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邓萃雯做客新浪 不爱重复想挑战钢管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6: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下午,香港知名艺人邓萃雯做客新浪聊天,畅聊从艺多年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看到了心中的偶像邓萃雯,欢迎你。

视频:邓萃雯做客聊戏聊人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邓萃雯:谢谢。

  主持人赵宁:雯女,可以这么叫你吗?

  邓萃雯:最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看了您的资料,之前通过你饰演的鲜活人物先期认识你,很开心今天能够来到新浪,跟网友进行交流。

  邓萃雯: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邓萃雯。

  塑造角色要把人物挖到心,需要长时间准备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都说您带来这么多很经典的荧幕形象,这些形象各有特点,有反面的,有正面的,有活泼的,有温婉的,有妖娆,很多形容词,您比较偏爱哪些角色?

  邓萃雯:我没有特别的偏爱我觉得如果她是一个立体的人,我就觉得很好了。因为每个个性里都有优点和缺点,到现在这个阶段,如果你问我想做什么样的角色,我希望可以演一些角色,拍出来之后,让大家有一些思想,有些反省或者找到性格里的真善美的,我比较喜欢想做,不能说是坏人或者奸的,因为奸的人或者做坏事的人心里有渴望,我比较希望能演比较深沉,有经历的人。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之前您接到剧本的时候,会先怀疑自己,然后到真正你去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才能够完全地放开,是有这样的过程吗,还是只是曾经的一段经历,一个时期。

  邓萃雯:我猜如果我怀疑自己的角色都是比较距离我本身很远,比如宫廷里的妃子、皇后,黑社会的老大,这些跟我完全不一样,从来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我记得还有一个做家庭主妇,四奶,也是我一辈子,我身边都没有这样子,因为我不是妈妈带大的,我身边很难见到这样的人,所以我怀疑自己,是因为我平常观察的不多,有些要凭很多想象去找出来的,我有点怀疑自己能不能做。正是因为我没太大的记性,很容易去投入。所以我要做很多功课,去找资料,去看很多东西,让我有记性,让我相信我就是她。反而是好的,在过程里就是你创作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你会做很多的工作,去帮助你进入这个角色。

  邓萃雯:有时候时装戏我也要,我觉得比较像我的是比较容易很快投入里面,因为生活中跟她没有远离太远,比如我在演四奶或者我演《岁月风云》,也是个女人,一辈子没有去工作过的,完全不知道这个人工作怎么样,干活怎么回事,跟我相反,我从小开始工作了,很不一样的概念,把一个人物的内心,从小的背景了解很清楚。我演过一个当补习老师,香港是很流行叫天王老师,我自己需要去寻找,去他们学校去看,去问,去了解,才能知道现在这个社会上面当天王老师是什么概念。

  主持人赵宁:TVB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你还有这么多时间去准备吗?

  邓萃雯:这个是开工之前做的,开工之后太迟了。你肯定要找时间了,不能接得太紧,肯定要开工之前。所以如果我接了一个戏是知道那个角色是很难演或者跟我距离太远的话,我之前可能不能刚收工去另外一个戏,比较难。我要很长时间去创作一个角色。

  《金枝欲孽》与《新还珠》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之前您非常成功地出演了《金枝欲孽》,再到现在我们正在热播的《还珠格格》,你会觉得这个人物有什么不一样,还是因为有那样宫廷戏的经验,现在过来演这个,变得很轻松一些。

  邓萃雯:其实很不一样的,本身他们唯一相同的就是清宫戏,但是题材,整体的感觉都不一样。《金枝欲孽》是斗争,勾心斗角,妃子与妃子之间非常女人的嫉妒,去勾心斗角。但是《还珠格格》在我看来是比较轻松,有点喜剧感的。而且我也没有跟人斗,我最爱斗的是小燕子,其实也不算斗。《金枝欲孽》是心机重,每个人心机重,都很有目的的。皇后她没有心机重,如果她真的要整死小燕子很容易,如果她是很狠的人,小燕子根本不可能生存。所以我觉得她不一样,所以我才演,没有重复之前的茹妃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有网友说您的这个皇后是新还珠里最被大家所期待的,说你这个人物有一些喜感。

  邓萃雯:我觉得这个戏比较带有喜感的,很轻松,有些戏因为都给小燕子欺负,所以我都很放得开,挺搞笑的,但是皇后不止是搞笑的一面,她也感情戏很重的,有狠的时候,所以挺立体的,简单说就是有戏演,而且她是很强的戏,所以你要了解这个人从开始一直到为什么越走越错,其实你了解她心里面的过程,你会同情那个王后。

  主持人赵宁:每个人物对您来说首先要吸引你,你会觉得是有变化的跟您之前所饰演的。

  邓萃雯:你刚刚问我做功课阶段,就是创作一个角色,要把整个人物挖到心。每个平常人都会因为你从小再一个什么家庭出生,怎么长大,怎么教育,怎么经历,你有什么样的婚姻,你经过什么爱情的挫败,幸福,都会影响一个人现在变成什么样,我觉得演员是很好玩的,每个角色都会赋予他一个人生,从小开始为什么到现在会演变成这样子。所以其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发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捷菲)


邓萃雯做客聊戏聊人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