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 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00  新浪娱乐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王彤和刘江 三大主创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主演王彤 编剧王珂聊剧 导演刘江聊剧中人物 张晞临聊剧中精彩桥段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任正彬在剧中十分抢眼 主创对话主持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配角个个抢眼 演员本色出演

  主持人赵宁: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想演呢?

  刘江:我给你说一个故事,任正彬和张晞临都是,张晞临看上了李伯涵的角色,他说这个我不要钱演都行,我就演李伯涵。

  张晞临:李伯涵出场就有戏。

  刘江:彬子是看上齐佩林的角色。你们俩的话都一模一样。任正彬说我如果不演齐佩林我不来。然后我说你们对自己太不了解了。

  任正彬:导演说了一句话,你们俩把各自的角色都演好同样都精彩。

  张晞临:其实我当时说不来就是一个威胁成分。

  刘江:撒娇呢。

  张晞临:演谁我都来。

  主持人赵宁:导演为什么觉得他们更适合现在所饰演的人物?

  刘江:齐佩林那是八面玲珑,很会跟人打交道,他生活中就是这样。

  张晞临:会照顾朋友。

  刘江:在生活中你跟他相处会很舒服,他身上有这个潜质,所以他一定能够把这个齐佩林演好,齐佩林一定是一个让大家跟他相处很舒服的一个人。

  任正彬:我就没有这种潜质,很善良,不具有他这种八面玲珑的特点。所以导演觉得我还是演孙大浦合适。

  主持人赵宁:演员说我们不想本色演出,我们想挑战。

  任正彬:导演不给机会。

  张晞临:说到挑战,其实演员或多或少演的都是自己。

  刘江:你不能说绝对, 一般来说形成的戏剧形象,一般是演员加角色,一定是一个混合体,他不可能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因为你是用自身的材料在创作。比如画家是用画笔,演员是用自己的身体来创作。

  张晞临:这句话说得很精辟。

  “谭夫人”夫唱妇随 

  主持人赵宁:在导演语录上添一句。介绍一下王彤,可以说吗?王彤是刘江导演的爱人。

  张晞临:赖不掉的。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是你接的导演的第一部戏,就选择了演谭太太,夫妻之间合作应该是挺有默契的吧。

  王彤:对,默契有,主要是我围绕着他,得成就他。成全他,所以这样他就比较舒服。

  主持人赵宁:您在剧组还帮助照顾老公是吗?

  王彤:照顾他是肯定的。

  主持人赵宁:我把儿子也带来了,照顾孩子,因为孩子还小。

  黄珂:作者黄珂来讲,笔下所有的人物都是重要的人物,没有人物是失灵,都是充满灵性的人物,其实陆怡君是很好的一个人物,只不过是戏份少了一点。他们又周期拉的比较长,如果请一个演员,费用各方面都是很麻烦的。

  刘江:另外我解释一下,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她是跟谭忠恕和顾晔佳搭戏的,我希望是有一点分量。这个戏份,这个钱数是请不来人的,我就让她来帮忙来着,友情出演。

  王彤:而且那个时候我还比较胖,演一个太太特合适。

  张晞临:也就是王彤到剧组其实兼职是演员,专职是母亲加保姆。

  王彤:说得对,说得对。

  张晞临:男一号是刘江导演。

  刘江:天天拍之余说这个戏再加点,给我加点,一到现场,这一条赶紧删掉,赶紧删掉,累死我了。

  张晞临:一到现场就不行,想儿子了。

  黄珂:后来没加太多。

  王彤:加了一些。

  刘江:但是我又给删了。

  主持人赵宁:因为咱们这个剧主要还是以男性为主,最终屈指可数的几个女性角色其实还有点画龙点睛或者点缀,绿叶中的红花闪了几下。

  刘江:这个人物最大的作用和功能是刘新杰跟谭忠恕的关系。

  王彤:兄弟情。

  刘江:兄弟情的功能。

  编剧笔下每个人都有灵魂  

  主持人赵宁:说到人物,刚才就像王彤介绍的一样,在编剧的笔下每个人都是有灵魂,都是有血有肉个性鲜明,尤其今天在座的两位虽然不是男一号,但是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你们对自己的人物是不是也有各自的理解来分享一下呢?晞临同学在思索。

  王彤:在发呆。

  张晞临:说这个戏我想起一个问题,就是董乾坤是一个小角色,还有边日南,他们的戏都不多,但是现在给观众留下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因为他们首先来讲演员演的非常棒,还有编剧跟导演赋予在他们身上的使命感,他们身上非常壮烈的东西,给别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后来导演跟我聊董乾坤在南京前线干了很久的演员,在江苏播的时候……

  刘江:人家说,“啊,你是演员?”

  张晞临:就是因为看了这个戏,说“啊,你是演员”,就是因为我们这个戏的很多角色都留下了很光彩的一环。我们是戏多。

  刘江:不是,是戏好,戏好。

  张晞临:戏多,我谦虚,谦虚。

  刘江:非得让我夸一下。

  张晞临:别人夸才算夸。

  黄珂:他们俩,我首先保证戏多。

  任正彬:他比我还多。

  张晞临:我比任正彬的戏还多,大浦在里面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我比大浦多200多场戏。

  刘江:多了吗?我怎么觉得他的戏比你多。

  黄珂:他比你肉多。

  任正彬:主要是导演决定我演孙大浦。

  张晞临:大浦比我少200多场戏。

  “吃货”孙大浦抢戏 吃三明治也受罪  

  主持人赵宁:大浦一出场特别吸引人眼球。

  张晞临:主要是本色。

  刘江:吃那几口把别人的戏都抢了。

  主持人赵宁:三明治是导演设计的吗?还是他就是吃不饱?

  刘江:一开始他不乐意。

  任正彬:因为我之前拍过一个戏,叫《敌后武工队》,我演了一个哈巴狗的角色,那个角色就是以吃为主要的表现方式,后来我就想塑造孙大浦这个角色,我就想再吃是不是跟那个角色有点重了,后来导演说你就真是吃,一定要把你吃的长处发挥出来。也不是说吃是我的长处,是要给观众一些东西。

  刘江:让观众知道你是怎么成这个体型。

  张晞临:但是每次他吃的都特别可爱,而且每次导演给的戏,他每次吃的时候都不一样。昨天我看你的采访我一看你每次吃的都不一样,有的叼嘴里,有的一路走,一路在吃。那天我们看报纸,谁也不理你,你自己在吃。

  刘江:就是昨天播的。

  张晞临:我昨天看了还乐。

  主持人赵宁:那是因为任正彬老师希望每次吃都能给大家留下不一样的感觉。

  任正彬:作为一个演员演吃的要吃出花来,每次吃的都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每次拍的时候你吃多少?

  任正彬:没少吃,我把全剧组的三明治估计得吃了小一箱,分好几次拍。

  主持人赵宁:比如你吃不下去呢?比如导演说再来一遍。

  任正彬:那没办法。

  刘江:知道为什么找他来了吗?

  张晞临:有一场戏我们配合他吃特好玩,他吃已经司空见惯了,那天拍完了他直乐,吴秀波坐那儿,我坐这儿,永健坐他旁边,我们都看报纸,看他已经很习惯了,吃吧,脸上面无表情,已经经常发生。

  刘江:俩人都司空见惯不理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任正彬:一开始对这个“吃”字我有些想法,一开始我想设计成他讲究吃,因为他毕竟是属于有很高的学历,他也在国外呆过。

  黄珂:金领。

  主持人赵宁:属于这种人,导演说要把吃演好看了,但是挺受罪的,那天拍戏我吃了小十块,说这边过了,拍这边,因为每拍一遍就得吃一个,一遍就是一个,一个是三两,当天晚上直接顶住,晚饭没吃。

  黄珂:是不是第二天早晨也没吃。

  任正彬:也没吃,直接顶住了。

  张晞临:主要是三明治太枯燥了。

  任正彬:换点别的也不允许。

  张晞临:抹点什么,有点咸淡。

  任正彬:变成一个热狗或者是汉堡包,不行,只能吃三明治。

  张晞临:道具没有这个经费,你吃得太对。

  任正彬:有一次拍着拍着吃没了,我说导演,最后一个吃没了。导演说赶紧找,还要拍,马上又去拍。

  刘江:道具对得起你了。

  张晞临:有的戏还有肉,拍全景就不该搁肉。

  任正彬:没想到真搁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