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8:30  新浪娱乐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2)

《神探亨特》

  5.《神探亨特》(Hunter)

  开播时间:1984年

  长度:7季

  简介:平心而论,《神探亨特》在美国并不算得上是一部非常热门的剧集,但这部充满了追车,凶杀,打斗,推理的警匪剧对于80年代的中国观众而言绝对是耳目一新的。这部由上海电视台译制的美剧一度引起轰动,也和《成长的烦恼》一起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之一。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1987年 《神探亨特》获得艾美奖最佳声效编辑奖提名

  1988年 《神探亨特》获得艾美奖最佳声效编辑奖提名

  1989年 《神探亨特》获得艾美奖最佳声效编辑奖提名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2)
《超人新冒险》

  6.《超人新冒险》(Lois and Clark)

  开播时间:1993年

  长度:4季

  简介: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漫画英雄,超人曾经无数次被搬上大荧幕和电视荧屏,而ABC电视网于上世纪90年代播出的《超人新冒险》就是其中的经典之作。这部剧集更倾向于描述超人与路易斯之间的爱情纠葛,而并非是超人与反派之间的斗争。这部运用多种新兴拍摄手法与科技的剧集一度受到热捧,可剧集最终在第4季结束之后被砍,没有迎来结局。值得注意的是,剧中的女主角泰瑞-海切尔(Teri Hatcher)后来成为《绝望主妇》的女主角之一,这也让她成为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美剧演员之一。《超人新冒险》同样也是通过央视引进的途径登陆中国电视荧屏。

  《超人新冒险》于1994年至1996年间,共5次获得艾美奖提名。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1994年 《超人新冒险》获得艾美奖最佳导演奖提名

  1995年 《超人新冒险》获得艾美奖最佳配音奖提名

  1996年 《超人新冒险》获得艾美奖最佳配音奖提名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2)
《侠胆雄狮》和正大剧场,都是一个年代的回忆

  7.《侠胆雄狮》(Beauty and the Beast)

  开播时间:1987年

  长度:3季

  简介:上世纪90年代央视的正大剧场曾引进不少优秀的国外影片和电视剧,《侠胆雄狮》就是其中的一部。这部剧集大胆将美女与野兽的故事搬到现代都市的场景之中,并用感人而有创造性的剧本征服了观众。故事从一名叫做凯瑟琳的律师说起,她被一群暴徒所袭击,幸而被一名狮首人身的怪人所救。怪人叫做文森特,因为怪异的长相而隐居于下水道中的地下世界。文森特与凯瑟琳逐渐产生了感情,但人与兽之间的区别是一条很难磨平的鸿沟...

  《侠胆雄狮》在新剧季就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等12项提名,最终夺取了最佳动作指导等3个奖项。饰演女主角凯瑟琳的女星琳达 -汉密尔顿(Linda Hamilton)虽然不曾凭借此剧获得艾美奖提名,但她在剧中的出色发挥,加上《终结者》系列中饰演莎拉-康诺的出色表现让她最终成为当时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女星,也为广大中国观众所熟悉。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1988年 《侠胆雄狮》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

  1988年 朗-普尔曼(Ron Perlman)凭借本片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1988年 《侠胆雄狮》赢得艾美奖最佳动作指导奖

  1989年 《侠胆雄狮》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

  1989年 朗-普尔曼(Ron Perlman)凭借本片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2)
除了会说话的车和这架拉风的直升机,其实当年还有一个在美国更不入流的天堂雷霆号快艇,海陆空都有了

  8.《霹雳天狼》(Air Wolf)

  开播时间:1984年

  长度:3季

  简介:《霹雳天狼》其实是一部和《霹雳游侠》类型相近的剧集,讲述一名叫做霍克的特工为CIA偷出一架功能强大的直升机“天狼”,并以此为要挟,让CIA代为寻找越战中失踪的兄长的故事。

  比起仅仅获得过一次艾美奖提名的《霹雳游侠》,《霹雳天狼》的运气要好得多。3年内,《霹雳天狼》共获得4项提名并在1986年赢得了最佳化妆奖。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1986年 《霹雳天狼》赢得艾美奖最佳化妆奖。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