,摆好的武器被炸飞,士兵默默地再重新收集、摆好。日军攻上来了,士兵在这里打几枪,又跑到另一边打几枪,一个人狙击着日军。

  攻上来的日军越来越多,士兵扔掉手里的枪,抱起一捆手榴弹,日军围上来,士兵拉响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援兵赶到,攻上来的日军被一顿猛揍,退下山去。但守卫南天门的中国军队只有这二十几个人,南天门面临着失守的巨大压力。

  猴三儿、韩世贵上到崖顶,但这里只有浓密的嵩草、树林,连个炮的影子都没有,韩世贵提议到树林后边看看。

  第27集:

  猴三儿、韩世贵隐蔽向树林后移动,埋伏的日军没有发现他们。猴三儿无意中摸到一个箱子,轻轻推开上面的草,竟然是炮弹箱,接着又发现了炮轮。猴三儿、韩世贵向后退着,准备下崖,突然听到女人轻声的哼唱,猴三儿看见一个慰安妇正提着裤子向他们这边走来。

  慰安妇发现了猴三儿、韩世贵,但却若无其事走到岩石后撒尿,然后提上裤子走了。猴三儿正在庆幸,慰安妇突然猛跑起来,一面大喊中国兵来了。

  埋伏的日军向猴三儿、韩世贵冲过来,两人边打边撤。

  山下,汤姆、陈山东为朱莹莹争执不已,陈山东突然感到一个黑影向他飞扑而来,一个侧翻躲开。日军冲上来,陈、汤二人急忙开枪,山上山下同时枪声大作。

  马成龙听见枪声,命令王西华留在这里接应韩世贵、猴三儿下来,他带着朱莹莹向汤姆那边跑过去。马成龙跟陈山东、汤姆会合,拚命阻住冲上来的日军。

  猴三儿把几颗手榴弹串在一块儿,让韩世贵先下去,他在后面掩护。韩世贵说他留下,猴三儿下去向参座报告。猴三儿大骂韩世贵,说他比他下的快,让韩世贵快走。韩世贵无奈拉着藤条下崖。猴三儿等韩世贵安全着地,把手榴弹放好,退下断崖,冲过来的鬼子被手榴弹炸死一片,鬼子突然发现一根藤条在动,砍断藤条,正在半空的猴三儿惨叫着摔下悬崖牺牲。

  朱莹莹、马成龙等人阻击着日军,木村指挥日军从两面包抄,特遣队眼看陷入困境。朱莹莹问马成龙:如果她死了,马成龙会不会伤心,马成龙没好气地说会伤心的要死,朱莹莹大是安慰。马成龙命令大家,等韩世贵他们回来,从左侧转移,甩开日军。韩世贵赶到,向马成龙报告崖上有鬼子炮群,王西华也在这时赶到,带来了猴三儿牺牲的消息。

  第28集:

  木村眼看鬼子无法冲上去,下令用炮炸死中国兵,鬼子一发信号弹飞起,攻击的日军突然后退。炮弹在特遣队四周炸开。马成龙意识到他们很难冲出去,为保证侦察到的鬼子炮群方位尽快报告指挥部,马成龙命令朱莹莹立即向指挥部发报。

  朱莹莹从鬼子炮火上得到启发,没有先向指挥部报告炮群方位,而是首先报告了特遣队所处方位,请求炮兵支援他们突围,当朱莹莹再想报告炮群方位时,电台又一次被打坏,鬼子炮群方位没能报出。中国军队大炮开炮,特遣队借机冲出重围。日军紧追不舍,汤姆腿部再次负伤。马成龙等人掩护,陈山东背起汤姆冲进树林。汤姆对陈山东又是感激又是生气,说他妈的陈你又救了我,但我还是不会把莹莹让给你。

  朱莹莹没有发出鬼子炮群方位,电台又损坏,马成龙决定在鬼子堵住下山的唯一通道之前下山。王西华对汤姆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天空电闪雷鸣,一场大雨就要来到,特遣队向山口全速前进。

  岛田对喜子施以酷刑,让他说出谁是蝴蝶,喜子宁死不语,岛田从三木端来的龙陵焖鸡上受到启发,决定用开水煮死喜子,岛田怀疑蔡风琴、沈丽萍两人是蝴蝶,命人请蔡、沈两人观刑。

  行政班院里架着一口大缸,沈丽萍带着小环,拿着针灸包来到,沈丽萍说以为是岛田先生病又犯了。日军把喜子架出来,沈丽萍看见喜子,强压心中的震惊。

  岛田逼问喜子蝴蝶是谁,喜子不招,岛田命人往缸里放进各种佐料,几个日军架起喜子放进水缸,失忆的森藤也来帮忙烧火。缸下的火越烧越旺,喜子脸上冒出滚滚汗珠。沈丽萍愤怒指责岛田这样做太残忍了。岛田想起沈家天门针能催眠,让沈丽萍利用这个办法使喜子说出心里的秘密,以免使他少受痛苦。

  第29集:

  沈丽萍面对同志身受酷刑,悲痛难抑。喜子却向沈丽萍投来期盼的目光。沈丽萍读懂了喜子目光的含义,强忍巨大悲痛,用天门针为喜子催眠。喜子带着一脸轻松的笑容死了,岛田大吃一惊。沈丽萍告知岛田:催眠针,是不能在一个决心要死的人身上用的,那只能加速他的死亡,从她一下针,她就感到了这个人已抱定必死之心。

  岛田没有任何收获,命人送沈、蔡二人回去。

  王西华带着特遣队来到山口,早已埋伏在此的日军突然袭击,王西华胸部中弹,特遣队身后追击的日军也赶了过来。

  马成龙命韩世贵等人抬着王西华从侧峰上山,他和朱莹莹分别向前后日军一阵扫射,两边的日军相互打在一起,马成龙、朱莹莹趁机离开。

  特遣队抬着王西华在大雨中前行,王西华告诉马成龙,从那处断崖绕过去,还有一条名叫鹰愁涧的小路可以出山,只是那里太难走,他认为自己受伤太重,抬着他根本出不了那条涧,请求把他留下,马成龙坚决不同意,王西华陷入昏迷之中。

  木村再次失利,金光愤怒地打着木村的耳光,大骂他是蠢猪,竟让中国兵几次从他手里跑掉。木村说这次虽然没能消灭中国侦察兵,但他们并没有跑出滚龙坡,他们的人受了重伤,带着伤员不可能逃脱,滚龙坡下山的路只有一条,他已经留下一个小队守在路口,等大雨停止,马上进滚龙坡搜索。

  岛田怀疑沈丽萍杀了喜子,三木认为沈丽萍就是蝴蝶,建议抓人,岛田认为可以放松一下,引诱沈丽萍暴露,岛田认为沈是一个百里挑一的女人,这个女人让他倾心,她要么是我的敌人,要么,就必须成为我的女人。松山佑三询问岛田情况,岛田无奈之下,同意148联队回防腾冲。

  岛田接到金光报告,中国侦察兵再次逃脱,但还没有出滚龙坡,岛田急忙命福田工程师赶到芒市一号。福田工程师告诉岛田,在断壁崖后面,还有一条小路可以出山。岛田立即通知金光,守住那条叫鹰愁涧的小路,抓不到中国侦察兵,也要把他们困死在山里。

  第30集:

  马成龙他们来到王西华说的那条小路,却被守在谷口的日军堵住,而身后的追兵越来越近。王西华清醒过来,再次要求马成龙把他放下。前有阻击,后有追兵,马成龙深感突围无望,决定让朱莹莹隐蔽,其他人全体战死。朱莹莹明确向马成龙表达了爱意,马成龙在这个最后关头不忍让朱莹莹失望,勉强接受,朱莹莹大喜。就在这时,守在谷口的日军受到突然打击,三叔带着游击队从谷中冲出。游击队接应马成龙他们进了山谷,日军紧追不舍,王西华以死相挟,让马成龙留下他阻击敌人,马成龙无奈,只好留下王西华,和三叔率人进入山谷。王西华在谷口顽强地狙击日军,直到最后一息。

  特遣队在游击队接应下离开松山,朱莹莹向指挥部报告侦察到的情况,第八军按原定计划准时向松山发起攻击。

  彭刚团挖壕迫近日军堡垒,一番激战,松山第二道防线阴登山被中国军队攻克。总司令长官命令部队乘胜攻击松山主峰,却被日军严密火网所阻,部队再次受到重大伤亡。

  松山大部阵地失守,松山危在旦夕。松山佑三严令第二、第三十三师团不惜一切代价尽快赶到松山。日军向南天门发起猛烈攻击,中国守军全部战死,南天门终于失守。

  总司令长官向宋总司令下令:第八军夺取松山之前,不许一个鬼子赶到松山!

  沈丽萍因喜子之死心情悲痛,小环劝沈丽萍,喜子之死不是她的错,你是救了他。小环请求去跟白毛接头,沈丽萍告诉小环,死了的喜子就是白毛。

  缅甸方面军再次发来电报,缅甸战局败局已定,松山守军必须战至最后一人。岛田激动之下头疼病发作,大叫一声昏倒。三木记起沈丽萍说过,岛田再发病不可移动的话,决定再去请沈丽萍。武藏认为不能让沈丽萍来芒市一号,三木决定沈丽萍这次来了就不许她再离开,反正她也得是岛田大佐的人。

  岛田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得知三木已派人去请沈丽萍,急让三木扶他上来,芒市一号决不能让沈丽萍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