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东方》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9: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第六集

  “破厂”计划开始实施,重庆顷刻间火光冲天,爆炸声不绝于耳。蒋介石准备离开重庆,在林园的书房里,蒋经国正在收拾东西,蒋介石从书桌上拿起一封毛泽东写给他的信,毛泽东的声音犹在耳边。放下信,他又拿起重庆谈判时和毛泽东的合影来端详,顿时感慨万千。蒋经国在门口久等不见蒋介石出来,便又返回了屋里,一进屋蒋经国呆住了。他看到蒋介石正用一个干净的毛巾在擦桌子,而且擦得十分认真,桌面、台灯、电话,最后他甚至蹲下身擦桌子腿,看到此番情景,蒋经国呆了。蒋介石的车在街市上行驶,车外到处都是逃难的人们,交通陷入了瘫痪。蒋经国扶着蒋介石走在混乱的人群中,此时的蒋介石显得格外的无助。没有人认出他们,也没有人向他们致敬。父子俩在惊慌失措的人群中拥挤而行。蒋介石的飞机达到成都凤凰机场,刘文辉、邓锡侯、毛人凤等人早已在那等候,一下飞机,蒋介石就坐上车前往中央陆军学校。见蒋介石的专车没有去早已安排好的省政府大院,而是去陆大,刘、邓二人感到不满。到了陆大后,蒋介石找来宋世长,望宋世长能重回国民党,可宋世长表示自己中毒已深,不能回头,只希望毛人凤放过自己的家人。王震带领着部队继续向新疆前进。不久后,王震带着一兵团部进驻迪化,新疆军区于12月17日成立。新疆军区成立后,王震在迪化的家里宴请新疆省主席包尔汉和新疆军区第三副司令赛福鼎,希望更多的少数民族人士加入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正式出访苏联,火车路过沈阳站,高岗、张闻天、李富春等人早已在站台等候毛泽东的到来。和众人一一话别后,毛泽东等人坐上火车往满洲里前进。晚上,毛岸英来找毛泽东,父子俩促膝长谈,不放心父亲的毛岸英再三叮嘱。见儿子如此懂事,毛泽东很感动。

  第七集

  在成都陆大,蒋介石召见了刘、邓二人,对他们,蒋介石表现得十分客气,并希望依靠二人来守住川康,至于保卫成都的重任则交给胡宗南。刘、邓二人离开后,蒋介石邀胡宗南前往武侯祠,胡宗南以武侯祠为证,发誓自己身上的剑只为杀身成仁而用。蒋介石明白要想守住四川,必须确保云南的安定,所以他决定派张群前往云南说服卢汉,将中央政府迁往昆明。可出乎蒋介石的预料,卢汉已经下定决心准备起义,他派林毓棠和周体仁前往香港谈判,向中共提出了四个条件。张群刚到昆明就从沈醉那听到卢汉准备起义的消息,于是,他马上就前往了卢汉家。在卢汉家,从香港回来的林毓棠和周体仁正在向卢汉汇报中共的答复,可就在这时,副官来报,张群已经到公馆了,卢汉连忙换上睡衣前去迎接。已经对卢汉起疑的沈醉,早已在卢公馆附近进行埋伏,并对卢家实行24小时监听。张群夜晚装醉闯进来卢汉住处借电话用。卢汉把张群领到书房。到了书房后,张群支开卢汉给蒋介石打电话,蒋介石要张群做好最坏的打算,并要他通知卢汉,让李弥、龙泽汇、余程万三位军长前往成都。在陆大作战室,胡宗南向蒋介石汇报了作战计划,蒋介石感到很满意,至于刘、邓二人,蒋介石早已知道他们和共产党有联系,却苦于没有证据,为了以防万一,蒋介石命胡宗南将城防司令换上他的人。得知城防司令换成胡宗南的部下盛文后,刘、邓二人开始担心与共产党谈判的事,但是为时已晚,正在想办法时,副官带进来一个名叫古凌的女人,此人就是受刘伯承、邓小平委派,前来谈判的共产党代表。古凌将二野前委的意见告诉刘、邓二人,他们都表示赞同,并准备马上起义,可就在这时新任城防司令盛文和罗列前来拜访,古凌躲闪不及,和两人打了照面。刘文辉谎称古凌是自己的侄女来掩饰身份。可罗、盛两人早已猜到古凌的身份,便以拍照留念为借口,将古凌拉来一起合影。古凌离开后,刘文辉接到了蒋经国的电话,说是蒋介石明天中午在陆大请客。刘、邓二人觉得事不单纯,当晚就各自下达了战斗命令,并分头出了城。

  第八集

  得知刘、邓二人到达彭县后,蒋介石派顾祝同亲自前往,希望能说服刘、邓回来。刘、邓二人告诉顾祝同,他们不是反蒋,而是不愿看到四川人民再受苦了,并向蒋介石开出了两个条件。听完顾祝同的回报,蒋介石后悔动手太晚。在昆明,卢汉部署完毕准备起义,他以开作战会议为由,召集李弥、余程万、龙泽汇、沈醉等人,以便一网打尽。同时还电告刘文辉,让他们马上起义,并扣留蒋介石。卢汉的电报被保密局破译,毛人凤赶忙请示蒋介石,蒋介石早已看出刘、邓二人不会将他交给共产党,但是他却把张群给害了,为此他感到惋惜。刚到昆明,张群就被卢汉的人扣押了,并用他的名义召开会议。在家招待徐远举的沈醉突然收到开会的通知,感到奇怪,徐远举提醒他,会可以不去开,先动手做了卢汉,沈醉很犹豫,于是命人电告毛人凤,恰巧毛人凤不在。久等没有回电的沈醉,前去开会。李弥、余程万、沈醉等人一到卢公馆,就立即被包围,缴械扣押到五华山。在五华山,卢汉找来杨文清,希望他能去劝劝张群,让他一同起义,杨文清答应他去试一试。听到卢汉的起义通电后,蒋介石决定进攻昆明。从张群处回来的杨文清把卢汉拉到一边,告诉他,对他起义之举张群表示理解,可是不能和他一起起义。卢汉还是决定放了张群,他要杨文清秘密地去买一张香港的机票交给张群。国民党对昆明进行了猛烈地攻击,面临援军未到,卢汉只能命人去游说李弥和余程万,但是李弥坚决不从。兵临城下,被逼无奈的卢汉,只能将李弥放回八军。回到八军的的李弥立马带着队伍杀回昆明誓取卢汉的头颅。得知第二野战军第十七军正在向昆明挺进的消息后,汤饶致电李弥,要他马上撤退。不久后,昆明正式和平解放了。

  第九集

  毛泽东的火车终于到达了莫斯科。站台上早已站满了除斯大林之外的所有苏联高级官员和将领,以及各国使节。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莫洛托夫、苏军元帅布尔加宁上前迎接毛泽东。在众人的带领下,毛泽东一行被带往克林姆林宫,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毛泽东。从两人的交谈中,毛泽东表示希望能签订一份能确保双方的利益的协议,可斯大林却未正面回答。毛泽东电告黄克诚、林彪,指示他们四月份解决海南岛,督促刘亚楼在明年6月前建立空军,并把目光放到了台湾,同意将攻击台湾的部队从6个增加到了10个。回到台湾后,蒋介石将自己关在屋子里。阎锡山听说蒋介石病了前来探望,只见蒋经国一脸愁容。问明白事情后,阎锡山猜到蒋介石为什么这么做,并告诉了蒋经国解决的方法。阎锡山的办法奏效了,经过几天的闭门思过,蒋介石也想明白了,决定重新开始,好好经营台湾,当务之急是肃清共党,整饬内部,确保台湾。在士林的官邸,蒋介石召开会议,保密局、保安司令部、调查局负责人悉数到齐。蒋介石将一份《光明报》扔在桌上,告诉众人,此报是台湾的《挺进报》,要他们一个月内破案。会后,毛人凤找来古正文,交代他去处理《光明报》的事,要他为保密局争口气。通过对被抓学生提供的线索,古正文带人前往基隆抓人。

  第十集

  古正文抓了王丽娜后,又抓了其丈夫方先生,为了引出更多在台湾活动反蒋势力,古正文放了王丽娜和被抓的两个学生。被抓后又被放出来的王丽娜觉得事有蹊跷,于是通知大家停止活动,可就在这时,一群国民党闯入,将他们全部捉拿。保密局侦办《光明报》有功,蒋介石特别表扬了古正文,并且奖励了保密局。同时,在莫斯科的毛泽东也收到了十五兵团的电报,看完后,他给林彪发去了电报,同意他们在旧历年前攻取海南的部署。柯瓦廖夫和费德林来访,毛泽东边下棋边问他们斯大林打算何时签订协议,两人转告毛泽东,斯大林认为这事不急,要他趁此机会在莫斯科好好休息。一听此话,毛泽东气得掀了棋盘。见毛泽东如此生气,柯瓦廖夫和费德林面露难色,表示会将毛泽东的要求转告给斯大林。对于毛泽东的不满,斯大林神色凝重。美国白宫内,杜鲁门得知前驻沈阳总领事瓦尔德被中共驱逐后,十分生气,并且开始担心将不能再对中国施加影响,于是决定帮助达扎活佛阻止共军和平解放西藏的进程。毛人凤打算趁毛泽东访苏之际对他下手,并要早已潜伏在北京的特务密切留意毛泽东访苏的动向。而在北京,公安部破译毛人凤发给特务的电报,为了确保毛泽东安全,李克农下令尽快捉拿潜伏的特务。对于如何进藏,彭德怀认为由大西南进藏最为有利,于是请示中央。朱德了解情况后,觉得彭德怀的方案可行,立马电告毛泽东。在第四野战司令部,林彪正为攻打海南发愁,他担心海南会成为第二个金门。此时,十五兵团洪学智来报,将兵团目前遇到的困难一一向林彪做了汇报,希望推迟攻打海南,并提议将木帆船改成机帆船,从而解决船只不足的问题。听完洪学智的提议,林彪立马命洪学智北上向中央军委汇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