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新《三国》播出版分集梗概(1-32集)(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5:36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东汉末年,董卓入京篡政,以大司徒王允为首的士大夫痛心疾首。身为校尉的曹操与董卓貌合神离,也早有除贼之心。在王允的寿宴上,曹操不请自到,口出狂言被王允轰出家门。宴会后,王允亲自把曹操引入内室,曹操讲述了自己的刺董计划,王允激动地将祖传的七星宝刀赠与曹操,以助其一臂之力。翌日,曹操行刺的刹那被董卓察觉,曹操便假说为董卓献刀。就在董卓疑惑之际,曹操起身告辞,随之闯关逃亡。董卓事后发觉曹操献刀是假,行刺是真,便令吕布火速捉拿曹操。

  第二集

  曹操刺董失败后,王允自感大祸将至,在拔剑自刎之际,被义女貂蝉救下。貂蝉自述凄惨身世,劝义父忍辱负重以谋反董大业,王允深以为然。董卓带兵冲进王府,质问王允是否与曹操勾结。王允沉着应对,方才化险为夷。曹操逃亡至中牟县,被认出后被捕。孰料县令陈宫深明大义,毅然抛家舍业跟随曹操共谋义举。

  第三集

  曹操与陈宫都上了沿途郡县的通缉令,前途叵测。傍晚,二人投宿山林深处的一处宅院,主人正是曹操父亲的结义兄弟吕伯奢。吕公对曹操二人的到来热情高涨,坚持冒险出山换酒招待他们。吕公离去不久,曹操与陈宫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家仆吆喝、磨刀之声。曹操断定是吕伯奢想图财害命。二人冲出斩杀所有家仆,方才发现误杀好人。于是二人仓皇奔逃,路遇换酒归来的吕公。曹操出人意料地斩杀老人,陈宫极为震惊,认为曹操不仁不义,终于离他而去。回乡后的曹操招兵买马,响应袁绍的讨董义举。十八镇诸侯齐聚一堂,刘关张三兄弟受到冷落与嘲讽。而此时,董卓属将华雄已临城下。

  第四集

  就在曹操在大堂布置剿董方略的时候,华雄已斩杀盟军两员大将。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关羽慨然应战。关羽温酒斩华雄,令众诸侯刮目相看。袁绍大喜,颁令刘备为增设的第十九镇统兵将军。然而,袁绍之弟袁术对已经许诺给刘备的兵马粮饷百般推脱,令三兄弟沮丧。帐外,曹操率曹仁带十余车粮草酒肉慰劳刘备。宴席之上,曹刘对话显示出了二人对天下、人生的巨大分歧。此时,袁绍在营帐急怒攻心,原来盟军先锋孙坚正奉命猛攻洛阳,而粮草总督袁术却暗中断了孙坚的粮饷兵援。

  第五集

  袁术面对袁绍的斥问,道出了自己的“深谋远虑”。言未尽,败报已至:孙坚折兵损将,孤军大败。董卓亲率西凉大军前来征讨,董军大将吕布接连斩杀了数员盟军大将,一时无人敢应战。张飞大喝一声单挑吕布,关张二人也相继加入,三英战吕布。各路诸侯趁势麾军杀向董卓。京都洛阳,董卓欲挟天子迁都长安,百官噤若寒蝉,恐惧无言。与此同时,曹操与孙坚力劝袁绍率军追杀董卓,一举歼灭巨贼。

  第六集

  孙坚率军进入已是废墟的洛阳。在大明宫的龙座之内,孙坚得到了有着五百余年历史的传国玉玺。翌日,盟军诸侯聚集洛阳残宫,庆贺讨董大获成功。孰料大殿之上,曹操、刘备、孙权都对盟军表示了失望之情,相继离去。至此,反董联盟土崩瓦解。袁绍、袁术兄弟二人皆对孙坚手中的传国玉玺垂涎三尺,各怀鬼胎。在三津渡,孙坚遇到刘表的拦截,刘表表示无意为害孙坚,做兵败状放其渡江。

  第七集

  在船上,孙坚中了刘表的埋伏,身中多箭身亡,孙坚尸体也落入刘表手中。年仅九岁的次子孙权毅然用刘表大将黄祖换回了父亲的尸首。自此之后,孙氏兄弟持哀守节,招贤纳士,厉马秣兵,逐渐发展成为一方枭雄。长安宫中,董卓斩杀了暗通袁绍的司空张温,以他的血酒招待众臣下,老臣王允苦不堪言。王允踉跄归府,欲求拔剑自刎,被貂蝉拦下。王允得知貂蝉与吕布暗中相好已久,顿觉除贼有望。

  第八集

  王允来到大堂,将窘迫的吕布领进后院,设美酒盛宴款待。席上,王允痛赞吕布勇武与忠义,吕布不禁飘飘然,加之貂蝉的声情容貌更是令吕布目醉神迷。内室,吕布对王允表露出对貂蝉的真情深爱,甚至叩首拜王允为“义父”。王允大喜过望,当即应允将貂蝉嫁给吕布。几日后,王允宴请董卓。董卓比吕布更加痴迷貂蝉,提出让貂蝉入宫进汉献帝为妃。吕布质问王允,王允暗示吕布:貂蝉入不了皇宫,反进了董卓的眉坞。天明后,吕布冒死直言,祈求董卓将貂蝉赏赐于他,不料被董卓拒绝,吕布大为沮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