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刘诗诗夸阿哥 郑嘉颖谈“福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8:16  新浪娱乐

  众人调侃让林更新(微博)演“八嫂” 提及“抢坛子”记忆尤深

  主持人赵宁:网友问林更新,除了十四阿哥,在《步步惊心》当中有没有很喜欢很想去演的人物?

  吴奇隆(微博):八嫂。

  主持人赵宁:这里面是有什么故事的吗?

  林更新:没有。我对嫂子不太感兴趣。

  主持人赵宁:他们觉得你想演八嫂。

  吴奇隆:我们开玩笑的。

  郑嘉颖(微博):是为了我。

  林更新:郑嘉颖的角色我蛮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你不想叫嫂子。

  吴奇隆:他想直接有嫂子。

  林更新:我们每一个阿哥的性格很鲜明,八哥属于阴柔型的。不好形容,温润如玉,我个人喜欢这样的性格。

  郑嘉颖:你是吗?

  林更新:应该不是。

  主持人赵宁:经过剧情的深入,十四阿哥的戏越来越重,对于第一次拍戏的林更新来说,也是蛮有挑战的工作。

  林更新:年龄过了十几年,经历过很多事之后,应该沧桑了很多。化妆上有变化,年龄感怎么诠释。我会向几个哥哥请教一下,演每一场重场戏会向他们请教,我自己还是拿捏不准。

  主持人赵宁:你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你要跟四阿哥争皇位?

  林更新:会跟他讨论。隆哥会跟我讲,可能觉得我有时候会放不开,感情不够激烈。我们可以试很多遍,他不介意说,我对他说有什么推一推,或者拉一拉衣领这样的动作,他不会介意的。在演戏的时候,他会刺激我,会给我很多东西。

  主持人赵宁:你后来真的会跟他有冲撞很大的戏?

  吴奇隆:其实跟他演对手戏感受很深,刚开始的时候他真的很嫩,拍摄的技巧、经验上确实不够。拍到最后的时候,后面有一场戏是很重要的一场,我跟更新、袁弘(微博),我们三个,主要是因为女主角没有了,只剩一个坛子了,大家去抢那个坛子的时候,那场戏对抗非常激烈的一场戏。我们看后面的效果真的很清楚,他进步非常多。而且在那个当下,那个戏互相有刺激的,不是只有说我们给东西,是他会给很多东西回来的。你明显看到他的成长。那场戏拍完,我们都会跟他说,这场戏真的很棒,你放心,这部戏你没问题了。

  林更新:不好意思。

  主持人赵宁:再来看一下袁弘,刚才你提到十三阿哥身上很多性格是你自己非常喜欢的。他是一个性情中人,你饰演他的过程中是不是觉得演起来非常过瘾?

  袁弘:过瘾当然很过瘾。一个皇子,一个贵族的身份,但是性情是寄情于山水间,我们没有那样的经历,最多是家庭条件好一点,但是你不知道一个皇子、贵族是什么样。他没有争名夺利的东西,他就是在亲情、友情等等,我演起来比较顺。

  刘诗诗(微博)夸阿哥郑嘉颖谈“福晋” 剧组自曝“不正经”

  主持人赵宁:我们谈饰演人物过程当中所采用的方法也好,感悟也好。其实这部作品非常吸引大家的是它的情感线,坐在我们几位男士之间的诗诗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焦点。几乎每一个身边的男士对你都是青睐有佳。在整个拍摄过程当中,会不会有被电到的感觉,身边围绕这么多帅哥?

  刘诗诗:每天去现场都是很开心的事,尤其在御花园有很多阿哥的戏,都很养眼。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都很呵护你。

  刘诗诗:他们都很呵护嫂子。

  吴奇隆:我们真的对她不错的。

  郑嘉颖:是一个正经的演员。

  主持人赵宁:我们坐在那儿没开始直播的时候,吴奇隆说了两次,你觉得大家挺不正经的。

  吴奇隆:没有啊。

  主持人赵宁:我想不正经在哪儿。

  袁弘:我们来之前你做了什么了,如果他做了什么那是正常事。

  吴奇隆:这部戏真的很开心,大家的相处真的非常融洽,从李老师到剧组每一个演员,平常会聚在一起吃饭,玩。除了在现场很苦闷的拍戏之外,其他的时候是很轻松的。容易开玩笑,容易不正经。

  主持人赵宁:他们都看着你笑,所以你是领头人。

  吴奇隆:我没有。老袁,他现场老调戏嫂子,让大家增加情绪。

  袁弘:戏已经够苦的了,大家在现场不涉及到要培养感情,要干嘛的时候,他们经常聊点轻松的。嫂子也很苦,我经常开开玩笑解解忧。

  郑嘉颖:谢谢你。

  袁弘:每次我跟嫂子聊天,八哥就看着我,你跟我老婆说什么了。

  主持人赵宁:八阿哥你在剧中有很多女人的,正福晋、侧福晋。

  郑嘉颖:我算少的,皇阿玛很多。你有几个老婆。

  袁弘:他比较紧张,他的女人只有她而已。

  郑嘉颖:在那个时代,阿哥们有很多老婆是很正常,正福晋、侧福晋,后来多了她。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对不同女性情感上的分寸呢?

  郑嘉颖:正福晋本来就不爱。所以没有很多感情在里面,开始的时候。笑什么(笑)。若兰是我爱的人,但是她不爱我,后来发现原因,想补救补救不了。后来她出现了,心就交给她了。每个过程只有一个人而已,那时候没有离婚。

  吴奇隆:皇宫里面的感情不是像大家想的,每个阿哥有很多福晋、太太老婆,不见得是幸福的事情,没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所有的感情都是——(模仿皇帝)哪里来的公主,你来,你跟她结婚。

  郑嘉颖:我们是没有爱情的。

  吴奇隆:没有正常的爱情的。

  袁弘分析戏中角色感情线 吴奇隆笑称自己是替身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戏当中,雍正,吴奇隆饰演的人物,你觉得他的情感是?

  吴奇隆:想爱不能爱,能爱的时候爱不到了。这就是每个人物在这个戏里面有很多这样的纠结的地方,很多事情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美好,不是阿哥就是享尽荣华富贵,老板不高兴也是让你关十年,是不是十三。

  袁弘:讲你呢。

  吴奇隆:内心都有很复杂的感受。

  主持人赵宁:说到十三阿哥,你觉得你对若曦的情感是什么样子?是好朋友,还是一直有情感的?

  袁弘:超越好朋友,但是又没有男女之情。真的是红颜知己,很难得的。男女朋友之间能够发展到那样的关系应该是很少有,特别是一个现代人跟一个古代人,更少有。十三和若曦之间都很珍惜这份感情。大家也没有说想要破坏,大家会好好照顾对方。很多时候会替对方着想。所以十三有一句判词是为付知己负自己。他为了知己可以辜负自己。

  主持人赵宁:是知己的情感。

  袁弘:你理解了。

  吴奇隆: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不正经了吧,这个剧组。

  袁弘:不是不正经,是不正常。

  主持人赵宁:你用什么形容词形容你和若曦之间的情感?

  吴奇隆:大胆的说,没事,拍完了。

  林更新:是慢慢培养的。以前我知道是八哥喜欢若曦。结果她屡次辜负八哥,每次我都教育她,批评她,你不应该这样做。后来由于某一种原因。

  主持人赵宁:哪一种原因?

  吴奇隆:八哥不要她了。

  林更新:八哥不要她了,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

  袁弘:直播啊。

  林更新:到后面自己有了一定的权利了,出头之日也来了,可以把心里面的话说出来了,向皇阿玛说求婚。

  主持人赵宁:最后我听说若曦是死在十四阿哥怀中的?

  林更新:是。这就是很惨的一件事了。怎么个惨法,她死应该说很惨,但是死在我怀里,十四阿哥更惨,直到在我怀里死去的时候,心里念的是四哥的,十四的心情。我演那场戏的时候是流泪了,站在我的角度,不是站在十四阿哥的角度,我觉得很可怜,一个男人,唉,很可怜的一个男人。

  主持人赵宁:再问问四哥,你对若曦的情感是怎么样的走势,怎么样的变化?

  吴奇隆:前面一开始的时候,若曦出现的时候已经在雍正心里面留下特别的印象,很多时候,很多反应是不可以表达的,哪怕有一点感觉,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可能让人家觉得说,原来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前面是比较像观察的一个人,随时看她做什么,她是怎么样的人。慢慢了解之后,才知道喜欢了。那时候是不可以说的。不可以有任何反应的。后来也操作有冲动的时候,我以为他也喜欢我,有冲动做这个尝试,冲动,原来不是,那就继续退到后面去。在那样的环境变化里面,培养出很多不同的感情来,到最后真的非常爱,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主持人赵宁:听你这段人物心理的描述当中,可以看到有不同情感状态的刻划。我想提一下,第一面见面的戏,你是骑在马上,马是从若曦头上跃过去的。我们看的时候觉得很美,感觉拍摄的时候会很危险?

  吴奇隆:其实,飞过她的画面是有做一些动画的。

  主持人赵宁:有替身吗?

  吴奇隆:我们自己都是替身,我们都能骑。

  主持人赵宁:是有特别训练吗?

  吴奇隆:我们是胆子大,让你骑就骑了。

  主持人赵宁:你们几个骑术谁最高超。

  袁弘:十四,他可以单手骑马。

  主持人赵宁:十四其有天分?

  林更新:我之前也不会,拍那场戏也得骑。是逼出来的。

  刘诗诗:那天我也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