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靡亚洲的契机:台剧《恶作剧之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58  新浪娱乐
风靡亚洲的契机:台剧《恶作剧之吻》

直树对于“笨蛋”湘琴又爱又无奈

风靡亚洲的契机:台剧《恶作剧之吻》

浪漫的雨中接吻使感情升温

  当初台湾要拍《恶作剧之吻》的消息出来之际,来自亚洲的四面八方褒贬不一的呼声真是铺天盖地。日饭表示柏原崇版入江直树将是不可取代的存在,华语饭则期待远远大于抗拒。2005年9月25日至2006年2月12日,中国电视公司无线台首都播出,2005年9月至2006年2月18日开始在八大综合台播出,从此台版《恶作剧之吻》风靡全亚洲;其后,于2007年3月26日开拍续集《恶作剧2吻》。在2008年台湾电视金钟奖中,林依晨凭《恶作剧2吻》荣膺戏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偶像剧史上折桂金钟视后的第一人。在2008年新浪电视剧排行榜第二季度的评选中,《恶作剧2吻》被广大网友评选为最受欢迎台湾剧。第四届年度最佳人气票选中,《恶作剧2吻》获得电视剧类第二……诸如此类的奖项数不胜数,也让林依晨和郑元畅二人的演绎事业走向了新的境界。虽然如今依然有些原著饭表示不愿意接受台剧的版本,但台湾版《恶作剧之吻》的经典和影响力着实不可否认。暂不提想当年捧红了多少演员和歌手,直到2007年《恶作剧之吻》的第一部登陆日本放送之后,日本观众们也就此沦陷,多田薰老师的神作真人版不再是只留在1996年的神话,台湾版的两部电视剧都创下了超高的收视,可谓众望所归的赢家。

  由日剧可怜的九集到台剧版本拉长的20集,显然台剧版更有展现细节的机会,事实正是如此。尤其在第一部的故事中,着实看出导演和编剧们在努力地还原着漫画的情节,同时又保持着台湾本土生活化的细节平衡,所以造就了前所未有的笑料,既让观众们感到新颖特别,又有恰到好处的情节让人心动。不像那些有着复杂纠葛和悲痛误解的情节在,看上去十分轻松而感动,再次台剧版的确把原著的精髓进行了很好的展现。而第二部显然加入了更多原创的成分,不过故事主线没有改变,这一点让人感到安心。在第二部中更加着重地表现了入江直树的好男人形象,从第一部的简单的笨蛋追天才的恋爱历程走向了两个人如何给彼此更多安心,在爱情中成长。

风靡亚洲的契机:台剧《恶作剧之吻》
湘琴终于如愿嫁给直树
风靡亚洲的契机:台剧《恶作剧之吻》
冷漠的直树也会偷吻湘琴哦!

  台版经典剧情再现

  1.直树约法四章

  湘琴刚住进直树家时,因为与其交流不得要领导致错误百出,让直树感到十分困扰。于是他给湘琴定下了四条规定,必须时刻遵守——“四个重点!第一,以后不要再打到我或撞到我,我的身体是肉和骨头组成的,不是水泥灌的,麻烦请跟我保持距离以策安全;第二,上学的路我只带你走一次,不管你是要撒面包屑还是沿路丢石头做记号,随便你,不要再来问我;第三,你住在我们家的事情,最好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不希望因为你的关系,又跑出什么谣言出来;第四,到了学校之后 绝对 不要和我说话。”不过强大的湘琴自然不会被这些规定打倒,一边遵守着一边保持着自己的步调继续进行。当然,因为两个人共同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感情也悄然改变,所以这约法四章就渐渐失去意义了。

  2.湘琴的料理事业……

  多少次爱心料理,多少次伯母的悉心指导,都无法改变湘琴没有料理天赋的现实。好不容易二人在家中独处,想要给直树做一顿美味的晚餐,却差点烧了厨房,倒是直树深藏不漏的厨艺让湘琴目瞪口呆(更加深陷);情人节想给直树送亲手做的巧克力,结果比矿石还难以入口;湘琴:“直树,你要吃蛋糕吗?”直树:“我不要。”湘琴:“不是我做的,是我买的。”直树:好吧,吃一块。”如此想来,湘琴的料理技术至今都没有好转……

  3.雨夜的巷子里……

  直树和湘琴感情迸发并促进的关键。直树:“好啊!你很行啊!你有种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吗?”湘琴:“我可以啊!反正我已经完全看清你了!等到上了大学以后我一定要找一个比你好一百倍!不! 好一万倍的人!”直树:“你……你去找啊!”湘琴:“我当然可以找!”……这是两人第一次接吻,也是值得纪念的感情所在。虽然那时两个人都不太明白自己的心境,但是对直树而言,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感情的渐渐产生。之后湘琴离家出走的夜里,直树找不到她充满焦急之心,也跑到这个巷子里边回忆边伤心。“与其说是你离开我没办法活,不如说失去了你,我活着,也同行尸走肉。”

  4.直树与湘琴的盛大婚礼

  湘琴终于梦寐以求地成为了江太太,他们在碧潭举行的盛大的婚礼,但是因为之前打赌输了,并且被湘琴戳穿直树在医院偷亲她的事实,最后大家答应一切按照湘琴的意思进行,于是出现了台版《恶作剧之吻》中最为经典的场景。也算是台湾编剧独创出的剧情——直树穿白色婚纱,湘琴穿新郎燕尾服。像结婚这种一生只有一次的幸福事情,居然搞了如此让人跌破眼镜的反串,加上结婚那天大雨倾盆,折腾到最后直树的婚纱简单已经滑至手肘……那场面真是无可取代。当然,就原著而言这一点也是很冒险的,要知道那么固执自傲的江直树在幼年阴影的摧残下,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女装!台版中能让直树穿上女装结婚,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5.直树的告白

  湘琴检查眼科时被医生告知有可能失明,觉得自己会拖累直树而抑郁不已所以选择离家出走。湘琴:“也许有人比我更适合你……”直树把湘琴紧抱在怀中说:“不准离开我,任何事情都有我在。不要怕。我到底要去哪里找,才能找到像你这么适合我的人,像这样……能有最佳的拥抱,还有弥补我所有不完整的你。我相信任何生命都会有他该走路,会有他精彩的地方,你不要把我想得太脆弱,只要是你的我都爱,不管是好的、坏的、丑的、美的、难过或是开心的,只要是来自的。请你相信我,我可以陪你度过每一个难关,请你不要再想离开我了好吗?请你不要离开我,我会怕,我害怕,我害怕,没有你的每一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