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兵司徒慧》主创做客 拍摄区天灾牵动剧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49  新浪娱乐
齐奎和刘佳 齐奎和刘佳
王洛勇形象描述 王洛勇形象描述
三位主创与主持人合影 三位主创与主持人合影

  拍摄区遇天灾牵动剧组心

  刘佳:但是王老师,我们不提前,就会被洪水封在那里。

  王洛勇:当时泥石流,湖南正好下大雨。

  刘佳:最后一场,王老师很帅气跑的桥,我们出来的时候,水已经淹了,看了新闻我们心里很不舒服,每天从那个街道走。

  王洛勇:我们有我们的小朋友,包括苗寨有些联络工作人员对我们特别好,这个戏没有他们的帮助,没有他们协助,包括游客旁边走,我真觉得张家界和凤凰那带的游客非常配合。

  刘佳:很质朴,很礼貌。

  王洛勇:我们说预备,因为在山里说一点话,走路的回响声很响,对不起,我们要拍了,有些人说停,那边说停多长时间,可以说话了。真的是挺配合的。

  刘佳:那些老百姓也是少数民族地区,真是很可爱。

  王洛勇:白苗、黑苗,还有土家族。

  刘佳:很配合我们,是王老师的戏在凤凰镇有一家人家都是古的家具都无偿给我们使用。在那个地方没有说给你多少钱给你用,你用多长时间,给讲价钱。

  王洛勇:最后一场戏那人家的衣服,就是芙蓉镇一个老妈妈,我们每天叫她妈妈,给我们烧米粉,特别有意思,家里挂着照片,还有刘晓庆女士的照片,当年《芙蓉镇》电影的剧照,包括他们讲起来刘晓庆对他们老百姓的感情,经常会在闲暇之余回去看这帮老乡。其实艺术家跟老百姓是相互的,就像军民关系一样。你到那里是临时过客,你到那是有求于他们,我们经常在城里来的,有这样的习惯,那样的习惯,经常会流露出来这个地方怎么那么简陋,生活那么单调,怎么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多么难以忍受无聊,我们经常会无意识当中流露出来。但是他们这些人真的是就希望你的作品拍好,完了人家问,你这个衣服借给我,拿去,我说我要拿去以后,可能会有灰,不要紧不要紧。把他们家箱底衣服拿出来,一件一件给我看,这个是70年代,这个是60年代,叫我挑。

  刘佳:甚至领王老师挨个家里找,真得很感动。

  王洛勇:你帮他们拿一个衣服来。这家那家,一家一家给我敲,早上六点多钟,把人全敲起来。我看了一个非常好的围裙,我说能不能借,他说等一下,那个人正在锯木头,说老大爷能不能借围裙,我说能不能,拿去。那个锯子很响,太累了,不想说话。我拿回来以后,导演说好是好,有点像杀猪的。

  刘佳:没戴那个。

  主持人Ceci:听到当地的民众,而且真的会让人动容,因为城市里人节奏很快,如果真的过来拍戏,麻烦快点,要拍到几点钟,那边真得很质朴。

  刘佳:我们感受最深,我们每需要一件东西也好或者我们需要什么事情,真的不像现在很多人这种钱的意识那么明确,没有想过,他们都没有想过。

  王洛勇:那个老妈妈说一句话让我们挺感动的,我们当时心里想要不要给老妈妈给钱,你知道老妈妈说你们每天晚上在这里吃,在这里做饭,你们都花钱,我有生意。我有生意了,就很开心了。我们去的时候是4月份,还没有到真正的春天,五一的大长假旅游大军来之前,他真的很满足,给我领到家里三层楼的楼房,给我看这一层还没放家具,是因为儿子要结婚,还没有决定,那个是他们俩口子住的,那个是结了婚的。他那种满足感。虽然我们有时候在那晚上回来很晚,你会发现首先是制作人在那等着我们,第一安不安全,第二完没完成,第三车辆、油,这是她那份。那面看到老大妈拿扇子一烧,火一烧。

  刘佳:那她跟她老先生是白天值班,为了照顾我们,让他女儿和女婿等着我们,我们什么时候收工回来,两点多,三点多,去年也是清明节这个时候,在红石林在凌晨四五点钟会等给你们做碗热汤面,他们24小时为我们服务,等我们收工彻底没有人,他们才回来休息。

  王洛勇:我们车一辆一辆走,老妈妈眼泪都来出来,我跟你们讲,那表演都表演不出来。听说落后的山区,隔的元江那面就是宋祖英他们的家乡,当地人都说是宋祖英的家,那边是古丈,这边是芙蓉镇,也是因为姜文和刘晓庆拍了芙蓉镇之后,这个地方命名为芙蓉镇。说我们这边有一个刘晓庆,那边有宋祖英。他们真的是太愿意把他们的生活,他们知道这些好的文艺作品介绍他们山区,介绍了他们风土人情,真的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些改变。

  刘佳:怎么还不满足。

  主持人Ceci:齐奎也很感动,除了王老师打你一巴掌,吓了一大跳。

  齐奎:我这属于刚刚从学校大门出来不久,也算是青年演员,所以跟这些老师们合作是比较更加认真,因为王老师本身有很多年的拍摄经历,也有很多年的经验。再不认真点,有点说不过去。

  主持人Ceci:当时打下去之前没有沟通,那一刹那感觉是什么?

  齐奎:没有任何反应,只是觉得是对的。

  刘佳:他们各自内心的感觉是有的,王老师一定是很感激,齐奎觉得是为了角色,他也愿意这样。

  齐奎:两个人对上。

  王洛勇:关系对上,他们那一下反出来的咬的牙的感觉。这个特别怪,我们演员之间会发现除了完成剧作家要求我们的情感的符号之外,我们有时候能感觉到演员的东西。

  刘佳:他反馈的东西。

  齐奎:老师经常说能碰上好的演员,跟你交流的东西特别像打乒乓球,你打过去以后,人家会用各种样式回给你,就看你能不能接得住,有的老师回了,你是接也接不住。为什么有好演员和一般的演员的区别。

  刘佳:我很幸运碰到两位好演员。

  主持人Ceci:我相信在播出的时候所有忘忧河观众朋友去看看刚刚聊的这个细节的时候齐奎当时他是怎么把乒乓球又打回给王老师。

  齐奎:正常回给人家,没有加任何花哨的东西。

  刘佳:不是被绑的,有可能拿书打一下王老师。

  主持人Ceci:今天特别感谢三位可以来到新浪直播间,跟我们分享很多《拯救女兵司徒慧》剧的幕后故事,我们也感受到了剧组的人员真得是非常和睦的大家庭,甚至跟当地的百姓都已经成为了朋友。我想如果最后戏要打鸣谢的时候,一直滚,就鸣谢不完了。

  王洛勇:在他们身上看到的善良,也让我们鞭策,包括今天我们见到你,或者走进电梯看见一个人,你绝对不会说视而不见。

  刘佳:王老师把一出电梯的感动跟大家学一遍。

  王洛勇:刚才一进新浪那个大门,一下热烈欢迎字幕一滚出来,热烈欢迎齐奎、王洛勇、刘佳。

  主持人Ceci:我们会把嘉宾名字都热烈欢迎,证明新浪是非常善良的公司。

  刘佳:感觉到温暖。

  主持人Ceci:更重要的是大家在这部《拯救女兵司徒慧》当中除了可以看到剧组的和睦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一些地方他们取景的景区现在已经没有了,可能受到天灾……

  刘佳:有还是有,当时水大,淹了,但是两个月以后,又架上去了。如果我们再晚一个星期的话,可能我们会被隔那,再等两个月以后,水退下去再回去拍,那样损失很大。

  主持人Ceci:所有震撼人心的剧情等着大家,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看到风景如画的景色,有很多也许是你以后就看不见的。非常期待这部《拯救女兵司徒慧》可以在我们的卫视播出的时候跟大家见面,也感谢三位今天的做客,我们下期再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