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作剧之吻》领跑的音乐世界:单曲深入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58  新浪娱乐
《恶作剧之吻》领跑的音乐世界:单曲深入人心

日版电视剧主题曲演唱者SPEED

  日本版

  主题歌:《STEADY》

  演唱者:SPEED

  我想这首歌的整曲听过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副歌部分绝对是人人都会哼唱,当初电视剧的片头是剪辑版本的歌曲,正因如此随着电视剧每集两次播放副歌部分,才如此深入人心。在电视剧放送之际,正是SPEED当红的时期,这首《STEADY》

  并没有作为单曲发行,而是收录在专辑《Dear Friends》中的,由于电视剧的大热,这首歌也成为了红极一时的名曲。电视剧中的主题歌仅此一曲,却不可取代:“就算全世界都停止脚步,你我的相遇也不可避免。”

《恶作剧之吻》领跑的音乐世界:单曲深入人心
台湾版电视剧片头曲和插曲演唱者Lara
《恶作剧之吻》领跑的音乐世界:单曲深入人心
台湾版电视剧片尾曲演唱者王蓝茵

  台湾版

  片头曲:《Say u love me》

  演唱者:Jason&Lara

  王威登和南拳妈妈的梁心颐特别合作——Jason&Lara,充满节奏感的R&B曲,成为了台版《恶作剧之吻》音乐的招牌存在,也可以成为《恶作剧之吻》的标志歌曲。当该电视剧开播之际,《Say u love me》迅速走红,从网络播放到手机铃声下载,再到之后的电视剧原声音乐专辑的发行,都得到了广大观众和华语乐迷的拥护。所以说,一首主题歌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前奏响起时,听者就会马上想到这首歌!《Say u love me》正是这样的作品,当然所有看过电视剧的人也一定都会哼唱了,可谓脍炙人口的经典一曲。

  片尾曲:《恶作剧》

  演唱者:王蓝茵

  这是一首非常出色的歌曲,也是《恶作剧之吻》直接捧红的一名实力派歌手。虽然王蓝茵的唱功并不是特别出色,但作曲功力和歌词精湛度都让人称道不已。在《恶作剧之吻》的热播之际,王蓝茵还被称为“新人歌手”,实际上她并没有发行过任何一张个人专辑,而是作为创作人存在的。在此之前曾给范玮琪创作了《如果的事》,这首名曲相信无人不知,但是由此注意到创作者王蓝茵的人并不多。而电视剧播出的时候也是,片尾曲已经传遍大街小巷了,大家还没几个认识王蓝茵长什么样子。可以说《恶作剧》虽然作为一首超经典的歌曲并成为了王蓝茵名气大增的转折点,但也并未让她走向完全商业化的流行歌领域。她依然在进行着自己的独特创作,或者期待下一次像《恶作剧》这般经典的创作契机出现。

  插曲:《靠近一点点》

  演唱者:Lara

  同样由南拳妈妈的Lara演绎的插曲,是一首绝对温柔的歌曲,也是为湘琴量身打造的心境写照。纯净的吉他伴奏,Lara很可爱的声线跟湘琴的形象非常契合。歌中唱着单恋的心境和湘琴的决心:“默默在你的身后守候的我,多想看你不经意的笑容,或许我的心你不懂,我努力让你感动。在你眼中有多么笨拙的我,决不放弃追逐你的执着,只要你能再多些响应我,一个笑或点头全接受。”这首歌会响起在每集湘琴独自努力的画面中。温柔又不失可爱的小女生气质一展无疑,也成为了少女们沉迷不已的单恋名曲。

  TV动画版

  别看日本的TV动画版在中国观众眼中没有那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部动画片在日本国内可是大受瞩目。音乐监督更是请来了高梨康治坐镇,自然不会令人失望。

  片头曲《キミ、メゲル、ボク》

  演唱者:秦基博

  转换成中文意思就是“你这个超级呆子!”,当然为何叫这个名字大家心里都清楚。秦基博的音色非常清爽帅气,他唱出的音色会让人产生来自入江直树的共鸣,所以说就歌曲本身听来就很时尚之外,歌词的温馨浪漫也让人心情大好。“相逢与再回,都在喧闹的春日暖风中被轻拂着,即使是柔和的色调也会手舞足蹈,故事由此展开。我想马上动身前往你的身板,要等着我!穿过人声鼎沸的街道,纠缠于恶作剧般的命运,过去我们一直苦苦追寻,如今终于幸福地相遇,着一定是命运。”如此听来,这首片头曲十分清醒地点名了故事的主题,在这种美好歌声的润色下,你一定做好了迎接动画的准备。

《恶作剧之吻》领跑的音乐世界:单曲深入人心
GO!GO!7188

  片尾曲1《片思いファイター》

  演唱者:GO!GO!7188

  完全摇滚的一首曲子,一般大多动画片的片头曲和片尾曲都会男女声区别开,《淘气小亲亲》也不例外。GO!GO!7188是一个成立了十多年的女子摇滚组合,不过在中国乐迷中的认知度还是非常低的。2008年为《淘气小亲亲》第一季献曲之际,也迎来了乐团成立十周年。这首《单恋的战士》成为了当时一度风靡日本的单曲,从标题的字面意义上就可以理解歌曲的Point所在了。PUNK感的摇滚片尾曲展现出了琴子的冲劲和年轻的恋爱美好的氛围,是一首可以给女生力量的歌曲。当然,也与片头曲呼应,感觉上像直树与琴子的对话一样。

《恶作剧之吻》领跑的音乐世界:单曲深入人心
AZU

  片尾曲2《时间よ止まれ》

  演唱者:AZU&SEAMO

  由知名的东海HIP-HOP歌姬AZU挑大梁,R&B歌手SEAMO合作打造的《时间よ止まれ》,意为“让时间停止”,作为第二个版本的片尾曲,与前作相比稍显平和,但是也是极富有节奏感的作品。歌词依然是围绕着动画情节来展开的,表达了“两个人是彼此特别的存在,无法取代”的感情。歌中唱到:“总是希望两人独处的时间可以停止,希望你每时每刻无处不在,但是即使无法让时间停止,我们也不会分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