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兵司徒慧》主创做客 王洛勇齐奎述军人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拯救女兵司徒慧》今晚(6日)在广东卫视、云南卫视、浙江卫视和四川卫视开播。作为战争题材剧,《司徒慧》剧组辗转多个景区取景,力求还原最真实状况。该剧制片人刘佳、主演王洛勇和齐奎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聊该剧台前幕后事。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视频:《拯救女兵司徒慧》主创做客新浪聊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Ceci: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Ceci,欢迎收看新浪直播间,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是一部电视剧,而且是一部战争大戏叫《拯救女兵司徒慧》,之前在很多的地方频道已经播出过,在4月初,会在很多卫视要播出,它的剧情非常震撼人心,而且在看这部戏的时候,同时看到像凤凰、张家界人文景区的自然风光特别美,今天请来《拯救女兵司徒慧》剧组的主创人员,欢迎你们。首先为大家介绍制片人刘佳女士,您好。

  刘佳:您好。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Ceci:之后是演员王洛勇。洛勇大哥您好。

  王洛勇:您好。

  主持人Ceci:演员齐奎你好。

  齐奎:大家好。

  剧组赴多个景区进行拍摄

  主持人Ceci:刚才提到这部戏去到很多景区拍摄,平常看到的电视剧一般在横店或者在哪里搭的景,这次看到这部戏里有很多特别美的自然风光,是非常难得的,能不能请刘佳给我们介绍一下怎么会选到这么多这么风景如画的地方拍战争戏?

  刘佳:也不是风景如画,主要是针对剧情,能更真实一点,因为现在确实有很多戏,当然戏和戏不同,不一样,我们这个戏在这种大自然环境当中,会更显得更生动一点,因为有在山林里追杀、跑,还有很多战争的场面,这样效果可能会更好。现在出来的感觉,大家也都是觉得我们的景点蛮丰富的。

  王洛勇:凤凰有个地方像西班牙。

  刘佳:我一个朋友看了之后说这里在哪儿拍的,说有点像西班牙有一个两千多年的老桥。我说那我们就去西班牙,这样成本会增加很多。

  主持人Ceci:可能看完这部电视剧之后,这些景区又会掀起很多人潮,大家会去那边旅游。

  王洛勇:但是去的人一定要带个垃圾袋,那个地方太美了。

  主持人Ceci:不过在这么美的地方拍战争戏,不知道两位演员会觉得很幸福,还是拍战争戏挺艰苦的。

  王洛勇:幸福,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吃着土鸡、青菜,开始不适应,拉肚子,也当排毒了。

  主持人Ceci:会不会每天脸上抹得很泥泞,拍战争戏。

  齐奎:王老师说幸福,我只能说痛苦。

  刘佳:他们没干净过,一杀青,彼此不认识,说原来你那么白。

  齐奎:那个地方我们过完年就过去了,有的时候还碰上几次下雪,也没办法,为了绿色,下了雪是白色,全组的人在打雪,把雪打到地上,因为洛勇老师穿的是皮靴,我们这拨普通的布鞋,而且一下湿透。

  王洛勇:那个鞋做得不像原来过去真正农村纳出来的鞋底,这个用机器匝出来的,很容易湿,而且到山上一湿就一天。

  刘佳:那里是阴冷的,他们很受不了。

  齐奎:其实男孩还能够顶得住,尤其是女孩很痛苦的。

  主持人Ceci:王老师去那边排毒,吃很新鲜的,没有农药,许多经过污染的一些食材,齐奎去那边坏肾的。

  王洛勇:我们是皮鞋,相对来讲比他们好一些。他们刚才说不幸有点道理。因为我们那个是美军装备,我们的衣服是防布的感觉,领口还包起来的。

  齐奎:我们是纯棉的,麻布的料子。

  王洛勇:那个棉特别薄,棉花有水分的意思就紧了。

  两位主演角色对立合作

  主持人Ceci:听这个意思,大概猜到,王老师在里面饰演军官的角色,是国民党的军团。

  王洛勇:国民党团级的军官,也是世家军人子弟,他爸爸也是当兵的,接受这个任务,他爸爸当年在国民党内部受排挤,国民党内部分了很多派系,小集团,他爸爸正好是被整的一波。他作为军人子弟,想给父亲正名,正名家里不是孬种,也不是逃兵,更不是没有本事的军人。所以他把这个任务接下来,想帮爸爸正下名。

  主持人Ceci:听起来也是一个挺正面的心理,但是严格来说应该散是反派人物吗?

  王洛勇:是反派人物,他到底是国民党,共产党新中国成立之前,一切阻碍新中国成立的势力都应该是被排除的。我们带着跟对手较量的心理,而且不轻视共产党小分队,因为我在想我带这个队伍完全是美式装备,美国训练,包括有训练军校的经历,使用武器,整个的装备,我们是完全真正好的,而且是最后一波。可是最后在较量,相对的比较动脑子智慧,实际上两个人走的是同样的历程,经历是一样心理的艰难的过程,自然、心理、包括他到那个地方也是北方兵,也没去过南方,我过去虽然经过训练战,到缅甸,跟日本打。到这个地方,到山里,山很大,特别大,在这样较量过程中,最后我们发现了除了对方的勇猛以外,我们还发现对方作为职业军人还有些底线,不免有钦佩之情。也就是他对他的战友的在意,他对周围老百姓的保护,通过穿解放军的服装,对解放军的爱戴,当时作为国民党的部队,在49年8、9月份已经溃不成军的时候,我们小时候看国民党的,当时国民党的腐败非常厉害,民心根本不在国民党。所以看到这么新型的一支队伍,有这样朴实的对手在那儿跟我较量的时候,特别是当他知道他爸爸在台湾受到了不应该有的惩罚之后,他很容易能够看出来他的信仰和他的尊敬,他的情感的中心应该放在哪里,被他感化了。

  齐奎:这个戏没有像你说的洛勇老师演的反派。这个戏传达给观众的东西是不管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包括土匪在内,都是中国人,都是一脉相传的这些人。给观众看完,只是利用这个故事,观众看完之后,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怎么想就怎么想,我们只是搭建平台,反映中国人的精神。两个人的立场不同,没办法,只是各自的信仰不一样,所以说会产生这么一个故事。只是这样的故事。

  主持人Ceci:那齐奎穿的棉鞋、布鞋是饰演什么角色,我听说好像是一个木匠的儿子。

  齐奎:他出生很简单了,跟洛勇老师演的人物相差特别大,一个木匠出身,父亲是木匠,他从小听着父亲给这家做个桌子,那家做个椅子的声音长大了,我们设定了前史,不想再做木匠,参军打仗,经历了很多战争,在共产党里面一个小连长,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但是这个人有很大的问题是他时好时坏,他好的时候会让所有的领导刮目相看,不好的时候,会觉得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刘佳:有的时候是个性青年,好的时候很听话,犯起横的时候,也是属于没什么头脑,没什么智慧的,但是上了战场还是比较有智慧的。

  王洛勇:蛮真实的。你看有时候生活当中今天你会发现,一个在工作岗位上很成功的一个企业家,一个领导者,回到他爸妈那,那小时候皮的样子,每个人有释放,有集中的天性,那个人物写得特别可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