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主演做客 自称“不正经”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8:1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清穿剧《步步惊心》即将在湖南卫视(微博)开播。剧中几位主演:饰演四阿哥的吴奇隆(微博)、饰演八阿哥的郑嘉颖(微博)、女主角刘诗诗(微博)、十三阿哥袁弘(微博)、十四阿哥林更新(微博)在9月1日16时齐聚新浪,畅聊《步步惊心》创作中的趣事。访谈过程中几位主演相互调侃,气氛活跃。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微博):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步步惊心》在广大网友的期待当中即将和大家见面,今天非常荣幸把剧当中5位主演请到新浪。欢迎主演吴奇隆。

视频: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聊《步步惊心》(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讯

  吴奇隆: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刘诗诗,欢迎你。

  刘诗诗:新浪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郑嘉颖,欢迎。

  郑嘉颖: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林更新,欢迎你。

  林更新:大家好。我是林更新。

  主持人赵宁:袁弘,欢迎你。

  袁弘:大家好,我是袁弘,在《步步惊心》里面演十三。

  吴奇隆被戏吸引剃发出演 袁弘最羡慕“八哥”

  主持人赵宁:熟悉它的朋友都知道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粉丝基础非常多。各位在接拍这部戏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一些压力呢?

  吴奇隆:我看到剧本之前没有机会看到小说的,因为剧本、整个制作团队接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吴奇隆接这个戏的时候牺牲了很多,包括必须要清朝的戏必须要把头发剔掉。

  吴奇隆:也不是牺牲,每个人都剔了。除了他(郑嘉颖)。我们拍戏之外有其他的工作,这也是一直没有接清装戏的原因,这部戏真的非常吸引人,所以就剔了。

  主持人赵宁:能说一下吸引你的地方吗?

  吴奇隆:我们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跟导演闲聊,有这么多类型的戏可以拍,为什么挑这么一个难的戏,里面有很多细腻的感情跟细腻的部分,拍摄的部分要比一般拍摄的时间要长2、3倍,而且要拍的非常精准,每个人的表现要做的很好才能到那个点,拍摄的技巧上和难度上非常高。

  主持人赵宁:剧本同时又非常吸引你。

  吴奇隆:对。

  主持人赵宁:诗诗拿到剧本的时候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刘诗诗:之前有看过《步步惊心》的小说。本身很喜欢这个人物,她是以现代女性的思想到古代,融入那个宫廷,那个是蛮特别的。

  主持人赵宁:面对这么多非常喜欢原著小说的粉丝们,他们怀着很大的期待这部电视剧,你会有压力吗?饰演他们心目中的主人公?

  刘诗诗:开始会有,后来慢慢拍进去之后,会加一些自己的想法进去,会屏蔽掉外在的因素,让自己只投入到角色中。

  主持人赵宁:郑嘉颖,你又是怎么去理解这个故事的呢?你也觉得它是有难度的吗?在表演上。

  郑嘉颖:也是先看小说,后看剧本,其实我们都是跟原著的,你说难度?

  主持人赵宁:吴奇隆说在表演上有一定难度。

  郑嘉颖:不需要翻译,我听得懂。(笑)。但是我觉得感情戏比较多,说很难也没有到很难的地步,要花时间,很多很细节的东西,肯定要拍久一点,要补镜头,都会花时间。说很困难也没有到很困难的地步。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吸引你的原因是什么呢?

  郑嘉颖:李国立,我12年前第一部戏就是他,《绝代双娇》,他第一个找我拍戏的人。后来他说有很好的小说,他们买了版权,改编了,好啊,那么久没有合作了,也想再合作。

  主持人赵宁:林更新您是第一次拍电视剧吗?

  林更新:是。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压力会比较大呢?

  林更新:有双重压力,一是说第一次拍戏缺乏经验,不知道从何下手,还有拍《步步惊心》,这个在网上点击率很高的小说,压力很大。

  主持人赵宁:怎么克服这些压力呢?

  林更新:从最开始一点一点做,后来在网上说对我们定妆照出来之后,很多网友还是给好评。

  郑嘉颖:说你帅。

  林更新:自信心增加了不少。越拍越有信心。

  主持人赵宁:第一场戏是什么?当时很顺利吗?

  林更新:第一场戏,我想一想。不是很重场的戏,还可以。导演说,基本上还有人物的感觉。

  袁弘:不是说第一天拍完回去都夸你了吗。

  主持人赵宁:袁弘说到林更新他的表现,你觉得这部戏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袁弘:很多地方吸引我,从制作班底再到小说的基础很好,再加上一帮这么好的演员,当然这个角色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十三阿哥,性格是洒脱不羁的,他的性格是我崇拜的我想成为那样的人,这个角色对我有很大吸引力。

  主持人赵宁:你情有独钟就是十三阿哥,就是你所饰演的人物?

  袁弘:从个性的某方面是这样说。很多时候我比较羡慕他们。

  主持人赵宁:羡慕这三位中哪一位。

  袁弘:都羡慕。最羡慕八哥。

  吴奇隆:是因为他羡慕八哥有八嫂。

  袁弘:他们有很多感情戏,我没有。

  吴奇隆:你有。

  袁弘:少。

  吴奇隆:你跟我有感情。

  袁弘:这件事情忘了,四哥不好意思。

  众主演不介意与《宫》比较 郑嘉颖笑称介意无效果

  主持人赵宁:《步步惊心》即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在此之前湖南卫视也播出了同样是清穿电视剧《宫》,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在有《宫》的播出背景下,几位有没有对收视的考虑,有没有压力?我相信这也是媒体经常问到各位的问题。

  刘诗诗:我觉得我们没有压力。因为我们都有努力,而且我们制作很精良,还有我们的题材是不太一样的。至于说收视率要看观众。

  主持人赵宁:我们知道在《宫》当中,杨幂(微博)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人气非常高,你也想取得和她一样的成绩吗?

  刘诗诗:这不是我想的问题。我们只是想说我们的角色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

  主持人赵宁:如果说没有像杨幂那样获得那么高的粉丝和人气,你会不会失落?

  刘诗诗:只要大家对我的演技认可就好。

  吴奇隆:你已经得到我们整组人的认可。

  郑嘉颖:非常好。表现的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嘉颖之前在《宫》当中出演八大哥的冯绍峰(微博)也获得了超高人气,你会介意和他比较吗?

  郑嘉颖:介意有效果吗。看过《宫》和看过《步步惊心》的,差别很大,人物性格,除了叫八阿哥这个名字以外,全部都不一样,人物也不一样,很难比较。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这样吧。

  主持人赵宁:也很期待着在《步步惊心》当中大家的表现。也想问一下吴奇隆,这次出演雍正是你第一次饰演皇帝的角色。在演绎这个人物过程当中会注意到一些细节吗?

  吴奇隆:拍之前做了很多功课,雍正这个人物不能在外人面前,表达出自己的野心,或者是心里想什么。他都是比较内敛的,沉稳的。可是对戏剧来讲,在镜头上面呈现东西,不可能没有反应,没有动作,可是你有,也不能让大家觉得明显,看你怎么拿捏里面的反应。包括你抬眼看人,微微抬一下头,很细微的肢体动作要有。拍的时候要比一般的戏努力很多,不是说拍近景的时候努力,但是在一群人当中,你要有反应的,但是反应不能是明显的。难度在这些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