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8:30  新浪娱乐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3)

《兄弟连》被认为是美剧大制作的典范

  9.《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

  开播时间:2001年

  长度:1季(迷你剧)

  简介:《兄弟连》是HBO历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也是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迷你剧之一。这部剧集由一本回忆录改编而成,讲述二战英雄连101空降师 506团E连的故事。这部迷你剧由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这样的影坛大腕担当制作人,而剧中战士们用血与泪凝结的回忆,在子弹与炮火中培养的友谊也让观众为之动容。这部经典迷你剧后来被中央电视台引进,并于黄金时段播出,在中国同样引起收视轰动。

  这部迷你剧最终拿下19项艾美奖提名,并最终获得了最佳迷你剧,最佳迷你剧导演,最佳迷你剧选角在内的6个奖项。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2002年《兄弟连》赢得艾美奖最佳迷你剧奖

  2002年《兄弟连》赢得艾美奖最佳迷你剧导演奖

  2002年《兄弟连》赢得艾美奖最佳迷你剧选角奖

  2002年《兄弟连》赢得艾美奖最佳迷你剧配音奖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3)
《绝望主妇》在国内反响一般

  10.《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

  开播时间:2004年

  长度:6季(目前为止)

  简介:阳光下同样隐藏着罪恶,《绝望主妇》就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看起来美好,实际上充满各种秘密与阴谋的社区——紫藤巷。故事出人意料的以一名逝者的角度来引入剧情,讲述了一群时时处于绝望状态的家庭主妇的故事。中央八套适时引进了这部经典喜剧,但是并没有在国内引起《兄弟连》那般的反响。由于国内引进制度的限制,外加网络下载的流行,使得粉丝们更喜欢观看由字幕组译制的《绝望主妇》,播放进度远远落后于国外的央视版《绝望主妇》在国内遭受冷遇。

  《绝望主妇》开播伊始就在艾美奖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一共获得15项艾美奖提名,并赢得其中的6项。随着故事情节的平淡化,《绝望主妇》的收视率也一路下滑,在近几届艾美奖上已经很少能够看到主妇们的身影了,今年只有饰演腹黑老太迈克尔劳斯基的演员凯瑟琳-朱斯滕(Kathryn Joosten)获得最佳客串女演员的提名。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2005年 泰瑞-海切尔(Teri Hatcher)凭借本剧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5年 玛西亚-克劳斯(Marcia Cross)凭借本剧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5年 查尔斯-迈克道格尔(Charles McDougall)凭借本剧赢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导演奖

  2005年 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凭借本剧赢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2006年 阿尔法-沃德(Alfre Woodard)凭借本剧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提名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3)
《人人都爱雷蒙德》是最优秀的情景喜剧之一

  11.《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

  开播时间:1996年

  长度:9季

  简介:《人人都爱雷蒙德》是历史上最优秀的情景喜剧之一,讲述和谐的雷蒙德一家和他不太靠谱的父母兄弟之间的故事。中央电视台曾引进这部影片,但在国内没有反响较为一般。

  《人人都爱雷蒙德》毫无疑问是艾美奖历史上的大赢家之一,这部情景喜剧连续7年入围艾美奖,也多次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 1999年,《人人都爱雷蒙德》第3季获得了喜剧类所有主要奖项的提名,而2005年,该剧也最终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完美落幕。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1999年-2005年 《人人都爱雷蒙德》7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剧集提名,2次得奖

  1999年-2003年, 2005年 雷-罗马诺(Ray Romano)凭借本剧6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1次得奖

  1999年-2005年 帕翠西娅-希顿(Patricia Heaton)凭借本剧7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2次得奖

  2000年, 2002年-2005年 布拉德-加雷特(Brad Garrett)凭借本剧7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配角提名,3次得奖

  1999年-2005年 彼得-伯耶尔(Peter Boyle)凭借本剧7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配角提名

  1999年-2005年 多莉丝-罗伯茨(Doris Roberts)凭借本剧7次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提名,4次得奖

策划:登陆中国荧幕的美剧和它们的艾美之路(3)
香港明珠台曾播出美剧《24小时》

  12.《24小时》(24)

  开播时间:2001年

  长度:8季

  简介:《24小时》在FOX电视网开播之后叫好又叫座,成为FOX的台柱剧之一。这部剧集别出心裁的将每季的故事缩小到24个小时之内,在片中经常出现的时钟让剧情更加紧张刺激,而男主角杰克-鲍尔非凡的身手也让观众戏称他为“鲍小强”。《24小时》在上一个秋季档已经正式完结,虽然后几季由于情节逐渐老套而流失大量观众,但仍然不失为一部优秀的剧集。《24小时》在引进中国之后迅速热播,成为中国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和《越狱》一样成为新一代美剧粉丝的启蒙之作。其实《24小时》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引进中国大陆,不少观众通过地方台观看到的《24小时》实际上都是香港明珠台的译制版本,不过这丝毫不影响《24小时》在国内的火爆!

  《24小时》同样是艾美奖的常客,只有2008年缺席了艾美奖颁奖典礼。今年将是《24小时》最后一次参加艾美奖颁奖典礼,可惜只获得了5项无关痛痒的奖项提名。

  主要艾美提名/获奖经历:

  2003年-2006年 《24小时》4次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1次获奖

  2002年-2006年 基弗-萨瑟兰(Kiefer Sutherland)凭借本剧5次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1次获奖

  除了以上谈到的那些剧集之外,观众心目中一定还有着其他优秀美剧带来的美好回忆,如《加里森敢死队》,《伪装者》,《海滩救护队》(Bay Watch)等等。由于这些剧集数目太多,且和艾美奖都不搭边,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西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