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东方》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9: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第二十六集

  格达活佛一行在前往昌都的路上,被人拦下,请往江达总管府邸,总管对于格达活佛所说感到不满,但是鉴于两国交战不斩来使,于是就放了格达活佛。在江达拉鲁噶伦官邸,英国特工福特正在煽动拉鲁噶伦阻止格达活佛前往拉萨,这时格达活佛一行达到昌都,并前来求见拉鲁噶伦。听完格达活佛的一番话,拉鲁噶伦深思,但是对于格达活佛想亲自前往拉萨的要求,拉鲁噶伦表示自己需请示噶厦才能作出答复,让格达活佛先行离开。罗瑞卿前往青岛探望养病中的粟裕。朝鲜战争已经打了一个多月,东北边防军部队都已开进,国家正是用人之际,而自己却还在养病,为此粟裕感到十分着急。而在北京的林彪也因身体不适正在治疗。回到北京后,罗瑞卿将粟裕的情况告诉了毛泽东。虽然已养病多时,但是粟裕的病情却没有好转,近日因担心东北边防军的事,病情有所加重。听完罗瑞卿的话,毛泽东感到担心,批准粟裕请假养病,直至病愈,而东北边防军的问题,毛泽东则表示需要和林彪谈一谈。远在美国的钱学森突然被移民局扣留。在李·杜布里奇校长的努力下,蒋英前往拘留所探望钱学森,见到面容憔悴、始终沉默不语的钱学森,蒋英流下了眼泪。 在昌都,格达活佛前往强巴林寺拜见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传达中共的意思。可才见面没多久,藏兵前来,以安全为由将格达活佛一行请走,软禁在江卡庄园。才刚住下,格达活佛就感到身体不适,一病不起。

  第二十七集

  不久后,格达活佛在江卡庄园去世。听闻格达活佛被人毒害的消息,毛泽东下令捉拿毒害格达活佛的元凶,将其绳之于法。在马勃先生等人的努力下,终于筹足了高额的保释金,将钱学森保释出狱,可钱学森的人身自由却遭到了严格的限制,夫妻俩相拥而泣。1950年,美军在仁川登陆,意味着美帝国主义开始直接插手朝鲜战争,朝鲜向中共发去请求出兵援助的电报。斯大林也向中共发去急电,询问中共能否出兵。周恩来表示,同意派出一部分军队援助朝鲜。考虑到一旦与美国公开交战将会给中国带来的严重后果,朱德和刘少奇则表示担忧。毛泽东决定再打一仗,同意派一部分军队先去朝鲜,但要征询斯大林的意见,再来就是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作出决定,命周恩来复电朝鲜说明中国立场,自己则亲自下令调动入朝部队,以及给斯大林通报有关情况。毛岸英去医院看望动完手术的刘思齐,回去后又去见正为是否出兵援朝感到困扰的毛泽东,毛岸英提醒父亲,“假吾道以伐虢,虢无虞救必灭,虢亡,虞不独存”。听了毛岸英的一席话,毛泽东感悟很深,于是致电周恩来,命他通知相关人士,准备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邓华接了刚下火车的洪学智去见林彪,林彪命令洪学智担任邓华的副手,立马前往东北。顾不上吃饭,邓华和洪学智急忙出发。在西北彭德怀办公室里,彭德怀被机召入京开会。针对抗美援朝的军事会议正在中南海召开。会上,高岗对出兵朝鲜表示不赞同,建议只在鸭绿江一线展开积极防御,防止美国的侵略。会议进入了僵持阶段,仍就没能做出决定。会后,彭德怀翻来覆去睡不着,开会的情形是历历在目。第二天的会议上,彭德怀首先站出来表示,出兵朝鲜是必需的。彭德怀的一席话说到了毛泽东的心坎里。

  第二十八集

  考虑到林彪身体不适,毛泽东决定让彭德怀带军赴朝作战。决定抗美援朝后,毛泽东找来了毛岸英,跟他谈当兵的事,毛岸英听完,立即表示自己其实早就有这意愿,只是怕父亲不同意。毛泽东为自己儿子的懂事感到欣慰,于是就找来彭德怀,希望他收下毛岸英这个兵。原本不愿收下毛岸英的彭德怀,见父子二人都如此坚持,最终还是答应了。在会客厅里坐满了海陆空三军将领,蒋介石正和他们在商讨大陆的战事和中共是否会加入朝鲜战争。周至柔表示,至于中共是否会加入韩战,已是肯定的事情,并且近期就会出兵。虽然周至柔很肯定中共一定会出兵朝鲜,但其他人却不这么认为。夜晚,在妇女工作团驻地,庄大运又来找程露,要她给他做老婆。见他可怜,程露让他进了屋。面对程露,庄大运无地自容,夺门而出。昌都解放了,部队正在打扫战场,躲在隐蔽处的福特悄悄瞄准庄大运,一声枪响,庄大运倒在了血泊中。秘书向麦克阿瑟汇报中国军队大规模的铁路运输已经开始,并在满洲里边境发现大量战斗机,可麦克阿瑟仍觉得中国不可能加入朝战,于是他向北朝鲜发出敦促投降的最后通牒,命令部队迅速越过三八线,一路向北进攻。杜鲁门要召见麦克阿瑟,而麦克阿瑟却要杜鲁门到威克岛上去他见面。听到回报后的艾奇逊十分生气,而杜鲁门却表示愿意前往。在威克岛上,杜鲁门和麦克阿瑟见面后,杜鲁门询问朝鲜战争接下来的行动和中苏是否会有参战的可能。麦克阿瑟傲慢的认为,中苏参战的可能性为零,就算真的参战,以自己的能力和联合国军强大的攻势,他们也是死寻死路。

  第二十九集

  在北京,毛泽东正式下令准备出兵朝鲜,命周恩来偕林彪前往苏联,向斯大林报告此事。苏联发来电报,苏联愿意提供中国所需的飞机、坦克、大炮等项装备,但苏联空军尚未准备好,需两个月或两个半月才能出动。面对暂无苏联空军支援,毛泽东命令彭德怀、高岗仍就原地进行训练,电告周恩来,要他在莫斯科多待几天,和斯大林再商议一下。在莫斯科,周恩来与林彪仍在和斯大林据理力争。见斯大林仍犹豫不决,周恩来直言不讳地告诉他,就算苏联不愿出兵,这一仗,中国也要打。在北京,毛泽东正式下令入朝作战。10 月25日抗美援朝战争正式开始。麦克阿瑟在东京仍然傲慢地认为中国军队不会进入朝鲜。 在北京总参作战室,毛泽东得知麦克阿瑟还未发现志愿军进入朝鲜后,电告彭德怀自己的三点考虑,下令以诱敌深入的方式歼灭敌人,打完立马撤退。收到消息后的麦克阿瑟误以为志愿军只是在虚张声势,仍在沾沾自喜。见敌人上钩,彭德怀下令三十八军立刻进行反攻。在天津,市委书记兼市长黄敬正在动员工商业界对抗美援朝进行捐款,会场里,各工商业主们都积极响应。在大榆洞志司,彭德怀叫来毛岸英谈心,彭德怀表示自己挺后悔将毛岸英带来朝鲜,可毛岸英却说自己永远不后悔。雪中送棉衣的毛岸英,被冻死在战场的志愿军战士们深深震撼着。

  第三十集

  美军对志司进行了空袭,洪学智立即将机关搬到了防空洞。为了拿作战地图,毛岸英中途返回,却遇到了美军空袭而牺牲了。彭德怀听闻后,不顾众人拦阻前去寻找。伤心不已的彭德怀呆坐在废墟上,命邓华将此事先电告周恩来。收到毛岸英牺牲的电报后,周恩来悲痛万分。得知毛岸英牺牲后,邓颖超忍不住留下来眼泪,感叹岸英命苦。不知岸英牺牲的毛泽东,正在为入朝部队获得大胜感到高兴,见此情形的周恩来始终开不了口,告诉他这个噩耗,只有默默地将电报又收了起来。彭德怀再次发来的电报,看到毛岸英牺牲的消息,毛泽东感到震惊和哀痛。眼前不断浮现和儿子相处的画面。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人前来安慰毛泽东,只见毛泽东目光呆滞的坐在那,一语不发,众人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彭德怀派洪学智回北京,向中央汇报抗美援朝目前的情况。洪学智到达北京后,向周恩来请示希望能早日出动飞机。于是,毛泽东、周恩来、刘亚楼开始商讨出动飞机的事情。眼看美军已经被赶到三八线了,两军将会呈现一种对峙状态,战局将会稳定一些,于是毛泽东想趁机找个地方去写《毛选》。在书房,毛泽东翻看一个刚从朝鲜拿出来的毛岸英用过的箱子,看着毛岸英用过的东西,悲从心生。一直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的毛泽东,去了石家庄西郊的一个四合院里专心写《毛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