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萃雯想挑战喜剧 在内地拍戏磨合需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6:54  新浪娱乐
邓萃雯做客新浪 邓萃雯做客新浪
邓萃雯女人味十足 邓萃雯女人味十足
邓萃雯畅谈如戏人生 邓萃雯畅谈如戏人生

  自觉和“爷们”比较搭,想和郑晓龙导演合作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雯女跟TVB签的都是部头约。

  邓萃雯:一直都是,就是刚出道五年不是,现在都是。

  主持人赵宁:近期有新戏的计划吗?

  邓萃雯:我们还有约,但是这一年应该没有了,不一定会拍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看了很多新闻说TVB很多艺人像佘诗曼都表示不再续约了,要北上发展,也有人抱怨说薪酬太低,工作强度比较大,作为跟TVB合作这么多年的艺人,你会怎么去看?

  邓萃雯:我跟他们不一样,如果我这样离开过来,我已经过来很长时间都在发展,香港的市场一直比较小,内地的市场越来越大,真的有非常大的演员需求,也是市场的问题。再加上我曾经向外闯的人,我去读书闯过,去亚视去过,去台湾去过,一个演员,一个人都应该往多一年的地方去看,你知道世界每个角落到底在干嘛的时候,你可能会去珍惜你本身有的东西,也可能你演技开了,我都是去美国之后开窍的。所以我觉得的是有必要的,也是对演员更好。因为在香港一个小小的地方,永远都在同一个电视台的话,你见识有限。

  主持人赵宁:我自己有一个体会,我知道TVB拍一部戏主要演员,很红的明星他们的报酬和内地演员去拍内地电视剧,这个报酬差得非常大。

  邓萃雯:因为以前内地根本没有电视剧拍,都是开放不是很久拍戏。香港拍戏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台湾很多频道,香港只有几个频道,真正有电视剧拍的只有TVB,没有比较,只有可以拍他,没有选择,你要是拍,要是不拍。所以现在为什么都会走,因为有比较的时候,会选择不同的地方去做。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很多来内地拍摄的计划吗?

  邓萃雯:我都是跟之前差不多,有好戏,对的戏,能预计有火花的,我都想试一下。

  主持人赵宁:来到这边拍戏和在TVB有很大的感觉,感受上会不一样,包括拍摄的方法。

  邓萃雯:有,很大的不一样。因为TVB我们都已经很熟。哪里有戏能一气呵成,感情挥发出来比较好看,因为一气呵成的时候。但是在内地的时候,通常都是好像拍外景一样,都是单机拍的,但是单机起来又是很快的。所以控制情绪可能出来就难度更高。而且我觉得TVB的演员比较熟,大家都觉得大家大概什么样,平时大家在香港,你要磨合,你要了解,谈剧本的时候可以比较多,之前可以提前开会或者是已经磨合了解。但是在内地平常都是很赶的,每个人都是差不多到定妆或者已经开拍才进组,所以根本没时间磨合,而且每个地方的演员个性,南方、北方都不一样,来自五湖四海的。所以我觉得磨合更难,而且你到剧组的时候,大家已经在开工,根本没时间,不好意思叫人家,你可以拿一点私人时间来磨合吗,比较困难,要很主动。如果对手不是很主动或者对手一收工作回房间,那就更难。我觉得在磨合一个戏里各种对手的关系的地方是比较不容易的。所以我是更要很主动,很努力,不害羞。

  主持人赵宁:那在表演方式上呢?

  邓萃雯:表演方式也有不一样的,香港演员是节奏比较快,内地演员是找得很深,其实慢慢磨合还好一点。我觉得都是能调整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内地的电视制作量也很大。

  邓萃雯:也拍得挺快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也有很多比如说像清宫题材的宫廷戏非常多,在这个过程中,你有特别想去合作的演员吗?

  邓萃雯:有很多。我过来内地,不是我们香港的记者,永远都写我想赚点人民币,钱比较多。我的看法不只是回报,我觉得火花也很重要。因为在香港,我已经拍了很多年,要找火花不容易,而且很多人对我有一定的认识,可能他们觉得没什么可以发掘,其实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发掘,而且跟不同人碰撞,导演、编剧、演员们,或者跟环境的碰撞,也会有不一样的火花。所以就是说为什么呆在一个地方太久了,你就老了,旧了,你就没有激情了。来内地让我有更多的激情,很多东西要克服,有很多东西南北的人性格不一样,我觉得这个学问很好,我很想我演一个北方的人是什么样,一个老北方人怎么样,一个在内地土生土长的人怎么样,这些东西都给我很多想象力,去了解,去体验,你就变得很不一样。所以你说有谁我非常想合作,首先我最想合作的导演是郑晓龙导演,因为我跟他认识,我们一同当过评委,很可惜的是错过了他的一个戏,因为我们都能聊,也知道他是很用心,这次拍电视剧最想先合作的是他。

  主持人赵宁:演员方面呢?

  邓萃雯:演员方面挺多的,我觉得我的个性跟你们常说的气场,我觉得内地很多爷们,我都很喜欢。我的这种状态跟比较爷们的人配起来比较好看。

  希望《巾帼枭雄3》是时装剧,想挑战不一样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很多的网友都很关心说《巾帼枭雄》会不会再有第三部?

  邓萃雯:我也希望,但是我希望那个第三部是轻松一点,最好是时装。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拍那样的片子,你会把自己都掏出去。

  邓萃雯:对呀,很痛苦。因为我跟黎耀祥都非常投入,每一天都在那个状态里,把你的心、精神,都在一个很苦的状态,其实对身体都不好,心情不好。所以还是觉得要拍一些开心一点的戏,《还珠格格》就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什么样的角色是你想去演的呢?

  邓萃雯:我挺渴望可以本色演出,现在我觉得找我演的都不是我的本色演出,我是比较爱笑,有时候疯疯癫癫。

  主持人赵宁:你说喜剧吗?

  邓萃雯:都可以,你说我是非常搞笑的人也不是,乱说话也不是,我挺幽默的,挺能玩的,挺放的我现在拍的戏都是有点严格,都是很沉重,我其实是可以很疯的。他们有时候以前问我,因为我在TVB拍过两部的《loving you我爱你》演20个不同的角色,每个戏都是7个演员,但是每个故事不一样的,这个挑战很大。他们问我,你最想演什么,我连跳钢管舞的都想试一下,我是挺疯,怎么样都可以。所以永远框我在很强悍,很厉害,我会觉得闷,我是不喜欢重复。

  主持人赵宁:你很喜欢挑战很多很新鲜的东西。

  邓萃雯:因为那个过程里,你在演另外一个人的人生,如果那个人永远是对抗天灾人祸,很大气,也是差不多,还是比较另类的,我就觉得好。因为演员过瘾的地方就是你平常真实生活,你可能有很多责任,有很多事你不能做。所以当演员的时候越疯越好,越过分越好。

  主持人赵宁:你会考虑在电影方面去尝试吗?

  邓萃雯:现在尤其是内地非常多的电影,我也觉得应该可以演多一点的电影,以前就因为香港电影都有固定的电影演员,所以拍电视的就比较少,因为拍电视的,平常不用买票就能看到,电影的就少一点,但是内地不一样,内地有很大的市场。

  畅谈对翻拍的看法,好奇内地宣传模式

  主持人赵宁:最近我看你上了很多内地的节目,会有一些通告,有近期的安排吗?

  邓萃雯:这段时间刚杀青,现在应该是我放假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还珠格格》又播了,本来我以为宣传只是一点时间就够,这次觉得很不一样,以前在香港的演员拍的片,都是拍好之后,卖给电视台播,宣传不会那么大,不会那么强势。但是这次因为是琼瑶和湖南台,湖南台本身做投资方的,有点像我们在TVB拍了重头戏、大戏,必须配合他的宣传,能看到他的力量很大。所以在这边,我觉得应该体验一下,既然我都要在那里发展,我应该体验一下到底一个大戏。而且《还珠格格》是经典,每个人有对《还珠格格》重视程度,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还会非常留意那个戏,我还是很好奇,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我特别留下来看看,到底你们对那个戏播出来有什么反映,回响的,这样我更了解内地的观众,内地的网友,对一个他们觉得是经典的戏有什么想法。

  主持人赵宁:从播出之后来看,还是非常多的网友是用板砖的形式,提出他们的看法。会提到很多问题,一些负面的问题比较多,你有听到吗?

  邓萃雯:有看到。

  主持人赵宁:你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会怎么想?

  邓萃雯:我是最客观,因为我没有那种,好像你们从小或者十几年开始就看,一直看,对这个经典戏有很多感情投入,你就会觉得小燕子就是我的小燕子,我心目中的小燕子或者皇后就是我心目中的坏人,我是没有这种概念的。我反而觉得很好奇,为什么全年都那么激动呢,就好像你们不了解为什么我拿不到奖项,我那么激动。就是因为你加上一些个人感情在里面,你一直对这个戏,对这个人的看法,我觉得这是文化的东西,我很想感受。这个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就好像我小时候看《倚天屠龙记》,小时候看很经典的戏,再重拍的时候,我根本不看,永远留在我心目中,其他都不理了。我猜大概都是这样子观念,但是因为我们《新还珠格格》实在宣传又太强,所以大家还是要,我听很多人说就算我不接受新的翻拍,我还是想看它拍得怎么样,这个也是挺好玩的。一直说我不想看,但是还是一直看,一直去评论,就好像我们很多时候是这样子,晚上不能通宵还要看,因为上班的时候要跟人家聊天,要批评一下。这个也挺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感谢雯女来做客新浪,也很希望你有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对于我们这些喜欢你的朋友来说,都很希望你能有很多很精彩的作品,但是也希望你能够每天都很开心。

  邓萃雯:谢谢。这个最重要。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感谢你,同时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这场聊天先到这里。

  邓萃雯:谢谢新浪网友对我的支持。谢谢,我会努力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