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主创做客 刘新杰是一只迷途的羔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00  新浪娱乐

  “说实话”剧组戏里戏外延续兄弟情

  主持人赵宁:拍摄当中有很多事挺好玩,除了刚才大浦说的吃,不知道齐佩林身上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我看你老是特严肃。

  张晞临:有一场戏特别遗憾,就是把我办公室拍完了以后,我就特想加一场跳舞的戏,因为我一直在说“嘭恰恰”,跟刘新杰一直在说,特遗憾,我跟导演说我有一场戏没加上,那场戏最合适的是,我早晨起来一个人在办公室,谭忠恕一开门喝茶,应该变成“嘭恰恰”我在练舞,他说“哟,做早操呢?”“嗯,做早操。”

  主持人赵宁:人物是这么设计的。

  张晞临:不是这么设计的,人物没这么演,太遗憾,这样人物色彩更鲜明一些。还有一场戏,我最后要跟刘新杰说明白,说我知道你是,我要逮你,我跟导演说,导演说这场不行,不能最后把林永健的活抢了。

  张晞临:挺好玩的事很多,打羽毛球,任正彬跟我耍赖。

  任正彬:有王彤作证,有几次。明明我在界内,他说你界外,不算。王彤作证,有证人在。

  张晞临:我们关系好,我,他,还有永健,我们三个人经常一起锻炼,经常打羽毛球,人物关系也会经常在一块儿,生活中也会经常在一块儿。

  任正彬:如果不锻炼你想是什么样。

  张晞临:他不锻炼怎么能吃上十块三明治。

  黄珂:还骨折了。

  张晞临:两个月以前彬子买了一千多块钱的拍子,又花了多少钱买了一套装备。

  任正彬:行头非常好,球拍是YONEX,是最好的,包、球衣都是顶级的,球打得不怎么样。

  张晞临:别说这个,那天他到家找我,没穿袜子,我当时还想提醒他没有袜子呢,结果打第一局,没到一会儿,他说我脚好像出了一下。

  任正彬:骨折了。哎哟,很疼,等我把鞋一脱出来,我就看脚肿起来了。

  张晞临:我说彬子,你太重了。

  黄珂:本自己压折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剧组延续下来深厚的兄弟情。咱们剧组有一个特点就是特爱说实话。

  刘江:必须说实话,不愿意忽悠大家。

  主持人赵宁:从咱们的剧组创作,黄珂老师就已经写了很多实话,我看到大家都反映刘新杰挺逗的,在八局里也常说实话。

  黄珂:我应该是实话最少的。

  主持人赵宁:是你在剧本创作里加了很多实话,比如他也会开玩笑说“我也会卧底”,等等这样的话。

  刘江:这他是的自我保护方式。

  黄珂:这是玩笑。

  刘江:我们投共去了。

  主持人赵宁:昨天16集里说“我们投共去吧”,以前作品里好象不太敢这样说,这不是自我暴露吗?

  刘江:艺高人胆大。

  黄珂:其实想表现刘新杰放松的状态。

  刘江:其实就是因为有兄弟情才会有这样的关系,才会有这样松驰的状态,刘新杰这个角色也挺残酷的,共产党这边是他的同志,但是他那些同事们,他的同志的同事们,共产党这边的人跟他没两天相处。

  黄珂:或者是不认识。

  刘江:他的朋友全是他的敌人,他们的友谊是真真假假,我觉得应该是有真的成分。

  黄珂:一定是有的。

  刘江:我觉得很拧巴。

  刘新杰是一只迷途的羔羊  

  主持人赵宁:我看了有吴秀波的访问,他自己也提到这个问题,几种情谊之间,他说正是这种矛盾、这种处理才显示出来他坚定的共产主义的信仰,最后是战胜了一些东西。

  刘江:我查到一些史料,不说国共,就说汪伪政府跟蒋介石那边,汪精卫在南京令立中央之后,蒋介石派了很多卧底过去,他们全是同事。

  黄珂:同学、同乡。

  刘江:完了发现他是卧底,直接策反,他就成了双重间谍,又为这边干事,又为那边干事,大家心里都明白,真实事情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特殊的背景情况下没有办法。

  刘江:没有那么邪乎。

  张晞临:其实当时边日南的秘书都是共产党,大家都知道他是共产党,谁都不敢动他。

  黄珂:我理解的间谍世界是一个荒诞的世界,就是你想刘新杰这样的人物,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与敌为友、以亲为仇,这个人一定是一个迷途的羔羊,表现他坚定的信仰不对。

  主持人赵宁:会有人格分裂。

  刘江:一定是,从哥们的角度他太操蛋了,推门的那一刹那,他笑的跟什么一样,但是他心里想的是“水手”。从友谊的角度,从哥们角度,这孙子太操蛋了,但是为了戏呀,他真的是很拧巴。

  主持人赵宁:那个年代本身心理承受的一些东西咱们现在去看就是非正常的,也许在那个年代可能很多人的状态都是这样的吧。

  黄珂:每一个时期都会有这样的人,但都不会很多。

  创作剧本心里装着观众  

  主持人赵宁:而且创作的时候我听说黄珂是经常自己挖坑,自己又给填平了,是你的一种创作方式。

  黄珂:对啊,好多人也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编剧都是这么干的?

  黄珂:导演是不是这样?

  刘江:应该是。

  主持人赵宁:性格也够拧巴的。

  刘江:他是这样,黄珂我揭个秘,黄珂写剧本,有人说这个剧像不像美剧,我相信他写的时候没有想到美剧,包括我根本不是美剧迷,美剧我只看过一部《24小时》我就不爱看了,完全不是美剧迷。但是他出来的东西为什么会让人觉得像美剧,跟剧作创作的方法有类似的地方。他是没有结尾,他是闷头往下走,一定要推到一个极致的情境里面再翻过来。有时候有可能有的地方走得当然很费劲,有时他可能会留下很多线头就没有往下走,但是这一定是一个心里装着观众的人的做法,就跟当年金庸写《射雕》连载时没有结尾,就是闷头往下走,怎么好看怎么往下走。

  主持人赵宁:但是往下走还要考虑整体,要给圆了。

  刘江:大致的会有。

  主持人赵宁:有一个结构。

  黄珂:而且他们也当时都清楚。

  张晞临:说起这事来我知道我们24集的剧本,最后一集剧本是快杀青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们才拿到,我们演的时候谁也不知道结尾是什么。

  刘江:好几场戏拍了两个方案。

  主持人赵宁:拍完了还要考虑一下可能的结尾是什么。

  张晞临:不知道结尾是什么,两个方案。

  任正彬:当时我们演员都在猜,不知道结尾是什么样。我们问导演,导演说你们自己想,现在不告诉你们。实际上那时导演也在思考。

  刘江:我知道最多有一个大的方向,但是编剧一直没拿给我,他也自己没想通这个事,出了好几稿我们都废掉了,最后那一稿出来,我说黄珂我感动了,OK了。我当时记得一句话“老大,你满意我太高兴了”。

  黄珂:当时我也特别含糊,写了好多遍好多遍,我推翻了都没给你看,推翻的我自己就推翻了。

  刘江:你电话跟我聊过很多次,这样行不行,这样行不行。

  张晞临:我特别喜欢观众那句话,心里装着观众的人才会这样来写。

  主持人赵宁:又多了一个黄珂语录。

  刘江:这是我说黄珂的。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一些朋友通过其它渠道先期看完了30集,导演最近也回应了,对于一些结尾,观众会觉得留有遗憾。

  黄珂:其实我没看懂那个文章,我也看了那个文章,诟病在哪儿我没看明白,他说是有点仓促还是怎么着。

  不否认拍续集  

  主持人赵宁:一个是有点仓促,一个是叫做有点为完而完,为最后有这么一个结果。

  刘江:它得完啊。

  张晞临:对,咱得收啊。

  主持人赵宁:咱们能不能跟美剧似的第一季、第二季。

  刘江:这个也可以写第二季。

  主持人赵宁:听说咱们的续集是准备做了。

  刘江:准备做了吗?

  黄珂:我没听说。

  主持人赵宁:没有吗?我也是看吴秀波的访问里,他说特希望还有续集。

  黄珂:秀波说过如果有续集我会回来演。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准备创作续集。

  刘江:他现在没时间了。

  黄珂:目前暂时没有,但不是不可能。如果是我写,你一定要拍,是这个意思是吗?

  刘江:我一定拍。

  任正彬:孙大浦和齐佩林后来发生什么事得写写。

  王彤:之前的都把你们俩的戏删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